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8-8-18 22:05
秘密组工会,工会地下化这是一个在保密性无法保证的条件下的飞蛾扑火。本来争取成立工会是当前宪法允许的事,弃之不用,将工人置于非法之中,这是不可取的。
引用 龙翔五洲 2018-8-18 21:57
就“棒杀......”一文与 贺春生同志商确
匡山清泉 2018. 8 .17

贺春生同志提出的问题是当前毛派阵营所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如果处理不好,本来就力量弱小的反资本主义复辟阵营的力量马上又会面临把工人阶级维护自身权益而发起的与资本家和走资派的斗争变成毛派内部的大混战,使反复辟斗争再次遭遇严重挫折。

贺春生同志提出工人斗争应秘密建党和建立自己的工会,这个建议是很好的建议。但是即是秘密建了党,建了工会,在当前反复辟斗争力量还处于弱小,在全国还处于发动群众,争取群众,教育群众的反复辟持久战的第一阶段,还是需要通过种种合法斗争的形式,争取每一次维权斗争的阶段性胜利而这每一次阶段性胜利,都只是达到提出的很有限的目标,在贺春生同志眼中,这不就是改良主义了吗?

是不是把当年安源路矿工人向路矿当局提出保护俱乐部、改善工人待遇等要求的有限的斗争条件也叫作改良主义呢?我觉得贺春生同志这样如此苛刻的要求佳士工人发起的当前斗争实在是太教条主义。你可以把你的秘密建党,秘密建立工会的建议向佳士工人供献出来,也可向他们建议,向当局和佳士厂方提出我们哪些合理的,通过斗争,能达到的条件来帮助佳士工人的这次斗争,唯独不能站在旁观者的立场,指手划脚,说你们的斗争,这也不对,那也不对,赶快停止吧!

这不是一个革命者对待工人运动应有的态度。致于你说的乌有的介入所引起的担优,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因为从反复辟斗争持久战的角度,第一阶段的任务通过种种合法斗争的形式,最大限度的教育群众,争取群众,发动群众,这个目标是完全一致的,在这一阶段,和他们完全是同盟军,统一战线的关系,而不是最危险的敌人。

致于到了持久战第三阶段,大多数的人民群众已经越来越看清了,在前两阶段的斗争中,用尽了一切合法的斗争手段对当权派而无效,走资派反而对人民群众的合法斗争采取越来越残酷的镇压,一直发展到大规模的武装镇压人民反复辟的合法斗争 ,人民的力量已经强大到可发动武装起义推翻走资派政权,这时毛派发动武装起义推翻反动统治,如果乌有的人还站在反对武装斗争,对反动政权还抱幻想的立场,那就会让他们当走资派的殉葬品,和走资派一起,被人民扫进历史的垃圾堆,而不是现在。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13:12 , Processed in 0.011649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