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0-1-28 11:52
鲁迅如果能活到解放后肯定会承认托派的信是正确的
所谓鲁迅给托派的信,首先是代笔而且是病重期间的代笔,而且代笔者是中共特派员。
而且疑点重重,至少是不能确信的,哪怕那些辩护的人也只是说可能或许。

从中共的历史发展证验托派致鲁迅的信
http://redchinacn.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192&extra=page%3D1
引用 yiou 2020-1-27 13:10
苏俄中共历史一再证明托派臭不可闻的失败史,今天可怜的托派遗孓还有什么脸面谈论新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毛泽东。
引用 龙翔五洲 2020-1-27 03:53
这个问题让学术界去搞明白为妥。我只注意当时中共毛周对抗日统一战线的立场是正确的,而当时托派的抗日立场是错误的。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0-1-27 01:36
鲁迅与托派

  那封据说是鲁迅在1936年口授的骂托派的公开信,毛派利用过不知多少千千万万次了,现在石中英也照抄如仪。可惜他们不敢公开说出鲁迅所写的托派“高超”立场究竟是怎样的立场。

  当时有一位托派分子寄了一份托派的机关报给鲁迅,上面表示托派对民族解放斗争的立场,那就是:在民族解放斗争中不放弃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和国民党政府的斗争,要保持无产阶级的政治独立性。这同当时中共(在斯大林指示下)的立场冲突。中共的立场是:一切服从民族统一战线,独立性要服从统一性。因此他们骂坚持无产阶级政治独立性的托派为“汉奸”,说他们的“高超立场恰恰为日本侵略者所欢迎”。

  但是,后来毛派不但修改了历史。现在毛派整天说“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同时自吹一贯主张无产阶级要坚持政治独立性,反对独立性服从统一性。因此,毛泽东在1938年在中央扩大六中全会上的著名政治报告,即《论新阶段》,只好收藏起来了。毛泽东当年许多文章后来编入选集时也都大加修改了。【录入者注:参见共网专栏“毛泽东思想与未经篡改的毛著”http://red1917star.googlepages.com/mao】只有一点不改,就是,仍旧引用鲁迅骂托派的。 ...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8 22:48 , Processed in 0.012235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