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红色小兵 2019-8-9 06:53
看不清香港问题的本质,“香港暴乱”的结论是极其错误的,是反动的,是反革命的。投个鸡蛋!
引用 林林 2019-8-9 05:20
来自 莫愁

转发:现在香港的爱国人士希望把香港变成第2个西藏,就是恢复中央政府直接管辖。但是中央政府不同意,表面看上去中央政府是在坚持一国两制的理念,实际上是在坚持利益。香港一国两制,无论最初是怎么想的,但是到今天已经变成了一个富豪掠夺老百姓和国有资产的基地。比如炒股的人都知道,股市有个香港中央结算公司,是许多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什么叫香港中央结算公司?就是一帮官僚和亲属,想持股炒股又不愿意暴露身份,在维尔京群岛注册又怕被黑掉,结果就成立了一个香港中央结算公司,名义上大家都把钱放在这个公司里,实际上还是各归各,但是由于对外统一声称中央结算公司,这样就把家族完全掩盖起来了。再加上起一个中央公司的名义,各路鬼神又不敢打劫,地方政府也不敢过问,这就等于给家族上了保险。类似这种东西,简直腐败黑暗到了极点。仅此一例就可以看出,所谓一国两制最终演化成了什么样子。 香港中央结算公司是许多上市公司特别是大型公司和跨国公司的大股东,持有的股份市值不下几万亿。当时成立这个公司是因为平安银行的第四大股东刘娟持有4亿股,市值超过600亿,而这个刘娟只是个出租司机的女儿,(我们在当年批判贱卖银行股时经常提到这个案例), 完全是替别人持股,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后来北京银行的娃娃股东一曝光,大量政府的子女都在其中,影响更加恶劣。为了避免再出现这种问题,所以就成立了一个中央结算公司做掩护,表面上股东是中央结算公司,实际上还是那些官僚和亲属。这就是中央结算公司的由来。 包括目前股评中提到的“北上资金”,也就是决定中国股市涨跌生死的主力资金,就是来自于香港。香港已经成了控制大陆金融的牛耳,目前四大银行之所以已经被掏空,就是与香港有关系。可见所谓维持香港一国两制不变,并不像我们这些同志所想的那样,是在为国家考虑,而是在为个人利益考虑。这就是家族利益和国家利益发生矛盾的必然结果。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从家族利益的角度来讲,香港问题最终解决方案,有可能和我们想象的恰好相反,不是收回香港,而有可能是放的更宽,这就是利益决定的,这就叫屁股决定脑袋,这就叫做资本的决定作用。...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1:20 , Processed in 0.011307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