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林林 2019-8-3 23:57
香港在宣传方面是金融中心,大陆不少上市公司在香港上市。。。, 很明显,大多数香港人不是搞金融的,他们就是衣食住行的劳动者,他们凭劳动生存。至于雇佣菲佣的是香港的有钱人家,而不是普通劳动者家庭。目前来讲,在资本主义社会,哪一种劳动者不被剥削?富人的豪华奢侈,穷人在格子里挣扎,这也不是现在的香港才有的,老早就有报道了。 香港回归在特色年代,这个政府不去改善香港劳动者的生存环境,而是支持香港的资产阶级,使他们更加富有,而对广大劳动人民,他们不屑一顾。有多少劳动者真心拥护特色政府?而且特色可能有派人生活在群众之中,因为我在香港就听到有人提醒一个老伯,不要随便讲话,有耳目的。当时我还很奇怪,就问朋友。回答是,大陆有派人来监视的。长久以来,对特色的不满日聚月累,有上百万人上街一点也不奇怪。就算有二百万人上街,仍然有五百多万人没有上街,但是不能说这五百多万人就支持特色政府。香港,虽说是弹丸之地,成份之复杂也是很难想象的。但是有一点,真正的拥护毛主席的人不太多,因为很难生存。有条件离开的早就离开。不走的也不敢随便讲话。对政治很敏感的香港人,对特色的复辟比大陆人看得更清楚。会敛财的人早早就到大陆敛财了。。 。

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大陆的条件比香港要好。毕竟许多人经历了毛泽东时代,真正感受到那个时代的脉搏。虽然特色竭尽能力妖魔化毛主席和毛泽东时代,但是,许多人心中的那杆秤是不会变的。
引用 远望东方 2019-8-2 11:19
马列托主义者: 我已经说过,我不是港独,我主张香港人民族自决,独不独由香港人自决。
你是乱华派!打着民族自决的旗号替各种分裂势力摇旗呐喊!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8-2 10:23
水边: 港独又来了。本网会在近期刊发香港托派痛批港独的文章。
我已经说过,我不是港独,我主张香港人民族自决,独不独由香港人自决。
引用 水边 2019-8-2 10:00
马列托主义者: 民族独立是民族自决问题,和这个民族是走社会主义道路还是资本主义道路没有关系,芬兰还是资本主义道路,但是大多数公决从俄罗斯独立出去,列宁是支持的,列宁没 ...
港独又来了。本网会在近期刊发香港托派痛批港独的文章。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8-2 09:50
quote]远航一号: 绝大多数中国人民不能容忍、不能接受,这就是反对“独”的最大理由。“独”对香港劳动人民长远不利,这就是反对“独”的第二大理由。否则,我们吃饱了撑的替视我 ...[/quote]大多数中国人民不能容忍(首先这是你的个人判断,不一定事实,我再无线苏州上就看到大陆人反对当局的说法),难道就要支持大陆对香港的压迫?芬兰从俄罗斯独立出去,大多数俄罗斯人为什么能容忍,,大陆人受中共错误的民族主义意识形态毒化,恰恰是我们要让大陆人民认识到让香港人自决是符合我们利益的,而不是听法西斯中共当局的忽悠。对于香港人民有利不有利,首先有香港人民自己说了算。你可以操心但是你不能替代。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8-2 09:41
龙翔五洲: 我在社会主义网友的该评论后有一跟帖如下,作为对你的回应: 同意你从阶级分析的观点来看待独立问题。但是还要看到香港现在闹的独立是朝什么方向发展的,为什么 ...
民族独立是民族自决问题,和这个民族是走社会主义道路还是资本主义道路没有关系,芬兰还是资本主义道路,但是大多数公决从俄罗斯独立出去,列宁是支持的,列宁没有说他们不是走社会主义,所以不能独立。,
引用 红色小兵 2019-8-2 09:31
远航一号: 绝大多数中国人民不能容忍、不能接受,这就是反对“独”的最大理由。“独”对香港劳动人民长远不利,这就是反对“独”的第二大理由。否则,我们吃饱了撑的替视我 ...
你代表绝大多数中国人民表了态啦?你代表得了吗?绝大多数中国人民不能容忍、不能接受的是法西斯独裁统治。至于“独立”对香港劳动人民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有利与否,相信香港广大人民群众自会看得清楚。在法西斯专政的历史条件下,应当尊重并支持香港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独立于法西斯统治是进步的诉求。希望大陆也多多出现独立于法西斯统治的“独立王国”,形成红色割据,天下大乱达到天下大治。
你是参加过六.四继而遭遇过不幸的人,真是奇怪你的“爱国”情怀从何而来?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8-2 08:11
该材料调整到政治栏目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8-2 05:07
红色小兵: 引用社会主义网友的一段话:关于‘独’的问题。不可以笼统地、绝对地说‘独’是好还是不好。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在人民民主专政的条件下,企图从这个权力独立 ...
绝大多数中国人民不能容忍、不能接受,这就是反对“独”的最大理由。“独”对香港劳动人民长远不利,这就是反对“独”的第二大理由。否则,我们吃饱了撑的替视我们为蝗虫的人操心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8-2 04:08
红色小兵: 引用社会主义网友的一段话:关于‘独’的问题。不可以笼统地、绝对地说‘独’是好还是不好。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在人民民主专政的条件下,企图从这个权力独立 ...
我在社会主义网友的该评论后有一跟帖如下,作为对你的回应:
同意你从阶级分析的观点来看待独立问题。但是还要看到香港现在闹的独立是朝什么方向发展的,为什么他们要举一百多年前的港英旗来表达他们要做英国殖民地的顺民,这不是历史的进步,是对历史的反动。也不要忘了中华民族5000年不倒的大一统的历史传统。当然统独问题也是由阶级力量的对比来决定的,甚至外族的侵犯分割改变中华民族于一时,最终也逃不了被同化的结局,这一点也是原美国驻华大使司徒雷登的观察结论。如果香港运动能够按社会主义方向发展,在运动中提出无产阶级的革命诉求并成功实现,在这种条件下不论是实现新一国两制(内地的特色资本主义和香港的科学社会主义)或是干脆独立出去成立社会主义共和国我认为都是可以由民意来决定的,而现实情况却完全不是这样的。在这次香港运动前期,其实不论左派还是右派都不希望运动闹到中央实施紧急状态法的地步,破坏各自斗争的有利条件(这是策论性的考虑,在当今特色中国条件下,实行特色一制会更符合左派愿望吗?),现在情况就难说了。 ...
引用 No.24601 2019-8-2 01:59
Qiaoyi: 他们的“香港人民”是月球上的香港人民,在现实世界里不存在。
大陆一部分左派似乎对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群众有种雾里看花的崇拜。
引用 林林 2019-8-2 01:52
渴望晴天(致我家)歌词:
渴望晴天(致我家)

