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无套裤汉 2020-2-10 07:24
新冠肺炎:全球死亡人数超非典09.02.2020  https://www.dw.com/zh/新冠肺炎全球死亡人数超非典/a-52309847 截至目前,中国内地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死亡人数已逾800,由此超过“非典”期间的全球死亡人数。随着疫情升级,德国已完成第二波撤侨行动。
(德国之声中文网)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8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719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2649例,累计死亡病例811例。
由此,中国大陆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死亡人数已超过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俗称"非典")疫情造成的全球死亡人数。然而,爆发于2002年末至2003年的"非典"时期的累计确诊病例为8098例,因此可见,其传播率低于新型冠状病毒,但是死亡率较高。
据中国官媒央视新闻援引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报道:“新型冠状病毒使用与SARS冠状病毒相同的细胞进入受体,与蝙蝠中发现的SARS相关病毒拥有87.1%的相似形,与SARS病毒有79.5%的相似度。与一个云南的蝙蝠样本中发现的冠状病毒的相似度高达96%。分析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属于SARS冠状病毒。”
另外,上海市政府周六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卫生防疫专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途径除了直接传播和接触传播之外,还有气溶胶传播。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的解释,气溶胶传播是指飞沫在空气悬浮过程中失去水分而剩下的蛋白质和病原体组成的核,形成飞沫核,可以通过气溶胶的形式漂浮至远处,造成远距离的传播。然而,卫健委网站周六当天同时强调,目前尚没有证据显示新型冠状病毒通过气溶胶传播。
_____
引用 无套裤汉 2020-2-10 07:20
武汉肺炎:中国确认新冠病毒经空气通过气溶胶传染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world-51427216  2020年02月08日
中国官方卫生部门周六(2月8日)确认新型冠状病毒可以通过空气传染。
上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防疫专家确认:新冠肺炎传播途径,除了直接传播、接触传播之外,还包括"气溶胶传播"。
气溶胶(aerosol),是由固体或液体小质点分散并悬浮在气体介质中形成的胶体分散体系。通俗简单来说,气溶胶就是空气中稳定分散悬浮的液态或固体小颗粒,肉眼看不见。
所谓"气溶胶传播",即飞沫混合在空气中,形成"气溶胶",吸入后导致感染。
武汉肺炎:病毒到底如何影响你的身体?武汉肺炎:医用口罩能防止病毒传播吗?你洗手的方式是错的吗?
此前的2月5日,中国国家卫健委网站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中,对病毒传播途径的描述曾经表示 "气溶胶和消化道等传染途径尚待明确"。
时隔3天后,气溶胶传染途径得到中国官方卫生部门的确认。
气溶胶传染与飞沫传染途径的不同之处在于传播距离。飞沫和接触传染,都是在近距离范围内发生,而气溶胶的传播距离远,增加了无接触感染的风险。
气溶胶传染
正值中国农历元宵节,卫生部门警告病毒在家庭成员间的传播性非常高。

上海卫生部门2月8日宣布,仅8日半天时间,新增确诊病例5例,其中2人来自外地,3人为上海居民,共计确诊病例为286人。

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病毒传播途径,呼吁社区居民,一定要注意防范聚集性疫情的发生,要提高家庭聚集性疫情防控意识,居家防疫措施包括:

