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Qiaoyi 2019-7-15 04:04
马列托主义者: 中共自产生以来,其中上层革命领导者的牺牲概率其实可能比底层革命追随者牺牲的概率要低,中共在农村发展革命力量,以打富豪分田地为口号来吸引底层人民参加革命 ...
你自己是不是想妻想多了。私有制条件下的一夫多妻与革命队伍中自由恋爱形成的多伴侣怎么能相提并论?
引用 Qiaoyi 2019-7-15 04:01
马列托主义者: 这种连续性一夫多妻制在中共领导上层很普遍,在底层追随者中基本是做不到的,不过我们评价从事政治活动的人主要从他们对本阶级有没有带来利益,从左翼来看,就是 ...
不能用共产党上层领导蜕变为官僚特权集团并占有物质利益来否定绝大多数共产党人在革命初期牺牲的真诚和必要性。要是没有牺牲,革命根本胜利不了,哪里有什么利益。即使是后来的上层,绝大部分也是就是一生。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7-14 22:28
现在判断一个左翼活动者的标准依然是有利于无产阶级解放事业吗,对于他是不是同时实现了自己的利益不是很大的问题,而且应该说最好的就是左翼活动者一方面带来了无产阶级解放事业的利益同时也能实现自己的利益。反对道德绑架或虚伪的道德要求,如毛派那样忽悠要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结果其实真是利益所得者恰恰是他们自己。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7-14 22:20
这种连续性一夫多妻制在中共领导上层很普遍,在底层追随者中基本是做不到的,不过我们评价从事政治活动的人主要从他们对本阶级有没有带来利益,从左翼来看,就是有利于无产阶级的解放吗,在中国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还看是不是有利于中国摆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毛派在后者表现的叫好,在无产阶级解放上总体是无益的,大多数人背叛了革命,只是实现了他们自己的利益。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7-14 22:07
中共自产生以来,其中上层革命领导者的牺牲概率其实可能比底层革命追随者牺牲的概率要低,中共在农村发展革命力量,以打富豪分田地为口号来吸引底层人民参加革命,显然这些底层人民的希望是能分到田地,他们为了保卫分到的田地继续参加追随革命,甚至在革命战争中牺牲,中共中上层革命者在革命中也有牺牲的,不过大多数通过革命从不同方面实现了自己的利益的,毛共中很多人一生连续性一夫多妻制就是这个结果,包括毛自己,有些比如叶剑英等到了荒唐的程度。更加不要说这些人最后成为红二代的红一代。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7-14 21:50
只看了第一页,1这就是水边所谓的具有独立性的毛派2革命者不是圣人,我们不要求革命者是圣人,3按照毛派虚伪的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口号本身是不切实际的,3人选择什么道路来自兴趣,所以有点像游戏但是不是孩子的戏言,搞政治活动本身也是社会变迁的需要,政治是需要人的。人从事政治活动和人从事不同的经济活动一样是有风险和收益的,也有机会成本的,不过很多机会是无法选择的,人为什么成为左派成为右派等等都是长期生活中和社会互动的结果。革命者希望通过为自己的阶级谋利益的同时确实希望也能自我实现,在革命中牺牲确实是一种风险,任何事都有风险,你想完全避免风险就不要革命,也不可能为自己的阶级和自己谋得任何利益。有时人搞革命的人他认为从事这样的活动是他自己的最好的选择,你叫他去做其他,他做不好,也可能不是他的兴趣,也可能不是他的价值观取向。 ...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7-14 21:38
日本是这样: “他们适当地卖弄堂皇的言词而自鸣得意。让新来的女生大表钦佩
------------
在日本会这样吗,在中国,女生估计不会对堂皇的言词大表钦佩吧,通常来说,社会上吃香的是金钱和权力而不是知识,至少不是知识本身,知识必须能带来金钱和权力才行。
引用 No.24601 2019-7-14 10:16
去伪存真: 前一时期受邀加入激流微信群短短数天,因为我严肃认真批评质疑了中帝论的观点立场,不给任何理由近被踢出了该群——而且他们似乎知道我的真实姓名。足见上海公社 ...
