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19-12-25 11:08
造反有理,一方面说的是劳动人民反抗剥削压迫的历史正义,另一方面说的是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社会主义必然胜利的客观规律。在这个意义上,造反有理反映了马克思主义阶级性与科学性的统一。
引用 东风西风 2019-12-24 23:39
纪念毛主席诞辰,在革命路上走到底!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12-24 23:20
过去的造反者只知其然而不知所以然,而马克思告诉了他们所以然。
过去的造反者只知造反有理而不知为什么造反有理,而马克思告诉了他们为什么造反有理。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9-12-24 22:41
马克思不是说造反有理,因为过去很多人都说造反有理,包括陈胜吴广,而是马克思揭示了这个理,而其他人不知道这个理到底是什么,该文也没有完全把握这个理。该文只讲了马克思说的一个理,就是历史唯物主义,但是恩格斯说马克思还有一个发现就是剩余价值理论,这个是造反有理的另外一个理。不过文中才能夺回劳动果实可能涉及这个理,不过他整个说法不对,劳动果实是劳动者的是造反有理的一个理,而不是因为有了造反有理的思想,要斗争,要反抗,就要打破剥削阶级强加于我们的种种精神枷锁,让思想冲破牢笼,才能夺回劳动果实。而是因为要夺回劳动果实,才要斗争,要反抗,就要打破剥削阶级强加于我们的种种精神枷锁,让思想冲破牢笼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3:04 , Processed in 0.011227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