要取消一切社会活动聚集,要劝阻重点疫区的亲朋好友推迟前往上海计划;
常开窗,多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做好日常家庭消毒:对门把手、桌椅、马桶坐垫等重点部位用75%乙醇或含氯消毒液擦拭消毒;
讲个人卫生:饭前便后用流动的水、肥皂或者洗手液来洗手,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手肘弯曲遮掩口鼻;
避免空气和接触传播:家庭成员要避免接触可疑症状者身体分泌物,不要共用个人生活用品;就餐时,公筷分餐,快进食,少说话,相互交流不宜近,避免握手和拥抱,拱手微笑讲礼仪。
防疫专家还建议,谨慎起见,居家隔离的疑似患者用完厕所冲水前,记得盖上马桶盖再冲水,这可以极大减少空气中的气溶胶浓度。
在武汉疫情蔓延导致中国当局在1月23日决定封城防疫之后,武汉市、湖北省以及周边省份的交通受到严重影响。多个国家的航空公司停飞了来往于武汉之间的航班。
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武汉,既是中国交通枢纽,也是中国工业重镇。武汉封城带来的经济冲击目前尚没有统计数字。
而作为中国东部经济中心的上海,如果疫情失控,对中国乃至世界经济造成的冲击都将是无法估量的。
_____
引用 无套裤汉 2020-2-9 05:31
(续上)有关中医药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瘟疫的消息
作者: 轲南(华.庄.之.竹) [2377748:579], 19:45:27 02/07/2020:- 论剑谈棋 豪杰尽聚 - 华岳论坛 - http://huayue.fatcow.com/  http://huayue.fatcow.com/HuaShan/BBS/shishi/gbcurrent/2377748.shtml
国家卫健委:一些抗病毒治疗,特别是中医药有很好的效果 http://t.cn/A6PgDIhv
好消息!有效率90%以上!中医突破! http://t.cn/A6PgDIhP
张伯礼:对抗新型冠状病毒,中医药可全程发挥作用 http://t.cn/A6PfbAd6
论中医贡献,中医战胜321次大瘟疫:拯救全球20亿人http://t.cn/A6P5FRie
快讯:北京第二例新型肺炎患者,经中药治疗痊愈出院!国家中医医疗队中科院广安门医院今日出征武汉 http://t.cn/A6Pq6ZkS
好消息!根据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微博报道,今天,北京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痊愈出院,赶在大年三十与家人团聚,共度春节。对症和中药治愈北京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http://t.cn/A6P44TqC
引用 无套裤汉 2020-2-9 05:14
口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特色党,就没有新冠毒!
崔永元发声墙内被封 短暂宽松结束了?http://www.rfi.fr/cn/中国/20200208-崔永元发声墙内被封-短暂宽松结束了08/02/2020古莉
中国网络短暂宽松期似乎结束。自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武汉肺炎会议后,敏感网帖被删的数量明显增加,其中有“为李文亮医生立传我被约谈8小时”,还有中国名嘴崔永元的帖子2月7日都在中国微信上打不开了。
不过崔永元的帖子在境外推特上仍可看到。他针对北京发言人华春莹透露1月3日开始跟美国沟通说,这个操作他看不懂:1月3日就跟美国沟通,但没有跟武汉人沟通,然后搞万人宴,4万人参加,免费发20万张武汉景点门票…,不但不和武汉人沟通,还把想和武汉人沟通的8个医生给处分了!另外,这个微博中“和美国沟通的部分”基本被删了… 心痛。
崔永元2月4日另一篇网文也被封杀,他质疑武汉P4病毒研究所的某教授宣布用生命担保没有泄露病毒,并要求怀疑者闭上“臭嘴”的说法“不靠谱”。崔永元说,哪怕这样回应了,大家也不会“闭上臭嘴”。因为导弹还会走神把自家的飞机打下来,核电站还会泄露,说白了,就是对你们不放心,提醒一下,不可以吗?
崔勇元2月2日的网文说,最近看到顶级科学期刊《科学》刊载的一片论文,把事实讲道理,认为武汉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来源并不一定是华南海鲜市场。还可能从哪里来来呢?凭着我对一些科研院所的管理和一线科研人员操守的了解,此事无法乐观。而左手查右手,老子查儿子是很难查出问题的,需要强有力的第三方介入。
清华部分校友:把政治安全放首位 是极端自私的小团体目标  http://www.rfi.fr/cn/中国/20200208-清华部分校友把政治安全放首位是极端自私的小团体目标   古莉
