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军平1958 2019-6-5 11:50
彼时的大陆并非“他者”,是血脉相连的同胞,谈民主自由皆为“中国”。

历史充满了弔诡与讽刺,在1989年国民党十三全二中全会的开幕典礼上,时任中国国民党党主席的李登辉说:“大陆的民主运动正是我们统一中国的新契机,要求民主与自由的心声已经形成了一股澎湃的浪潮,席卷了大陆各地。这是我们逐步开放大陆政策所造成的必然结果”。面对大陆同胞普遍觉醒,他呼吁,任何一个有良知有血性的中国人,都应放弃对中共政权最后一丝希望,来寻求一条新的出路。那时的国民党不会说,“六四不平反统一不能谈”,但三十年后,李登辉一定会矢口否认自己说过的话,因为他有本书就叫《我不是我的我》。
引用 军平1958 2019-6-5 11:48
根据来自北京方面的消息,北京市自治高联会长王丹,已经于今天上午因伤病逝于北平市长安街的同仁医院。王丹是在昨天中共武力强行通入天安门广场时,被士兵以刺刀刺伤胸部数处,送医远急救不治死亡的....1989年的6月5日,台湾中央社发布了这样一则消息,“学运先烈浩气长存”,新闻标题的几行大字格外显眼。

2019年5月,台湾领导人蔡英文在六四前夕打破惯例,在总统府接见华人民主书院董事和多位在天安门事件中曾担当重要角色的民运人士,王丹位列其中,这位当年的民运“烈士”死而复生。

这一死一活的两则消息,究竟哪个才是假新闻?犹记去年九合一败选后,民进党将失利原因归咎假新闻,更有不少人忧心,面对红色统战,台湾将如何守住民主?事实证明,有些假新闻却是自造。

弹指挥间三十载,现在“六四”仍被一说再说。马英九坚持“六四不平反,统一不能谈”。蔡英文最近谈到︰中国这段时间以来感觉越来越紧缩,不但对自己的人民有这样的限缩,事实上,台湾民主社会里面的言论自由也受到外面很大的干扰;大家都很清楚干扰主要的来源。

然而,很多人已经忘记,当年面对这场学生运动,台湾组成了 “血脉相连大陆民主运动后援会”,各地还发起群众集会声援同胞。彼时的大陆并 ...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18:20 , Processed in 0.009414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