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去伪存真 2019-4-1 00:42
习近平在最新一期《求是》杂志发表重磅文章中强调:“第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则不能丢,丢了就不是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别的什么主义。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主义,关键要看这个主义能否解决这个国家面临的历史性课题。在中华民族积贫积弱、任人宰割的时期,各种主义和思潮都进行过尝试,资本主义道路没有走通,改良主义、自由主义、社会达尔文主义、无政府主义、实用主义、民粹主义、工团主义等也都“你方唱罢我登场”,但都没能解决中国的前途和命运问题。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引导中国人民走出了漫漫长夜、建立了新中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使中国快速发展起来了。” ...http://cpc.people.com.cn/n1/2019/0331/c64094-31005182.html——窃以为:除了最后一句话可以留待历史来作客观结论外,这一重要论述为毛共习共长期紧密合作,提供了远比当年国共两党合作更为深厚坚实之共同政治基础。希望红中网乃至所有真正的而非伪装的毛派同志,都来认真探讨如何有效建立和开展这类政治合作的广泛可能性与现实性。
引用 去伪存真 2019-3-29 07:25
如果柴某真没有其它猫腻,而只是跟金某合作,那也就类似当年中共派人去十九路军当个政宣干部,加上“政治堕落”罪名合适么?作为当年最早站出来的中国思想界毛派人士之一,我倒希望看到更多毛派同志特别是青年人,都能与真诚爱国的民族主义人士积极建立行之有效的政治合作关系。
引用 秋火 2019-3-29 01:42
参考消息: 你既然认为那些信源是信口开河编故事,又自己在这里煞有介事解读故事,你很有意思哦
我哪里解读了?我是在询问。
引用 参考消息 2019-3-26 23:56
你既然认为那些信源是信口开河编故事,又自己在这里煞有介事解读故事,你很有意思哦
引用 秋火 2019-3-26 23:36
借个楼问下:昨天自由亚洲电台报道的《打压激进左派人士持续 学者柴晓明涉颠覆国家政权被抓捕https://www.rfa.org/cantonese/news/arrest-03252019060712.html》里提到:
“另据左派杂志「红色参考」发布的消息显示,在柴晓明被抓之际,另一位毛派媒体人尚凯在被拘押大半年之后,刚刚以「取保候审」获释,但因受压避免公开露面。”
——这一情况是否属实?红色参考有没有发布相关消息?烦请知情者指出。

另,这个报道又把全国塔吊工人5.1大罢工和全国大货车司机罢工说成是左派发起的,真是信口开河编故事。
引用 秋火 2019-3-26 23:10
严格来讲,我只是“感觉”但还不太确定“柴哓明在政治上堕落了”,因为信息来源都是《红色参考》编辑部公众号前两天发布的那条报道,我至今仍不敢完全相信,我也不确定柴究竟是刚开始有一些资产阶级国家主义的思想倾向,还是说已经完全赞同金灿荣那一套资产阶级国家主义立场了?我只确定:如果一个左翼去为正面宣传这种狂热的资产阶级国家主义者的言论而工作,那真是背弃了自己原有的左翼政治主张。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3 14:10 , Processed in 0.007672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