武汉医生李文亮2月6日带着“造谣者”的官方指控,因感染新冠病毒殉职,引发舆论大地震。一份署名清华大学部分校友的告全国同胞书针对李文亮医生之死表示,扼杀真相就是杀人。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那是极端自私的小团体目标。
一个署名清华大学部分校友的告全国同胞书2月7日在多个境外华人媒体热传,包括加拿大万维网和北美华人e网热帖。该文表示,李文亮只是一个敬业的有同情心的眼科医生,就因为在班群上说了几句真话,被单位约谈,被警察训诫,更被央视作为造谣者示众。扼杀真相就是杀人。八人被封口,九州全闭户,这是多么惨重的代价呀。为此我们:
一,坚决反对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那是极端自私的小团体目标,一定要把亿万民众的生死存亡放在第一位。
二,坚决反对封群封号,保障公民的宪法权利,特别是言论自由,不管是正确的或错误的言论。
三,坚决反对现行的维稳思维和模式,反对与民为敌。只有保障民生改善民主才会有社会的安定和民众的安居。
四,坚决反对变灾难为歌功颂德的盛会,一定要追究渎职官员的责,追究体制的责,以避免重蹈灾难的覆辙。
五,坚决反对倒退,坚持邓小平开创的废除领导干部终身制,重启政治体制改革,才能挽救中华民族的危运。
这份告同胞书最后说,同胞们,为亿万中国人的生死,为我们民族和国家的存亡,发出我们最后的吼声!
另据法新社报道,武汉新冠状病毒疫情今天2月8日北京发布的官方统计数字:在过去24小时,34500人被感染,722人死亡。
引用 无套裤汉 2020-2-4 10:43
《基层之声》(78)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之后(十版)
无套裤汉2020-01-24;01-26至 02-03日增补
http://blog.creaders.net/user_blog_diary.php?did=MzY0NzI2
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41182
Mark Wain 1 second ag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V44zvj4YM
只有有社会化医药可以拯救人类。资本主义也即市场经济医药将导致人类尽快灭亡。因此治疗新冠状病毒的特效药必须是由社会化政治体制也就是社会主义国家进行配给也就是免费分配给所有患者才能得到预期的效果。其他方式都将不能得到有效制止病毒继续扩散以至全球进入自取灭亡阶段的巨大灾难。所以资本主义这个社会制度是这次失控了的新冠状病毒灾害的最大障碍;群众不向资产阶级暴力统治进行革命和造反,特效药只能在占人口极少的有钱人中间或大中小资产阶级中间有限度地按资分配,广大人民群众患者得不到治疗,以至于他们继续传播病毒、继续遭受极大的苦难直到同归于尽;但是到那个时候,劳动群众和他们的后代大批病危或死亡,还有谁来为资本家阶级进行生产和无偿贡献剩余劳动价值来积累资本呢?推翻资本主义社会制度、实行革命社会主义也就是毛主席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理论和实践的革命起义已经成为解放人类并避免同归于尽的唯一道路,没有第二条路了。[Mark Wain 2020-01-31]
从华春莹处得知:特色官员1.3日就告诉美国人了 却没告诉湖北人
作者: 报刊文摘(梁.江.青.松) [2377658:2092], 14:57:42 02/03/2020:- 论剑谈棋 豪杰尽聚 - 华岳论坛 - http://huayue.fatcow.com/  http://huayue.fatcow.com/HuaShan/BBS/shishi/gbcurrent/2377658.shtml
引用 无套裤汉 2020-2-4 10:40
(续上)中国外交部周一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华春莹火气十足,在记者就美方表示中方拒绝美国提供的帮助提问时,华春莹指责“美国政府迄今为止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
但是中方是怎么做的呢?华春莹称,中方本着负责任的态度,“自1月3日起,共30次向美方通报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两国疾控中心就疫情相关情况多次进行沟通”。
这条消息引发网民愤怒的是,本次武汉肺炎愈演愈烈,形成全国性恐慌,关键的一个问题就是民众知情太晚,当局一开始不但没有及时向社会通报疫情,反而打压八名敢言的医生,勒令一些医生签下类似悔过书之类的文件。
星期一,许多中国人第一次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嘴中听到了,自1月3日起,就是当绝大多数中国老百姓还蒙在鼓里的时候,中方已经开始向美国通报疫情信息,一共通报30次。而一般中国人知道事态,大约是钟南山院士1月20日透出武汉肺炎人传人的信息之后。但是湖北和武汉当局领导人1月21日还在“团拜”,观看文艺演出。武汉人乃至全中国直到武汉23日被封城后才万分惊恐。也就是说,直到武汉疫情彻底失控之后!