争拗声  摧毁了家  值了吗?
从前你我努力构建的天下
光辉的星宇下
几多赞美说话
多骄傲 记得吗?
看看  今天这个家 痛心吗?
难道对抗会让你我好过吗?
听不爽的说话
商讨变作对骂
来不及追赶时代的变化
同在狮子山下
香港是你与我的家
化掉干戈  平息风波
趁来得及 牵手再续神话
无论陌路或同路 也知道
和衷共济 才可风雨共度
何不好好对话
修补彼此分岔
让难关  随着谅解可转化
希望风雨很快过去
晴天可以早点再来
同在狮子山下
香港是你与我的家
化掉干戈  平息风波
趁来得及 一起再续神话
无论陌路或同路 也知道
和衷共济 才可风雨同度
梦想于和睦谅解中看到
引用 林林 2019-8-2 01:48
这是不同于黑色系的声音:

这是近来在社交网站看到的:

有线新闻:警方于昨日警民冲突中拘捕49人,并检获怀疑自制武器。

HKG 报
【粗口慎入】深水埗居民群起怒骂纵容“连侬墙”的区议员:走狗!禽兽!根本唔系示威,系暴动!系搞乱香港!下次选举一票都唔界佢!


视频中,
正义声音,香港人要怒哮了!向泛民说不!

