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8-5 22:27
文章对这次香港民运的性质定位为亲帝国主义阵营势力要取代亲中国势力的政府的斗争(即资产阶级改朝换代的斗争),这个定性是对的。文章最后指出“對於...泛民「左翼」的尾隨右派、拒絕批評右派、美化右派,甚至力圖將民眾綁上右派運動的戰車上的路線,我們表示完全的反對。”我也是这样看的,包括我们这里的一些人也是这样的泛民左翼人士。
引用 水边 2019-8-5 21:37
这样的论述了不起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8-5 13:52
这个和中美当前的贸易战,中国无产阶级该如何做(我们假定给文章的定性是正确的)是一样的。就是旁观(至多说不支持运动也不支持中共,而是要发起无产阶级的运动来对抗这个运动同时对抗中共),看狗咬狗,还是支持中共和美帝斗争,还是支持美帝和中共斗争,主楼的文章似乎主张旁观,而这里的很多毛派主张挺大陆中共打压香港的运动,也有一些毛派和我一样主张支持运动(当然我们不认为这是美帝支持的运动),因为我们认为这运动是反香港的大陆化,主要是反大陆的政治制度替代香港而且又进一步扩大香港形式民主的要求。而美帝不但不是发起这场运动的人,而且他们也试图破坏这运动,把这求民主的运动变为排外的运动。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8-5 13:48
该文章把这次运动定性为美帝和中共的斗争,然后就是乐见狗咬狗,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呢。
引用 远航一号 2019-8-5 11:29
龙翔五洲: 请介绍“《国际》编辑委员会”组织的详情。
是从左翼21分裂出来的;左翼21是一个半托派组织。其中仍然坚持反华立场的,以区龙宇等为领袖。《国际》是香港左翼中极少数肯定中国革命的
引用 龙翔五洲 2019-8-5 11:04
请介绍“《国际》编辑委员会”组织的详情。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4:49 , Processed in 0.820407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