目前公认的最早发现疫情的时间是12月8日,即使北京当局如果能在1月3日向美国通报疫情的时候向本国大众通报,疫情也不至于蔓

中国外交部周一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华春莹火气十足,在记者就美方表示中方拒绝美国提供的帮助提问时,华春莹指责“美国政府迄今为止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

但是中方是怎么做的呢?华春莹称,中方本着负责任的态度,“自1月3日起,共30次向美方通报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两国疾控中心就疫情相关情况多次进行沟通”。

这条消息引发网民愤怒的是,本次武汉肺炎愈演愈烈,形成全国性恐慌,关键的一个问题就是民众知情太晚,当局一开始不但没有及时向社会通报疫情,反而打压八名敢言的医生,勒令一些医生签下类似悔过书之类的文件。

星期一,许多中国人第一次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嘴中听到了,自1月3日起,就是当绝大多数中国老百姓还蒙在鼓里的时候,中方已经开始向美国通报疫情信息,一共通报30次。而一般中国人知道事态,大约是钟南山院士1月20日透出武汉肺炎人传人的信息之后。但是湖北和武汉当局领导人1月21日还在“团拜”,观看文艺演出。武汉人乃至全中国直到武汉23日被封城后才万分惊恐。也就是说,直到武汉疫情彻底失控之后!

目前公认的最早发现疫情的时间是12月8日,即使北京当局如果能在1月3日向美国通报疫情的时候向本国大众通报,疫情也不至于蔓延到后来的地步,武汉市也不至于在23日深夜突然宣布封城,造成众人措手不及,人人恐慌的结果。

有网民议论:“1月3日就告诉美国丈夫了,,却没告诉我们湖北百姓,如果不是官方亲口宣布,真他妈的不敢相信啊”。
引用 无套裤汉 2020-2-4 10:38
(续上)
另有网民评论:中国官方称元月初起向向美国通报中国疫情30次,“犯众怒! 一边捉拿公布病毒真实信息的医生,不告诉民众实情,一边向美国不停地通报! 整整隐瞒民众关键点20天,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特色政权,视列强为宗主,视民众为草芥刍狗!”

公民记者陈秋实评论:外交部说漏了吧?从上到下都全知情,唯独隐瞒中国人,这是一群心里有多恨中国人的人才能干出这种事来?

中方区别对待美俄

华春莹拿这个例子的目的其实是要说明美方不够意思。从华春莹发言来看,中方指责美国的主要是美国对中国疫情“做出特别反应采取过度应对措施,显然与世卫组织建议背道而驰”。

为预防疫情,紧邻中国的俄罗斯近日封锁了4250公里的俄中边境,切断两国铁路线,限制航班,限制中国游客,中止对中国劳工发放签证。更有甚者,俄罗斯总理周一宣布,将采取把俄国境内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驱逐出境的严厉措施,这一措施也被视为是针对中国人而来。

俄罗斯此举有网民评论,“封城、驱逐外国人,也就只有集权的强人才能做得出这种反人道措施”。

但是中方对此极端措施不置一语。 ...
引用 无套裤汉 2020-2-4 10:37
(续上)

