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8-7-30 22:08
转红旗网的辣椒网友文:
不要用“国有情结”来掩盖阶级斗争的实质
2018.07.30辣椒

严元章、李民骐: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国有情结”而欢呼,的文章是用“国有情结”来掩盖阶级斗争的实质。“国有情结”不能使工人阶级实现解放,而只有通过阶级斗争,通过革命,通过国内人民战争,夺取官僚资产阶级的资本垄断政权,由工人阶级来领导全社会生产,并实行工人阶级即无产阶级专政,才能彻底地实现工人阶级的解放。

“国有情结”是个什么东西呢?在严元章、李民骐: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国有情结”而欢呼的文章里,不过是送给工人阶级的改良主义“迷药”,毫无实质内容。他们同时隐藏了、掩盖了国家、国资委的压迫性和阶级性,是超阶级力量,他们同时认为这个国家的反动统治阶级中存在着健康力量,认假共为真共,不断发出质问。这难道不是给工人阶级下“迷药”吗?这不是充当反动统治阶级的走狗吗?这不是掩盖统治阶级的反动反革命反人民的本性吗?这不是颠倒真假是非黑白吗?改革开放以来,所谓的国企不是一直为官僚资产阶级所垄断所私有的吗?通化钢铁公司例外吗?这不是要致使工人阶级永远不得解放吗?不打倒消灭反动的官僚垄断资产阶级,中国的工人阶级能实现解放吗?你们的所谓的“国有情结”完全是准备恢复到八十年代的国有企业,而不是回到八十年代以前的即六七十年代的国有企业。对此,严元章、李民骐避而不谈,避之唯恐不及。

工人阶级要回归到六七十年代以前的国有企业,就必须通过革命,不通过革命,就完全是空想。今天通钢工人之所以受压迫和剥削,就是因为他们当时没有进行彻底的革命。一句话,现代工人阶级需要的绝对不是什么“国有情结”,而是必须发扬马列毛主义的革命光辉传统,使用暴力,通过革命的暴力夺取政权,有了权力才能拥有一切。这是绝对不可否认的,绝对不容置疑的。
引用 redchina 2018-7-27 01:20
请各位网友注意重点读第三页和第四页,带有过渡纲领的性质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9:34 , Processed in 0.008791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