对他们来讲,中帝论是宗教。不属于可讨论的范围。
引用 去伪存真 2019-7-14 07:18
远航一号: 横刀立马的评论很尖锐,但切中要害、值得深思
前一时期受邀加入激流微信群短短数天,因为我严肃认真批评质疑了中帝论的观点立场,不给任何理由近被踢出了该群——而且他们似乎知道我的真实姓名。足见上海公社横刀立马等同志的评论确实切中要害。
引用 水边 2019-7-13 09:39
远航一号: 横刀立马的评论很尖锐,但切中要害、值得深思
对,教条主义的危害可以长期理论斗争,宗派主义官僚主义必须要充分暴露。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7-13 07:22
横刀立马的评论很尖锐,但切中要害、值得深思
引用 横刀立马 2019-7-13 04:25
水边: 赞同你的看法。后面的论述被吞掉了,你得重新编辑一次才会出来。
当然,这个壮壮在求是集团至少呆了四年,还没有铲除这种歧视妇女的观念,还大言不惭的说呆上一年理论水平就有很大提升,确实滑稽的很。
引用 横刀立马 2019-7-13 04:22
水边: 赞同你的看法。后面的论述被吞掉了,你得重新编辑一次才会出来。
谢谢提醒。我的最后一句话漏了。“我想在斗争中,要把这两类人,这两类不同错误区分开来。”这个壮壮同志自身也有很大的问题,他只能抓住具体的现象进行道德谴责,但并未表现出任何分析本质的能力。同时,总是一副性需求从未得到满足,却又把“学姐学妹”当性资源姿态,这种私有制下的父权主义,不铲除是不行的。
引用 水边 2019-7-13 04:12
横刀立马: 我关注了红色中国对“中帝论”错误思想的批判。我认为,以“中帝论“为代表的教条主义思想正在广大进步力量中退潮,但是该集团的宗派主义并未得到很好的清算。他 ...
赞同你的看法。后面的论述被吞掉了,你得重新编辑一次才会出来。
引用 横刀立马 2019-7-13 02:53
水边: 我有这么几个看法: 1. 文中提到的核心问题,就是一部分精英大学的左翼学生在政治上趋于保守,比如对八青年和佳士事件视作不见。这一点,红色中国的编辑部已经给 ...
我关注了红色中国对“中帝论”错误思想的批判。我认为,以“中帝论“为代表的教条主义思想正在广大进步力量中退潮,但是该集团的宗派主义并未得到很好的清算。他们的教条主义和宗派主义是相辅相成的,教条主义,如中帝论和灌输论,是其少数上层分子为维护其威信的遮羞布。在他们看来,只要中国资产阶级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垄断资本集团,而劳动人民斗争又不是很顺利,那么就只有通过少数精英分子的“灌输”,才能取得革命胜利。这些精英分子,过去是他们臆想中的“先锋队”(他们多以先锋来命名自己的组织),现在则是学生团体的师兄师姐,带头大哥。称爷上号,扯旗放炮,是他们少数上层分子巩固自己对社团控制力的基本方式。从主要错误来看,他们的一般成员,可能是教条主义大于宗派主义。对于少数上层分子,则一定是宗派主义大于教条主义,如果真像这位壮壮同志说的,这些带头大哥恐怕根本不在乎什么教条,只要能党同伐异,拿什么理论来都无所谓。我想在斗争中,要把这两类人,这两类不 ...
引用 横刀立马 2019-7-13 02:49
水边: 我有这么几个看法: 1. 文中提到的核心问题,就是一部分精英大学的左翼学生在政治上趋于保守,比如对八青年和佳士事件视作不见。这一点,红色中国的编辑部已经给 ...
水边同志。拜读了你的文章。我赞同你对中国阶级斗争新形势的看法,也赞同你所说的,佳士运动和求是集团共同犯有路线错误的观点。我想细说一下我的看法。就求是集团而言,如果壮壮文章大部内容属实的话,他们犯有教条主义和宗派主义两种错误。教条主义指的是,完全脱离中国资本主义发展的实际,对列宁的个别词句生搬硬套,对中国资本主义发展的基本格局,只能抓住表面的而不是本质的特征,其集中表现是“中帝论”。宗派主义指的是,为了小团体利益罔顾/乃至破坏革命事业大局。对于求是集团这样一个号称进步的团体来讲,其宗派主义尤其表现在:为了维护少数上层分子政治威信(如那几个老学长)和经济利益(如唐玉龙),罔顾一般成员的进步理想,乃至动用反动机关迫害与他们意见不一致的成员。 ...
引用 水边 2019-7-12 23:57
Qiaoyi: 我也一直在关注红色中国网对佳士的分析。印象里红色中国网并没有重点批评青年消极保守,而主要是批评以建立工会为目的的工运路线、靠学生下厂灌输工人以及佳士问 ...
