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8-5 06:13
无套裤汉: 与资产阶级选举民主划清界限是运动必走的一步,取而代之的是人民民主革命,条件是人民要先有自己的政权(包含宪法会议、人民代表会议等有决定权的机构),所以运 ...
你原先说的是第二次文化大革命,现在又是人民民主革命,还要资产阶级参与。请先搞清革命路线。
引用 无套裤汉 2019-8-5 02:13
与资产阶级选举民主划清界限是运动必走的一步,取而代之的是人民民主革命,条件是人民要先有自己的政权(包含宪法会议、人民代表会议等有决定权的机构),所以运动的第二步是要建立人民政权来取代特盗操控的港府,其中主要的几个机构必须换新的是行政特别是财政、立法、司法、警察、电台...政治大罢工必须正常化和周期化,才能瘫痪反动派及其特盗主子的反人民民主专政顽固抵抗的意志。在各新建机构中人民代表要占多数,资本家阶级中倾向民主革命的进步人士应允许参加会议作为磋商对象,但没有担任职务的权力,权力始终被掌握在人民手中。香港人民民主革命的第三步就是正式成立新的革命政权并进一步巩固政权这个重大任务。革命政权巩固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才能得以全方位地展开。反对资本主义带来的危害和地产金融等资产阶级对人民群众的剥削与压迫等等思想政治教育当然应当在夺取政权过程中就开始了,在巩固政权期间达到高潮。等等。

此外还应该指出的是:新生事物总是有缺点的、软弱甚至有夭折之虞的,所以不应求全责备以至打击其积极性,而应加强呵护并增加营养,保持适度的乐观和加以鼓励才是。运动自己有一个成长过程,一步到位的想法是要不得的。二次文革是目的,但欲速则不达,必须具备理性认识及其提高,现在还只是准备阶段,要做好二次文革的准备工作,要稍安勿躁。[Mark Wain 2019-08-04]
引用 水边 2019-8-4 23:16
我觉得潘毅教授的提议无疑是可贵的,但是问题在于,这样的意识似乎在目前的运动中还找不到踪迹。毕竟是右翼来领导这场运动,总罢工能否搞得起来本身是大问号,搞起来又是一天,能起到多少效果?咱们继续观察。
引用 項觀奇 2019-8-4 18:08
支持
引用 横刀立马 2019-8-4 08:22
在香港左派的诸多文章中,潘老师这篇是较为清醒的。一方面提出了利用罢工唤醒对阶级问题的重视,不像工人国际委员会那样盲目服从法西斯倾向,另一方面,又与一些无条件接受镇压政策的一般民族主义诉求区别开来。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8-4 05:14
redchina: 红色中国网编辑部对潘毅教授的最新文章,做了讨论。编辑部的大部分同志认为,在当前形势下,潘毅教授所提出的策略步骤是及时的、是正确的。只有跳出五大诉求的框 ...
是的,只有把斗争矛头指向大资产阶级、资本主义的剥削罪行及其代表的政府,才能够表达全港劳动人民被压抑很久的心声。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内陆广大劳动人民的支持和仿效,才能使香港人民的革命拨回到社会主义革命的正确大道,也才有成功的希望。
引用 redchina 2019-8-4 04:04
红色中国网编辑部对潘毅教授的最新文章,做了讨论。编辑部的大部分同志认为,在当前形势下,潘毅教授所提出的策略步骤是及时的、是正确的。只有跳出五大诉求的框框,将斗争矛头直接指向香港大资本,香港的群众运动才能有希望,也才有望实现与大陆劳动人民的团结。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5:14 , Processed in 0.013042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