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社会主义 2019-2-3 14:46
对于垄断剥削者们来说,他们所拥有、所消费的商品是来源于落后的生产方法还是先进的生产方法是没有区别的,更何况是在由于高剥削率引发的产品过剩的情况下。从而注定这些剥削者没有任何发展生产力的动因。他们没有必要像美国那样‘为国内制造商保留国内市场,而排斥外国竞争’:无所谓国内市场或国际市场,无所谓生产技术的保护和不保护。但是,如果这些是资本家阶级为了追求本国资本的利润而成为发展生产力的条件,那么,对于不分国内市场或国际市场、对生产技术有保护或无保护毫无区别的垄断剥削者们来说就注定他们没有任何发展生产力的动因。
引用 社会主义 2019-2-3 14:18
当代表先进生产力的生产工具作为资本家的生产资料组成部分以生产剩余价值为使用目的是时候,它带给资本家超额利润。当代表先进生产力的生产工具作为社会主义所有制下的生产资料的组成部分以生产国民使用价值为使用目的是时候,它带给社会的是劳动时间的减少,劳动条件的改善和生活条件的改善,更多的自我完善的时间和更好的自我完善的条件,是社会的文明进步。这种先进工具使用目的的不同和使用结果的不同是源于不同的经济关系。实现从前者到后者、从野蛮到文明转变的是无产阶级的历史任务。
引用 社会主义 2019-2-3 14:03
‘机器人的大规模采用已经指日可待,这将使我国制造业以廉价劳动力为基础的所谓“比较优势”面临着大规模被废弃的危险’
——人类社会必将经历这样的过程:以生产交换价值来实现剩余价值而引起的生产力的进步最终导致以生产使用价值为目的的社会生产。这种结果的条件是两种不同经济关系的转变。实现这种转变的却是阶级斗争。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2-3 01:55
【笔者一直以来就难以理解:为什么我国高端产业不为“国内制造商保留国内市场,而排斥外国竞争”呢?反而却以优惠政策引进强大的跨国公司,其目的难道就是为了支持他们与弱小的本国企业在自己的国土上争夺市场吗?在笔者看来,对于中国企业来说,这将是一种没有获胜希望的经济战。(贾根良,2013)】——因为中国的买办势力太强大了!还可以美其名曰:“倒逼国内企业改革而上”。无耻之极!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3 15:31 , Processed in 0.008156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