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去伪存真 2019-3-29 07:08
秋火: 首先,站在如何有利于国家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或者说考虑伪共当局该有怎样的解决方案才好,这立场一开始就站错了,那根本就不该考虑。就像你作为一个工人,不该考 ...
左派是否具备能力……并提出利国利民最佳对策呢之提问,却被篡改为“站在如何有利于国家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你有这种先曲解后批驳他人不同观点的爱好么?中共当年建立革命根据地就是“利国利民”之举,难道可以解释为“有利于国家(机器)”的含义么?
引用 秋火 2019-3-26 02:08
毛丝丢顿: 在空前的外部围堵面前,把国内不满民众当做对立面完全是头号错误,应该立即停止镇压,立即停止胡乱抓人、高压禁止言论的做法。-------对牛弹琴!这种呼吁都不知道有多少次,多少年了。 如果当局听得进去,就不会被我们称之为伪共了。
照你这样说,你也可以说一切抗议都是无用的。那就不抗议、不呼吁、不反对?——抗议、呼吁、反对永远是被压迫者合情合理的呐喊,只是不要寄予希望和幻想;但呐喊还是有必要的,这也算是抗争态度的一部分。
引用 秋火 2019-3-26 02:03
当今左派阵营中,能够既作为观察者又作为参与者,是否就具备清醒客观分析能力并提出利国利民最佳对策呢?似乎也好不了多少、甚至更差劲!
首先,站在如何有利于国家的角度去思考问题,或者说考虑伪共当局该有怎样的解决方案才好,这立场一开始就站错了,那根本就不该考虑。就像你作为一个工人,不该考虑如何帮助骑在你头上的老板如何更好地、可持续地剥削你自己一样。

其次,我文章里也一笔带过提到:当局如何兼顾好目前的国内外挑战我认为是无解的。
这里不妨试想一下:如果不要两个拳头一起出击,而是有所侧重,就要么是放松对国内管制,更多力量集中在应付外部挑战,要么是首先解决国内挑战,对西方围堵尽量妥协。这两种做法都难免结果糟糕。因为伪共其实目前最难搞定的就是外部挑战,如果对外冲突挫折了,又会给国内反对派势力以激烈批评的机会和空间,必然对自己的专制统治地位很危险,而在放松国内管制的情况下,反对派就会有一定的激烈批评的空间;但如果对西方围堵完全的尽量妥协,也是中国新兴的本土大资产阶级非常不甘心的,他们不会接受完全的妥协,而是极力要争取世界市场的份额和国际产业分工地位的提升。 ...
引用 去伪存真 2019-3-25 08:02
此文观点需要推敲,但所提问题的角度值得一议。站在北京当局利益角度考虑,如能稳定国内民心民意,大规模减少维稳费用,以腾出更多资源和精力面对国外压力,应该是求之不得的吧?无论历代封建皇朝还是民国政府,存心要跟本国老百姓作对的统治者大概是没有的。想当造福民众的好皇帝而实际成为祸国殃民亡国之君,时乎?势乎?识乎?阶级本性乎?相互作用,因素极为复杂。当今左派阵营中,能够既作为观察者又作为参与者,是否就具备清醒客观分析能力并提出利国利民最佳对策呢?似乎也好不了多少、甚至更差劲!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3-23 11:00
参考消息: 如果你到现在还不彻底绝望彻底否定彻底仇视这个你口口声声的所谓伪共,那你就是傻逼了
注意语言文明
引用 秋火 2019-3-23 10:19
参考消息: 如果你到现在还不彻底绝望彻底否定彻底仇视这个你口口声声的所谓伪共,那你就是傻逼了
只要抗争存在的地方,就留一点希望。一切取决于力量(包括最微弱的舆论力量也算在内)对比,并不是说当局的专制统治就绝对让人无望了。
引用 真言 2019-3-23 09:53
毛丝丢顿: 在空前的外部围堵面前,把国内不满民众当做对立面完全是头号错误,应该立即停止镇压,立即停止胡乱抓人、高压禁止言论的做法。-------对牛弹琴!这种呼吁都不知 ...
对特色当局的任何呼吁与谏言都是对牛弹琴,都是缘木求鱼。因为作为汉奸卖国政府的本性,就是对内镇压,对外妥协。一切站在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立场的人们应该随时丢掉幻想,准备斗争!
引用 参考消息 2019-3-23 09:48
如果你到现在还不彻底绝望彻底否定彻底仇视这个你口口声声的所谓伪共,那你就是傻逼了
引用 毛丝丢顿 2019-3-23 05:58
在空前的外部围堵面前,把国内不满民众当做对立面完全是头号错误,应该立即停止镇压,立即停止胡乱抓人、高压禁止言论的做法。-------对牛弹琴!这种呼吁都不知道有多少次,多少年了。 如果当局听得进去,就不会被我们称之为伪共了。
引用 真言 2019-3-22 21:06
盲目的无限度的全面镇压,首先可以证明一点,傻逼特色的“自信”已经到了毫无自信的地步。风声鹤泣、草木皆兵可以说是对他们的心境的最好写照。
对内暴力镇压,对外绥靖妥协,这是任何一个汉奸卖国政府都具有的共性。事实已经一次次在证明,傻逼就是40年改开以来最草包的一个领导人。他有野心,但本身没有作为“伟人”的潜质和资本。前段一直有保救分子说他是被人“架空”,看起来似乎有一定的道理。但这只是一种表象。因为他自己无能,被人抬轿抬起来的,自然就会让人有被“架空”的感觉。但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性。他为了成就“伟大”,就必须接受这样的一种“架空”。因为这是他走向顶峰所需要的。这就是说,从本质上来讲,这不是“架空”,而是傻逼固权的需要。任何人如果对他有不同看法同样会被他随时封杀。哪怕你身居要职,身处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也不例外。所以说,那些在身边抬轿的马仔的做法就是傻逼本人的意志的体现。他虽然在继承主子邓贼的路线,但出于愚昧和野心,他又一心想自立门户,成为新时期的又一“伟人”。他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几斤几两。以为有权就有一切。这就使他在完成“核心”后反而成为孤家寡人的原因。因为他已经独裁到连最核心的几个人都视同他的马仔,而不是看作同等地位的同志。而围绕着他周围不断肉麻吹捧傻逼的可以说都是居心叵测的投机客。傻逼的独裁专制已经发展到连他的铁杆,一直为他固权立下汗马功劳的七三都开始谨小慎微。真的是伴君如伴虎。
历史发展的总趋势是有规律可循的。黎明前的黑暗终将被曙光所取代。在疯狂的暴政之后必定是又一轮的改朝换代的时期。暴政加速了这一进程。
引用 秋火 2019-3-22 13:20
马列托主义者: 中共说这叫扼杀在萌芽中,至少到目前为止是有效的。
说极端些,直到1917年二月革命前两天,沙皇俄国警察当局都可以自豪地认为他们过去的一切镇压和维稳都是非常有效的。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3-22 12:32
中共说这叫扼杀在萌芽中,至少到目前为止是有效的。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0:23 , Processed in 0.012794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