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redchina 2020-1-12 01:40
龙翔五洲: 在当今的社会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人工智能化、机器人的大量应用,必然造成大量工人的失业,甚至造成大量“白领”小资产阶级和部分资本家被打入无产阶级队伍,生 ...
龙翔网友提出的几点设想都很有启发性。相关问题我们要在这个系列比较靠后的一些话题中再详细讨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20-1-12 00:58
在当今的社会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人工智能化、机器人的大量应用,必然造成大量工人的失业,甚至造成大量“白领”小资产阶级和部分资本家被打入无产阶级队伍,生产力的发展、生产过剩灾难以及消费力的下降这些都形成生产力与生产关系本已对立和不相适应的矛盾更加尖锐突出。资本主义掘墓人将在不革命就无法生存的条件下,在现代网络通信和高铁串联的有利条件下一定会爆发解决这一矛盾的社会主义革命,将资本主义终结。只有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消灭私有制、实行社会的计划经济、民主政治民主经济和民主专政,才能解决当前资本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至于革命首先会在哪个国家胜利?我想很大的可能就是在有过第一次初级无产阶级革命传统的、毛泽东和列宁同志的故乡中国和俄罗斯首先成功。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15:45 , Processed in 0.012001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