正义街坊,11月选举,大家知首怎样做啦,一票不投泛民。

一首吉他伴唱的渴望晴天(致我家)
引用 Qiaoyi 2019-8-2 01:14
水边: 我们来看看港独的名言吧: 在上一则帖子里,我发了港独围攻大陆游客的情况,其中有小女孩被吓哭了。之后某香港中文大学的港独因为其他事件被捕,说了一句感叹: ...
这真是港独“名言”啊
引用 Qiaoyi 2019-8-2 01:13
天下白: 我是围观,但是你这个话讲的很不清爽。什么叫把怨气发到香港人民身上?这个帖子是在列举港独势力的材料啊。 如果香港人跟着港独走,那就要严肃的批判,而不是什 ...
他们的“香港人民”是月球上的香港人民,在现实世界里不存在。
引用 Qiaoyi 2019-8-2 01:12
红色小兵: 引用社会主义网友的一段话:关于‘独’的问题。不可以笼统地、绝对地说‘独’是好还是不好。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在人民民主专政的条件下,企图从这个权力独立 ...
你就别极少数了,睁眼不看事实
引用 远望东方 2019-8-2 00:47
红色小兵: 社会主义国家有社会主义国家的利益,资本主义国家有资本主义国家的利益。社会主义国家的利益归根结底是人民的利益,而资本主义国家的利益是资产阶级的利益。 ...
好,就按你说的,中国是资本主义国家,那么中国的国家利益就全是资产阶级的利益吗?中国的国家利益就不应该维护吗,领土和主权就可以任人拿去吗?谁想分裂国家就让他去分裂吗?
引用 红色小兵 2019-8-2 00:29
No.24601: 港独是表象,是最直接的政治诉求,其根本经济诉求,或阶级利益,是在不触动香港资本主义制度的前提下维持工人贵族地位,而这意味着加大对大陆劳动人民的剥削,也 ...
这次香港运动的参加者多是香港的年轻人,绝大部分是属于社会底层的年轻人,哪里是什么“工人贵族”啊!
引用 红色小兵 2019-8-2 00:24
远望东方: 现在还没有实现共产主义吧,你告诉我现在世界上的哪个国家没有各自的国家利益,哪个国家不悍卫自己的国家利益?朝鲜是社会主义国家吧,朝鲜有没有朝鲜的国家利益 ...
社会主义国家有社会主义国家的利益,资本主义国家有资本主义国家的利益。社会主义国家的利益归根结底是人民的利益,而资本主义国家的利益是资产阶级的利益。
引用 No.24601 2019-8-2 00:21
红色小兵: 引用社会主义网友的一段话:关于‘独’的问题。不可以笼统地、绝对地说‘独’是好还是不好。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在人民民主专政的条件下,企图从这个权力独立 ...
港独是表象,是最直接的政治诉求,其根本经济诉求,或阶级利益,是在不触动香港资本主义制度的前提下维持工人贵族地位,而这意味着加大对大陆劳动人民的剥削,也是其排华主义的物质基础。
引用 No.24601 2019-8-2 00:19
红色小兵: 所谓“排华”运动的帐应当算到代表大资产阶级利益的特色政府和香港政府头上。不能算错了对象。否则,立场就站错了。 ...
根本原因,就像水边所说的,是资本主义。但是排华的直接主力是香港一般民众,他们需要认识到这个错误,主动清洗害群之马,向大陆人民团结。而不是对此无动于衷,乃至默许。至于资产阶级政府,我们总要和他算账,但是香港群众有错误,我们必须指出,并带领他们进步。
引用 远望东方 2019-8-2 00:11
红色小兵: 国家是阶级压迫的机关。如今的国家的整体利益就是大资产阶级的利益,就是法西斯统治集团的利益。除此,国家还有别的利益吗? ...
现在还没有实现共产主义吧,你告诉我现在世界上的哪个国家没有各自的国家利益,哪个国家不悍卫自己的国家利益?朝鲜是社会主义国家吧,朝鲜有没有朝鲜的国家利益?
引用 红色小兵 2019-8-2 00:07
No.24601: 我这个鸡蛋是砸给港独排华分子的,对水边网友要献上鲜花,感谢整理这些信息。
引用社会主义网友的一段话:关于‘独’的问题。不可以笼统地、绝对地说‘独’是好还是不好。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在人民民主专政的条件下,企图从这个权力独立出去的必然是极少数的资产阶级分子,至少不会像目前这样会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而在剥削条件下,尤其是在垄断剥削条件下,在服务于垄断剥削经济关系的落后性的政治手段下,企图从这个权力独立出去的、所表现出的离心倾向的必然是绝大多数的被剥削者。许多人认同以阶级斗争为纲的政治理念,希望在遇到具体问题的时候,在遇到同样属于阶级矛盾范畴的‘独立’和‘离心倾向’的现象时,能够运用以阶级斗争为纲的理论对事情进行准确分析。
假设,神圣不可侵犯的香港地区或台湾被垄断剥削的权力统一,也无非是把城管和警察派过去,实行比一般资本主义更高的剥削率,推行为维系高剥削率所需要的政治条件,比方说,网络封锁和监控,世界上资本主义条件下的剥削率的地方少了,垄断的高剥削率的地方多了,这种统一有什么好?所以,反对台独、港独、藏独、疆独等等倒不是当前紧迫的任务,最紧迫的任务是改变中国的落 ...
引用 水边 2019-8-1 23:51
红色小兵: 国家是阶级压迫的机关。如今的国家的整体利益就是大资产阶级的利益,就是法西斯统治集团的利益。除此,国家还有别的利益吗? ...
问题不是什么政府,红色小兵,你说了半天都不说资本主义,资本主义才是根源。请问,香港运动里面提出过任何反资本主义的东西吗?恰恰没有,完全没有。不要把自己的幻想加在这些人身上。
引用 红色小兵 2019-8-1 23:47
远望东方: 香港人对大陆人民的歧视有深刻的历史原因,社会因素和教育因素,尤其还有严重的外来的干扰!在香港连推广普通话都要反对,还有任何与国家整体利益相关的议题能展 ...
国家是阶级压迫的机关。如今的国家的整体利益就是大资产阶级的利益,就是法西斯统治集团的利益。除此,国家还有别的利益吗?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4:03 , Processed in 0.010057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