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社会主义 2019-2-22 17:17
资本经济里的货币是价值的表现,从而货币资本是商品资本的转化形式。中国的货币和资本经济里的货币在本质上是不同的。中国的货币是定价权权力(也就是无偿占有价值的权力)的量化。这种货币性质的不同表示存在两种不同的剥削条件。货币在中国的不同阶层里所表示的意义可以是完全不同的。生产者手里的货币是让渡自己生产的价值之后剩余的部分。而剥削者手中的货币是无须价值交换而可以无偿占有利益的凭据。既然如此,在货币领域所表现出的危机和困难就不是经济规律的危机和困难,而是量化货币的剥削权力的危机和困难。从而在货币领域所表现出来的危机和困难也不可能、也无须通过一般资本主义的经济规律来解释和解决。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5:13 , Processed in 0.009906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