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8-9-14 19:54
吴小平关于“私营经济应逐渐离场”的说法与习近平“理直气壮地做大做强国企”的思想完全是一致的。如果不搞“供给测改革”,不通过环保之类的理由强行让煤炭、钢铁、水泥、造纸类的民营企业关门,怎么形成垄断?没有垄断,怎么涨价?价格不涨,连年亏损,怎么做大做强?还有什么石油化工之类,不就是凭借垄断来攫取利润吗?吴小平所说的,不过是政府正在做的而已。
问题的关键在于,“国有”已经不等于改革开放前的“公有”。在改开前的公有制下,所有者是缺位的;而现在的“国有”,所有者是不缺位的。吴小平不过是为了推行彻底的官僚所有制吹了一下喇叭而已。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6:39 , Processed in 0.008586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