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9-4 17:18
No.24601: 沃勒斯坦无非指出了是什么客观上造成了世界无产阶级暂时无法团结,从而完成了列宁对帝国主义和工人贵族的论述。你倒好,讲真话的人都被你当成诅咒。只剩下“我不 ...
扯淡,无产阶级无法团结就不可能有共产主义革命,其次客观的基础,马克思和列宁都认为恰恰客观上无产阶级的联合不是策略是必要,因为他们共同被资产阶级剥削和压迫,而列宁说的工人贵族只是少数工人中的被资产阶级官僚化的人。
引用 No.24601 2019-9-3 12:34
马列托主义者: 但是,新体系究竟什么样,如何产生,沃氏却认为难以预测。由于他对未来体系设计的模糊性、空想性和不可控制性,导致沃勒斯坦在否定之后无所立论,怀疑之后无所创 ...
沃勒斯坦无非指出了是什么客观上造成了世界无产阶级暂时无法团结,从而完成了列宁对帝国主义和工人贵族的论述。你倒好,讲真话的人都被你当成诅咒。只剩下“我不听我不听”。仿佛自己呕两嗓子世界工人就团结了。我喜欢红色中国网的地方就在于它会告诉我们可能不利的真相,而不会像某些“废左”一样只会说粉红色的谎言(尤其是世界无产阶级可以在现阶段无条件联合起来的自慰式论断),别人要不信这谎言就先给你来个反革命的帽子。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9-2 16:39
对于中国的定性,他也说不清,捣糨糊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9-2 16:37
但是,新体系究竟什么样,如何产生,沃氏却认为难以预测。由于他对未来体系设计的模糊性、空想性和不可控制性,导致沃勒斯坦在否定之后无所立论,怀疑之后无所创新,最终陷入了历史悲观主义。
============
沃勒斯坦恰恰是割裂体系的,在他的体系中必然导致发达核心国家工人剥削外围工人的结论,于是就不可能有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的问题,于是就只有民族的,而不是体系的变动。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9-2 16:22
沃勒斯坦根本不是一个体系论者,马克思才是,沃勒斯坦把剩余价值的创造看做分离的各自的产物,而不是资本主义体系的总体产物,所以他认为剩余价值是从创造国(落后的国家)流向核心国的,其实剩余价值是整个资本主义总体的产物,只是核心国可以占有大部分而已,并不是落后国家创造了巨大的剩余价值被核心国抢过去,而是整体资本主义世界创造了剩余价值而剩余价值停留在核心国而已。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9-2 15:52
不过沃勒斯坦刚刚去世,无法回答了,红中网是不是沃勒斯坦的追随者,可以替他回答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9-2 15:50
请问沃勒斯坦含糊其辞 到底如何定性中国?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6:20 , Processed in 0.007827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