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7-31 04:45
世界分分合合,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这都是历史规律的一部分,就看实力的变化而定。闹独立,限于言论思想,还是可以,说说罢了。别人有不同意见反对独立也是言论自由。一旦在中国的某一地区要搞独立,要付诸行动,就要承担14亿人民的反国家分裂法的惩治。
美国的林肯要解放南方的农奴,引起了农奴主的反对,先后有11个州宣布独立(占1/4土地和1/3人口)还成立了另一个美国CSA与原来的北方的USA对着干,结果南北战争打了4年,死伤约65万(比一、二次世界大战和朝鲜战场死的还多)。最后美国还是成了一个USA,这就是历史。
如果香港运动要搞法西斯,这个运动也将被大多数人民所唾弃,那结果就是左派和右派都不期望的所谓“大乱达到大治”——香港被实行国家紧急状态法。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7-24 22:16
远航一号: 论证一下,上海为什么不可以独立?人家可以说,上海有独立的文化、语言、历史啊
很简单,上海人中大多数人是外地人,而且上海人的最低收入水平(最低工资)几乎和全国相同,和中国大陆其他地方的人没有发生民族分化,大陆各地的人自由进出,非常融合,总体上海苏州这些地方的本地人并不太排外,甚至可以说全国性的文化占优,本地文化恰恰可能弱势化,所以有保护当地方言的呼声。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7-24 20:55
马列托主义者: 上海独立这种做法就有点荒唐可笑,是邯郸学步,是少数人的闹剧,香港台湾就不同了。
论证一下,上海为什么不可以独立?人家可以说,上海有独立的文化、语言、历史啊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7-24 15:50
上海独立这种做法就有点荒唐可笑,是邯郸学步,是少数人的闹剧,香港台湾就不同了。
引用 无套裤汉 2019-7-24 11:29
0.
sing Pun51 minutes ago
@Mark Wain 你看不出我是在諷刺嗎?就這幫人的素質修養和能力,談什麼革命?

sing Pun47 minutes ago
@Mark Wain 這些廢青最多搞搞鬥爭搞搞分裂,要搞革命?遇到藤條就已經慫了

讽刺也是一种战斗。不要低估他们的革命能力,即使还没有出现杰出的革命先进人物,但这不说明他们不能经过艰苦斗争提高认识和斗争方式,因此风物长宜放眼量,要发展地看问题,不要过快下结论说他们是愤青或废青,因为人是会变化的,根据社会发展的要求,上进与落后、革命与逍遥、进步与保守都在互相矛盾中并在一定的条件下互相转化。今天的所谓落后不代表永远如此,反之亦然。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人们是革命的上佳材料,要加以保护。[Mark Wain 2019-07-23;同日增补]
引用 无套裤汉 2019-7-24 10:51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j39B6y6_A4ↆ

李大爷8 hours ago
你当大陆人不知道香港游行?不知道他们为了所谓的民主?我可以告诉你,大陆人百分之99支持解放军去镇压。

Mark Wain1 second ago  replied
在内地消息闭锁和来源被监控以及制造假消息的前提下,反革命特色党局当然可以愚弄群众并制造有利其统治的反动的党国舆论,更有可能进一步地煽动反动的民族主义情绪于一时,暂时取得舆论优势——要对香港人民打打杀杀,“血洗香港”。可是不要忘记,真相就如同气流一般无法被遏制得住的,总有传达到他们的认知感官的一天。那时,一旦感到被反革命当局谎言所欺骗的时候,群众的愤慨的激烈程度是可想而知的;一旦觉醒起来,他们反抗的决心和韧性即顽强的精神就不是特色党可以阻止得住的了。镇压的结果不是特色党的胜利而是一败涂地的开始。一旦出现反革命武力镇压革命群众,那么后者势必拿起革命武器起来自卫,成立工农革命武装力量和革委会组织,并朝着推翻特色党反革命政权的方向突飞猛进。不要害怕特色党镇压革命群众,问题在于侭快武装革命力量。[Mark Wain 2019-07-23] ...
引用 无套裤汉 2019-7-24 10:50
2.
孟可可11 hours ago
六四镇压是绝对正确的,否则就没有今天强大的中国。

Mark Wain1 second ago replied
六四镇压强化了中国?真正强大的中国是毛主席领导的社会主义中国而绝不是当前特色党盗国集团的法西斯专政下的特色党国。何以见得?只要考虑两个因素就足够了:现在全国粮食的自给率只有百分之七十五左右,石油自给率只有百分之四十二左右。美霸只要掐断了马六甲海峡的通道,特色党国就要全国挨饿,车辆、发电、运输、舰艇、军事等等全面停摆,所谓第二大经济体就要成为一堆破铜烂铁;无人住的鬼屋和揭枪而起的革命人民群众将互相映照。特色党国是一个半殖民地资本主义的政权,随时都有停摆的危险。强在何处、国在何处?国库空虚、民不聊生、生产停顿、失业如潮涌的特色党国还有资格自称强国吗?[Mark Wain 2019-07-23]

Doe Jason8 hours ago
香港重演64? 香港明明是在重演文化大革命好吧? 看看那些港独大学生的丑陋嘴脸? 辱骂老师、长辈、警察, 这就是香港版的文化大革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mukjN7O3r4ↆ ...
引用 无套裤汉 2019-7-24 10:48
3.
sing Pun10 hours ago
香港文革真偉大

