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redchina 2020-2-15 02:03
sxm: 倒数第三段第一句话“大体说来,亚细亚的、古代的、封建的和现代资产阶级的生产方式可以看做是社会经济形态演进的几个时代。”中,我看不懂为何把亚细亚与古代/ ...
这里的“亚细亚”生产方式不是单纯指地理上的亚洲,而是指的包括古埃及、波斯、古代印度各王朝的以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帝国和大规模水利工程为特点的社会。参见“不列颠在印度的统治”。有人认为,中国古代各王朝也是亚细亚生产方式。
引用 sxm 2020-2-14 11:15
倒数第三段第一句话“大体说来,亚细亚的、古代的、封建的和现代资产阶级的生产方式可以看做是社会经济形态演进的几个时代。”中,我看不懂为何把亚细亚与古代/封建/资本并列起来。是打字失误,还是说亚洲以外并不完全满足这个社会经济形态演进?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19:35 , Processed in 0.014624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