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社会主义 2019-6-18 16:11
香港,或许世界各个地域的资本,流动到大陆,一方面是政府的吸引外资的优惠政策,欢迎外资到大陆剥削工人;另一方面,是政府在实际上维系了低廉的劳动力价格,客观上始终给外资生产利润提供了空间。如果资本的这种流动的结果会发生在香港,那么同样也会发生在其他的地域和国家。如果这种资本的流动所引发的结果可以看作是一些地域或国家‘走向产业空心化’,那也与中国政府提供的条件有关。作者竟然忘了,在这种时候用灰暗的词汇来描述香港却无意中否定了中国政府的吸引外资的剥削政策。如果这些政策由于社会主义经济关系的建立而改变,无疑会从根本上改变这种现状,并且情况会变得使得作者想通过指责‘产业空心化’实际上是想指责一个地域或国家的其他方面却无可指责的‘正常’的资本经济状态。(其实,按照资本的价值规律,不发达地域低廉劳动力价格所造成的资本流动正是资本经济的正常状态)最主要的是支持了资本流出地域的工人。避免了中国工人和这些地域的工人在劳动力价格上的竞争。在星期天的二百万香港民众的大游行中所表现出来的有组织的、协调有序的行动的能力和政治素质,如果能够用在建立社会主义经济关系方面,将是成功的重要条件。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4:55 , Processed in 0.010945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