自卖国“辛丑条约”签字以来,熊大大和他的团队已经彻底丧失了执政的信誉!
那是个根本不会维系本民族利益的自私政治集团!
[ 1:44 ] 叮咚(荆.州.黛.草) - 15:01:29 02/03/2020
_____
为啥说医院不能让私人干?看看这个就知道了
作者: 报刊文摘(魏.埠.赏.蝉) [2377649:817], 12:57:32 02/03/2020:- 论剑谈棋 豪杰尽聚 - 华岳论坛 - http://huayue.fatcow.com/   http://huayue.fatcow.com/HuaShan/BBS/shishi/gbcurrent/2377649.shtml

【为啥说医院不能让私人干?看看这个就知道了】重庆的医疗团队驰援孝感,政府征用孝感最大私立医院东南医院防疫。东南医院食堂外包,承包商不愿意免费提供,跟院长谈补偿,院长称可以补偿,承包商以危险为由大开口,视频中东南医院李院长大骂承包商,承包商女老板用手机拍摄下李院长发怒视频在网上曝了光…

据悉,东南医院六楼、八楼承包给两家月子中心,其中六楼的月子中心还承包了医院食堂。李院长称,八楼的月子中心配合征用工作,六楼的华尧月子中心不配合和交出食堂的钥匙。 ...
引用 无套裤汉 2020-2-4 10:36
(续上)李院长说:“医院的食堂被华尧月子中心承包,可这次我们医院被政府征用防疫,医护人员上百人要吃饭,和月子中心商量把食堂的钥匙拿出来,他们不交,锁门又切断了食堂的燃气,还请了律师过来。”

【点评】:医疗事业本来就是利他的行业,如果搞成利己的话,患者非倾家荡产不可,不要谈什么商业竞争,最终形成垄断后更可怕!搞清楚医疗行业的本质很重要。至陈至立开始的一帮改革贼就是一帮王八蛋!
_____
今天的事实能让多少人对改革贼猛醒?http://huayue.fatcow.com/HuaShan/BBS/shishi/gbcurrent/2377653.shtml

以前大陆自毛主席倡导每年都有群众性的“爱国卫生运动”,铲除了危害中国几千年,几百年的地方流行病,特别是血吸虫和克山病,大脖子病。隔离了麻风病,基本根治了淋病梅毒,消灭了鼠疫,大中小学的卫生清洁都是学生自己做,每天小扫除,每周大扫除,既培养了学生的卫生习惯,劳动习惯,又节省了资金。而且从未流行过像SARS和武汉肺炎这样大规模的急性传染病,人均寿命得到提高。为什么这么好的群众性卫生运动邓共不敢保持下来?这群妖孽!

[ 3:408 ] 叮咚(荆.州.黛.草) - 14:20:27 02/03/2020 ...
引用 无套裤汉 2020-2-3 07:09
微言微语
武汉疫情与中国治理
http://www.rfi.fr/cn/中国/20200201-武汉疫情与中国治理
时间: 01/02/2020 - 12:36
作者:桑雨
|
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武汉肺炎疫情为国际突发公共事件的新闻,周五似乎并没有在国内社交平台引发不安,因为自武汉封城以来,人们在网络空间所看到的一切每天都在打破人们对灾难理解的下限。

正如网友帖文所说:“通过武汉肺炎事件足以将国人的劣根性暴露无遗。政府不作为,隐瞒不报,体制内的人在封城前疯狂逃跑,医院对死亡的冷漠,大规模疫情无药可救,没有良心的商贩趁机涨价发国难财,对逃出来的武汉人像纳粹对待犹太人一样,毫无同情心。社会无信仰,道德沦丧,人与人互相猜疑。正体现了康德的“二律背反”即经济快速发展,而道德急速倒退。”
引用 无套裤汉 2020-2-3 07:07
(续上)