实际上,冒进的这一部分和保守这一部分quote]Qiaoyi: 我也一直在关注红色中国网对佳士的分析。印象里红色中国网并没有重点批评青年消极保守,而主要是批评以建立工会为目的的工运路线、靠学生下厂灌输工人以及佳士问 ...[/quote]

实际上,冒进的这一部分和保守这一部分共同点超过不同点,有同一个路线(比如你说到的这些,只不过在八青年以来采取了自保的立场)。红中原来在八青年和佳士之前,对保守派这一部分的理论基础进行长期批判,比如前几年关于中帝论和法西斯的探讨。在佳士之后,因为冒进这部分成为主要的,红中更侧重对冒进这一部分的总结。

我赞成对求是和类似左翼学生组织的总结,这文章里面也包含了很多真实的材料,但是作者没有抓住本质问题,就是路线问题。路线不对,一个劲的搞一些形式主义教条主义的东西,看待革命就是觉得,光荣伟大,但是没有取胜可能,也就丧失了在现实中左翼工作的意义。这样的搞法就奠定了左翼青年退缩的基础。作者没有谈这些,因为他自己也认识不清楚(他也是一直跟红中有争论的)。他自己是一直憋着革命的一口气,而他的同志们的气已经散了,他就只是在这个基础上写的批判。
引用 Qiaoyi 2019-7-12 23:13
水边: 我有这么几个看法: 1. 文中提到的核心问题,就是一部分精英大学的左翼学生在政治上趋于保守,比如对八青年和佳士事件视作不见。这一点,红色中国的编辑部已经给 ...
我也一直在关注红色中国网对佳士的分析。印象里红色中国网并没有重点批评青年消极保守,而主要是批评以建立工会为目的的工运路线、靠学生下厂灌输工人以及佳士问题上的急躁冒进、暴露左派力量。

我对求是不了解,但也有很多耳闻。这篇文章暴露一下求是的黑暗面,恐怕可以帮助一些青年了解真实的求是。
引用 水边 2019-7-12 22:53
我有这么几个看法:
1. 文中提到的核心问题,就是一部分精英大学的左翼学生在政治上趋于保守,比如对八青年和佳士事件视作不见。这一点,红色中国的编辑部已经给过多次正面的详细的批判。
2. 任何小资产阶级社团(右翼社团也一样),都存在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很多人在这个过程中就逐渐淡出左翼政治了。这个是自古已然,就算是原来的中国共产党也是如此。作者在这个上面大作文章,摆弄一些细枝末节,甚至把各种庸俗的歧视女性的观点论调夹在里面,令人不齿。
3. 总体说,正如红中反复指出的,过去十年行之有效的左翼组织方法已经行不通了。这里面有外部的统治阶级镇压的结果,也有内部的各种小帮派山头的封闭和保守的原因。真正有意义的工作,不是唯我独革的去骂别人不革命了,而是切实讨论探索下一步怎么走,包括用历史的观点来看待过去的青年工作。一句话,要讲清楚路线问题。这位作者跟他不断骂的求是系实际上是同样的路线(见这篇http://redchinacn.org/portal.php?mod=view&aid=38074),不把这个检讨清楚,文章的意义不大。 ...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7-12 21:35
毛经天: 有些是事实,有些不是,有些是作者揣测的,有些被作者隐瞒了。
看来毛经天网友了解一些实际情况。愿闻其详。
引用 毛经天 2019-7-12 19:47
有些是事实,有些不是,有些是作者揣测的,有些被作者隐瞒了。
引用 去伪存真 2019-7-12 11:43
上海公社: 有些左派团体的山头主义很严重。去年若羽的文章就有大量揭露。脱离实际,空读《怎么办》。还没掌权,就成了小官僚。只有官气,没有理想。 ...
是啊。因此,鲁迅先生对“阿Q式革命”的深重担忧,不仅跟毛泽东晚年继续革命理论和文革实践密切相关,更需要当今毛派同志们深长思考和提前规划……。即使中国再次革命成功,倘若大批换汤不换药的新阿Q因为“入股”革命而成功进入了红色新政权,中国会不会仍然在“历史周期论”的怪圈中打转啊?就此而言,左翼内部的网络思想交锋实在是太重要了;通过激烈争论交锋,至少可使相当一部分投机冒险分子和“革命同路人”的真实面目,较快较早地暴露出来。
引用 上海公社 2019-7-12 10:48
有些左派团体的山头主义很严重。去年若羽的文章就有大量揭露。脱离实际,空读《怎么办》。还没掌权,就成了小官僚。只有官气,没有理想。
引用 去伪存真 2019-7-12 09:10
以前曾跟清华求是同学会有过接触交往,留下了挺美好的记忆。换个思路探讨一下:如果信仰坚定的清华马列同学们不走某些北大同学之路,而是努力进入中共内部,甚至能像毛润之那样担任国民党宣传部长一类职位,是否更有革命价值和意义啊?希望所有具备潜在优势和相应条件的毛派青年同志,对此都能有所考虑和努力。当然了,凡已充分暴露坚定毛派立场而且已被打入另册的同志,深入基层与工农结合应该是首选吧。
引用 redchina 2019-7-12 02:00
该文反映了青年左派队伍中一个主要小组所存在的各方面问题。红色中国网编辑部认为,这篇文章所反映的问题大部分是真实的。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4:12 , Processed in 0.013595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