Mark Wain1 second ago replied
完全同意。香港文革未料到先于内地,这是我的一大疏忽。我一向认为:香港群众落后于内地,因为他们没有接受过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继续革命理论与实践。但是现在看来:这是一个错误的主观判断,与事实不符。错误出在什么地方呢?就在于思想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是整个革命战线的一环,也是重要的一环,但这绝不是全部而只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尤其重要的革命动力或条件是群众物质生活状况的优劣程度。在这方面,香港群众生活劣势显然已经超过了内地群众的(台湾群众的生活水平、就业水平等也出现了类似的下降趋势,但还不到爆发二次文革的严重程度)。如果从这个纠正过的视角来观察内地二次文革发动的现状与走向,那么可以这样说,今日的香港群众运动规模和趋势就是以后内地群众组织二次文革的规模和趋势,不可能低于香港的。假设与香港一水之隔的深圳特区出现了革命形势,很可能成为香港群众更上层楼的强大动力和援军。由于出现后援,香港群众运动会有踢开党委闹革命即踢开中联办、港府闹革命的可能,那时,香港人民群众翻身解放和当家做主的革命目的将要在艰苦斗争中实现,自不待言。[Mark Wain 2019-07 ...
引用 无套裤汉 2019-7-24 10:47
4.
chung man Tsang9 hours ago replied
係呀香港隨時搵人劈死你 唔好嚟 阻鳩住曬我哋生活
       
MouRen Xu8 hours ago replied
@chung man Tsang 你知道大陆的恐怖吗?你认为你们能抵抗解放军吗?只要解放军来了,你们所有游行者都会被抓起来,送往大陆审讯,所有酷刑都会用上。只要一个人交代了两个人,两个人就会交代四个人然后八个人。一个都跑不掉。只要吧证据拿到了,你们就会被审判,不会有律师,然后会坐牢。叛国罪可是很严重的罪行。暴力犯罪也是很严重的罪行。严重的会是死刑。小兄弟,出去游行吧。让摄像头抓到更多证据。让手机拍摄放在网上有更多证据。然后等着被审判吧 哈哈哈哈哈哈。幸福生活在等着你们!!
引用 无套裤汉 2019-7-24 10:46
5.
MouRen Xu8 hours ago replied
@chung man Tsang 你现在在网上所有消息都被监控了,因为你和我聊天了。证据我会传上去。你的手机和电脑里也会有你聊天的记录。以后解放军进来了,你们的手机和电脑会被收缴。然后把聊天记录,进过什么网站,说过什么话全部倒出来,作为你的犯罪证据。哈哈哈哈哈哈,你们继续闹吧,闹吧。幸福生活等着你们。
引用 无套裤汉 2019-7-24 10:44
6.
Mark Wain1 second ago replied
@MouRen Xu 您的观点偏向特色党国及其统治阶级的反革命观点,这是很可惜的,因为他们的好日子不多了,不信的话,看看香港反送中群众运动的超大规模就可以一叶知秋了。要知道:平时群众不愿意死,很贪生,但是大革命一旦来到眼前,他们是不再畏惧死亡、甚至敢于以死为荣的,这就是为什么先民们告诫我们:“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的原因。至于特色党这个反革命伪政权的政治代理人意图驱使他们的伪军镇压群众,所谓血洗香港,以便保护他们为非作歹下去直到永远,也同样是错误的判断。人民群众不但在香港,即使在法西斯专政下的内地,也将揭竿、持枪而起,因为二次文革成为了唯一可行的革命道路,其他都正在被,或已经被,证明都是些行不通的歧途。阁下的如意算盘即将被打翻在地了,何不痛改前非,与人民群众一起干革命,尽早脱离特色党法西斯专政政权呢?[Mark Wain 2019-07-23] ...
引用 红色小兵 2019-7-24 00:45
革命者应当支持一切反对法西斯统治的运动。应当明辨群众运动是“好得很”还是“糟得很”。如果对运动指手画脚,立场就站到特色一边去了。当年,美国也反对日本法西斯,难道因此中国就不反对日本法西斯了吗?对香港的群众运动应当看主流才是。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7-23 23:44
如果没有适当的社会主义力量去领导香港的反资本主义运动,而把希望寄托在明显的外国资本主义势力干预的独立运动,并赋予他们一定的合理性,这是违背马列毛主义辩证唯物论的,是违背客观需要与可能条件统一的辩证规律的。自香港事件以来红中网一直没有正面讨论过这个问题,采取了让子弹再飞一会的策略。现在该是大家冷静讨论一下有关问题的时候了。
引用 redchina 2019-7-23 23:04
无套裤汉提出的问题请大家讨论。其中,“利用改编了的伪军血洗香港”似指元朗事件。元朗事件真相目前尚不明了。所谓当局收编黑社会只是黑衫军一面之词。如果真是收编黑社会,为什么仅在元朗,为什么不打到香港其他地方去?不能排除是元朗当地与黑社会有瓜葛的小商小贩自发组织起来抵制黑衫军来破坏他们的商业环境。黑衫军是要“光复”元朗,也就是把大陆人从那里赶走。大陆人赶走了,小商小贩还做什么生意?

说香港群众运动既有落后性又有合理性。就其客观“合理性”来说,无非是搞乱香港资本主义间接搞乱大陆资本主义。主观上,实在看不出有什么合理性。香港群众运动不仅依赖资本,始终不敢挑战资本利益,只游行,不罢工,而且群众中歧视仇视大陆人民是普遍现象,抱着狭隘落后的地域主义、“民族主义”情绪,丝毫没有与大陆人民团结一致的意思。这种情况下,大陆人民对其抱有看法,也是很正常的。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0:41 , Processed in 0.028898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