另有网友发帖说:“一场疫情捅破了一个大国崛起的神话,大灾大难面前尽显厉害国本色  医院面临物资紧缺,医护人员居然用手术床单做防护口罩、矿泉水桶做防护面具。但是中国的援外资金和维稳费从未发生过短缺现象,如此对比鲜明的一幕发生在世界上唯一一个将医疗产业当成了摇钱树的国家。”

武汉致命疫情大爆发,医院告急,很多患者苦苦煎熬等不到救治,多人晕倒在医院,或猝死在街边,死者尸体得不到妥善处理。百姓开启自救模式,封村封路,甚至把有武汉人的住户家门用铁条封死;医院拒收疑似病人,他们只能回家自我隔离,或造成家人交叉传染, 父母双双感染,孩子无处托管,多少家庭支离破碎,人道灾难,惨不忍睹!

网友“有彭远方来”发帖说:“一个国家好比一个大家庭, 当你的家人遇到了灾难,你是否会向家庭成员隐瞒信息?打击报信人?拒绝专家救助?拒绝外援?封他房门?勒紧腰带继续援外?最后摆酒庆祝胜利? 如果你真这么干了,只能说明你不是他的亲人,你并不关心他,你关心的只是你自己。 老子《道德经》名言: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圣人不仁,以百姓为刍狗。所谓刍狗,就是向上天祭祀时所用的草扎的狗。” ...
引用 无套裤汉 2020-2-3 07:04
(续上)一场疫情,捅破了一个大国崛起的神话,更宣告习近平中国治理的破产。网友陈维建发帖说:“习近平定于一尊,要求全党有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这四个意识之下,官员们还能做什么。疫情出现了,为了政治掩盖疫情,为了大局辟谣抓人,为了核心等待决定,为了看齐不擅自行动。使本来可以在萌芽中控制的疫情失控。”
网友荣剑发帖说: “中共提出建设国家现代治理体系和提高现代治理能力,看看湖北这批官僚的治理水平,离“现代”两字是何等的遥远!武汉籍作家方方撰文说:湖北官员的表现其实是中国官员平均水平的表现,官场逆淘汰的恶果、空讲政治正确而不实事求是的恶果、不让人讲真话,不准媒体报导真相的恶果,我们都会一一品尝到。”
网友“赵士林”发帖说:“八位最先披露疫情真相的勇士的遭遇,暴露了深层次的体制弊端,暴露了舆论环境的极不正常,暴露了价值观念的极度错乱,暴露了公权良知的泯灭殆尽。是非颠倒,黑白混淆,正邪易位,指鹿为马。奸佞之徒上位,直言敢谏之士遭殃。”
网友“冬忘是山 ”发帖说:“重大疫情面前,几乎没看到专业主管部门“卫健委”的主导作用,每天听到的都是党中央和总书记下达指示,要大力依靠人民群众等等政治口号。 面对专业性如此强的事件,起始阶段是不是就应该以卫健委为主导,政治领导人只问结果、督促进展。至于说“我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除了不专业,更是不明智。”
引用 无套裤汉 2020-2-3 06:59
(续上)从疫情爆发到武汉封城湖北封省,民众目睹的不是什么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而是抵效无能愚昧的官僚体制对生命的无视。

一篇题为《武汉疫情爆发的政治启示》的网文这样写道:

“几天前,湖北和武汉地方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拙劣表现,引发了公众的广泛批评和嘲讽。不过,到了今天这种局面,如果我们还只是嘲笑湖北那几个愚蠢而无耻的官员,还只是要求用别的官员去替换他们,那我们的一切苦难和不幸就都是白受了。
当前这个集权型、统制型和逆淘汰的政体,才是一切灾祸的根源。一个落后而野蛮的前现代政体,绝不可能为国民提供公正、高效和优良的现代化治理。
单是目前的公开消息就表明,武汉的疫情在2019年12月8日就已出现。而在2020年1月1日,武汉市公安部门还以“传播谣言”为由,对8名公开消息的市民进行“严肃处理”。1月12日至17日,湖北省人大开会其间,没有新增病例通报。1月19日,武汉举行了四万人参加的集体餐会。1月21日,湖北省委举行春节联欢会,歌舞升平。1月23日,武汉开始“封城”。这一简单的时间线梳理,已足以表明当地省市两级党政官员,是何等的颟顸与无能。
而在封城之后,人们仍不时看到一些一线医务人员无助和心理崩溃的场景。在这种性命攸关的时候,平时卖力吹嘘自身政绩的各级政府,却不能给他们最起码的后勤保障。
引用 无套裤汉 2020-2-3 06:55
(续上)网友“冬忘是山 ”发帖说:“重大疫情面前,几乎没看到专业主管部门“卫健委”的主导作用,每天听到的都是党中央和总书记下达指示,要大力依靠人民群众等等政治口号。 面对专业性如此强的事件,起始阶段是不是就应该以卫健委为主导,政治领导人只问结果、督促进展。至于说“我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除了不专业,更是不明智。”

从疫情爆发到武汉封城湖北封省,民众目睹的不是什么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越,而是抵效无能愚昧的官僚体制对生命的无视。

一篇题为《武汉疫情爆发的政治启示》的网文这样写道:

“几天前,湖北和武汉地方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拙劣表现,引发了公众的广泛批评和嘲讽。不过,到了今天这种局面,如果我们还只是嘲笑湖北那几个愚蠢而无耻的官员,还只是要求用别的官员去替换他们,那我们的一切苦难和不幸就都是白受了。

当前这个集权型、统制型和逆淘汰的政体,才是一切灾祸的根源。一个落后而野蛮的前现代政体,绝不可能为国民提供公正、高效和优良的现代化治理。

单是目前的公开消息就表明,武汉的疫情在2019年12月8日就已出现。而在2020年1月1日,武汉市公安部门还以“传播谣言”为由,对8名公开消息的市民进行“严肃处理”。1月12日至1 ...
引用 无套裤汉 2020-2-3 06:51
(续上)另一方面,在相关病例出现后的很长时间里,几乎没有独立的专业媒体对疫情进行调查报道,也没有医学专业人员向公众提供独立的专业意见,更看不到社会公益组织在其中发挥作用。这绝不是说,中国没有好的记者、好的医生或热爱公益的公民;而只能说明,政府对社会与民众长期的严密管控,几乎已完全摧毁了中国社会的组织和自救能力。武汉方面在封城前22天,还在查处公开疫情的市民(大家现在已知道8名被查处者原来还是医生,而武汉警方似乎认为自己比医生更懂医学问题),可见当局对社会的压制是何等严密与蛮横。

封城之后,一些试图向各医疗单位进行物资捐赠的个人或单位,则被勒令必须通过当地红十字会来进行,而红十字会竟还要向捐赠者收取手续费!最近更是出现了红十字会伪造款项使用回单的丑闻。各地防疫物资的匮乏,也表明多年来财政支出的相关预算,根本就不知道去往何处了。疫情爆发后,各地以邻为壑的割据式“自保”动作,和大量发生的侵犯人权事件,则表明过去七十年,无论是在国家构建方面,还是在社会治理方面,都是彻头彻尾的失败。

在现代的自由民主体制下,政府越是及时公开信息,就越可能避免被问责;而在专制政体下,严控信息的扩散对各级官员是最安全、最习惯的做法,公开“敏感”信息则是最不合常规的行为。专制政体的社会管控逻辑,使得各级官员在信息公开方面的权限,始终被压缩至最低的程度。绝对不能指望他们会吸取教训。如果他们真的开始吸取教训,那结果一定是更加严密地控制信息。
引用 无套裤汉 2020-2-3 06:48
(续上)管控人民最严密的政府,一定也是保护人民最无能的政府,这是一条与物理法则几乎一样可靠的政治法则。

