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laobing 2019-5-29 00:16
抽空在github上下载了fuchsia,还没看出大的创新。操作系统本自就是个实践性极强的东西,没有时间浪费在复杂算法和结构上,微内核是三、四十年前的学术热点,现在重新翻出来,google把别人写的一个开源实现拿过来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在冯诺依曼结构下,没有什么挖的了。有愿意看综述的爱好者可以参见Minix(我曾读过它的内核)作者 Tenenbaum 和Linux几个作者的辨论。我现在知道华为也是微内核,是谁写的我不知道。华为的搞法,你想快一点就编成可执行码,你想省事就用Java中间码,对这东西没啥可非意的。老实讲,噱头多了,Java、C#,有群众跟风就不是噱头,明天有人想推别的了,再回来打就又是了。看吧。有了google对华为这一刀恐怕跟风的人会谨慎的,网上千百万不为钱而供献的程序员,大多不相信政治干预和金钱第一这一套的。对华为的期待也是开源,接受内行的批评健议和贡献,平心面对类似这篇文章作者不那么内行的断言。昨夜在网上看到一"媒体人"评价华为生态系统是异想天开的文章,说"任何一个有基本技术常识的人都知道,搞一个操作系统是很容易的",天那,真叫一个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无知者无畏呀。 ...公平竞争,优者胜,是为王道。耐得住寂寞,脚踏实地者,加油。
引用 马列毛 2019-5-27 15:45
“华为公司工程能力强,但不是一个技术创新的公司”,这话说到点子上了。其实,私改之后,中国的一切行业都是这样:引进、倒卖、制假的能力超强,其余当然就都完戏了。为什么我们可以放心地买电脑?因为里边的芯片中国不会造;近几年买了U盘为什么要检测?因为中国人学会了制造USB接口。
引用 laobing 2019-5-27 13:09
查过了,微内核zircon的来龙去脉,UI SDK 兼容Android和iOS等, 开源,知道google在想什么了,比这个综述详细点。没有华为这件事试试没商量,有这回事三思吧,美国人这一刀对开源运动杀伤不小,从各种角度全方位教育人。好像听说华为也是微内核。我倒不认为微内核多好,最要命的是慢,当年学生Linux和权威Tenenbaum有个辩论,我以为Linus完胜。这一把,等等看吧。再找找华为的搞法。
引用 laobing 2019-5-27 10:46
这是一篇干了二十几年板子的人士的综述,对操作系统和语言环境给我们科普,不详细,最后下一个不小的断言。我有一点想法。

看来Google把钱赚够了,Java噱头玩够了,技术上要回到common sense,从技术上是好事。不知Google的Fuchsian的内核是一切推到重写还是走和OS X类似的路,如果Google从头写内核,从头写编译程序,从头写应用层,有干劲,有大牛,不管写不写得过Thompson和Linus,别人没啥说的。我不知华为编译程序的细节,是不是也用了LLVM之类的,但是你说的机器码大小和下载问题,对Google新操作系统也是一样的,任何一个本科生都会知道。

我比较喜欢编译程序,我有一个想法能解决你说的尺寸和速度两难:App源程序编成某个中间码放到服务器上,目标机上装一个编译程序,下载后编译成可执行码,怎么样?我实现过几个小语言,都是这个路子。谁知道呢,说不定Google和华为都这么干呢?类似这玩意都能专利,这就叫资本主义,创新吗,什么都不是。

我也最后总结一下,
1. ”华为的所谓操作系统备胎“,Google的Fuchsia,Apple的iOS, 或不管谁的操作系统,走可执行码这一条路,相对与中间码的解释执行,都导致下载量、存储和内存量显著增加,带来的响应速度的提升很可能不会被中高端手机用户感知。
2. 不一定带来商用极大的不变和生态系统难扩展,看有没有人跟风而已。
3. 不了解华为和Google的新操作系统,不敢像这个综述者这样下断言。
4.  开不开源和有没有人跟风有关系。今天Google摆华为这一刀,对人影响不小,对开源运动影响不小。
5. 这东西是纯技术,看不出有多大的“创新”。
6. 作为一个喜欢内嵌和实时系统和编译程序的人,篇文章不是”详解“,再补点什么或找一个华为干这个而且同样不满的技术人员来讲吧。
引用 林林 2019-5-27 08:14
请redchina 把思芦的追忆逝水华为(四)登出来吧。 我还等着看呢!然后我可以去请教其他原华为员工的看法。

作者你不是搞了华为原罪吗?至于是杀器还是噱头,用得着你费心吗?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09:27 , Processed in 0.007455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