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3-31 23:23
从此篇文章来看,中帝论在革命性质和目的方面,与非中帝论者提出的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在革命策略方面差别较大。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3-30 01:55
该文的错误至少有一下一些:
1,为了成就中帝论,扩大特色中国的垄断性,根本无视特色中国的瓜分特性及其严重性,根本忽视外国资本对华入侵和垄断性;
2,在批判世界体系论时,无视毛泽东在1974年提出的“三个世界”划分理论的正确性及其历史和现实意义,给人有批毛的错觉;
3,将民族主义、国有企业、对无产阶级有利的社会改良视作敌对势力,作为中帝论的一种路线诉求并以脱离了无产阶级利益的立场来对待革命的策略问题。
整篇文章以形而上学的思维方法,拼凑阉割马列毛主义。

关于上述第3点,我多说几句:
民族问题归根到底就是阶级问题。当民族问题与无产阶级利益一致时,我们就要支持,当民族问题与无产阶级利益相悖时,我们要加以反对。比如我们反对中美贸易战,因为这种贸易战最终的受害者是两国的无产阶级和人民大众而不是两国的资产阶级(资产阶级会将所有损失转嫁到无产阶级身上)。
我们支持国有企业集团,并不是我们要支持掠夺人民公共财富的官僚垄断资产阶级。是因为我们要反对国有企业被中外私人资本瓜分。因为在官僚垄断资产阶级掌控下的国有企业,在我们搞社会主义革命时在重建社会主义时比较容易通过没收的方法改变成人民掌控下的社会主义公有制企业。
在社会主义革命条件还不成熟时,比如薄熙来的改良措施受到广大人民的支持,无产阶级革命派如果无视这种改良对无产阶级带来的好处,一味以教条主义的立场与中修叛徒复辟集团站在同一条同仇敌忾的阵线,难道是符合无产阶级利益的吗!?我们要反对的是不要革命的改良主义,而不是对人民有利的改良。
引用 去伪存真 2019-3-29 20:27
全文洋洋洒洒,不值一驳!说轻点是对马列主义相关论述的生硬剪裁死搬硬套,说重一点,是里应外合配合美国对华加剧经济掠夺压迫最新攻势提供左字号包装的舆论呼应。我要与文章作者有展开像文革期间常见的当面公众辩论机会,三分钟内就可把这种漏洞百出的立论论据论证过程,批驳得体无完肤和无言以对,五分钟内这种虚张声势的假左派就会被明辨是非的革命群众轰下台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4:30 , Processed in 0.008434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