原因是:(1)即使是极权政府,它所掌控的资源也是有限的,长期将资源优先分配给管控民众和压制社会的需要,就一定会挤占用来保护与服务民众的资源;(2)长期将管控民众或“维稳”视为要务,必然会削弱政府保护民众的意识和能力(3)由于专制政体的逆淘汰机制,只会将那些品性和能力极差的人,送上各种领导岗位(4)官员们的权力并非源于民众的授予,也不受民众的控制,两者完全是生活在两个不同的世界,官员们因而不可能理解民众的担忧、痛苦和期盼。当成千上万的民众身染恶疾,且求医无路、求生无门时,各级政府官员仍在聚众欢庆、歌舞升平,这就一点都不是什么意外的事了。

有不少人在网上呼吁,要对武汉地方官员或疾控中心人员进行问责。这种要求是完全正当的,但仅仅是这样的要求是远远不够的。 中国现行的落后政体才是问题的根源所在。这种不民主和不尊重公民权利的前现代政体,是绝不可能具备现代治理能力的。如果人民不能控制政府,不能有效地约束政府权力,然后却指望政府能有效地保障人民的安全,那就无异于痴人说梦了。

此次疫情爆发给我们带来的教训,绝不只是问责几名地方官员这么简单,而是必须要将政治转型提上全社会的议事日程,必须用一个体现政治竞争、分权制衡、司法独立、新闻自由、社会自治等原则的现代政体,取代这个腐败、无能和不公正的前现代政体。

最后,用网上盛传的一位十三岁孩子的思考来结束今天的节目,这位少年说:“灾难不是死了两万人这样一件事 ,而是死了一个人这件事,发生了两万次。”
引用 无套裤汉 2020-2-2 04:17
《基层之声》(78)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之后(八版) 无套裤汉2020-01-24;01-26至 02-01日增补 http://blog.creaders.net/user_blog_diary.php?did=MzY0NzI2  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41182
Mark Wain 1 second ag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V44zvj4YM
只有有社会化医药可以拯救人类。资本主义也即市场经济医药将导致人类尽快灭亡。因此治疗新冠状病毒的特效药必须是由社会化政治体制也就是社会主义国家进行配给也就是免费分配给所有患者才能得到预期的效果。其他方式都将不能得到有效制止病毒继续扩散以至全球进入自取灭亡阶段的巨大灾难。所以资本主义这个社会制度是这次失控了的新冠状病毒灾害的最大障碍;群众不向资产阶级暴力统治进行革命和造反,特效药只能在占人口极少的有钱人中间或大中小资产阶级中间有限度地按资分配,广大人民群众患者得不到治疗,以至于他们继续传播病毒、继续遭受极大的苦难直到同归于尽;但是到那个时候,劳动群众和他们的后代大批病危或死亡,...  
现在明白了,美国专家对控制本国新型肺炎的自信从何而来
作者: 轲南(昌.村.隹.茶) [2377596:2375], 01:25:37 02/01/2020:http://huayue.fatcow.com/HuaShan/BBS/shishi/gbcurrent/2377596.shtml
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仍在扩散,美国和加拿大都出现了病例,但是与中国方面的做法相反,美加专家并不建议本国民众佩戴口罩。
奇怪的是美国加拿大对自己国人能够抵御新型肺炎病毒的自信从何而来?
http://t.cn/A6P9qUE0
引用 无套裤汉 2020-2-2 04:10
(续上)@朱继东:难得是巧合:美国吉利公司德抗病毒新药remdesivir用于美国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治疗且疗效立竿见影美国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曾是吉利德公司董事会主席和大股东率先在国内报道鼓吹吉利德特效药的药明康德正是因要把5000多中国人血清谎报为犬血清偷送出境外而被处罚的那家外资背景公司】据药明康德内容团队报道,1月31日,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在线发表了一篇论文,介绍了美国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诊疗过程以及临床表现。医生对其使用了一种尚未获批的药物——由吉利德(Gilead)公司研发的抗病毒药remdesivir。连续两天使用remdesivir的连续两天使用remdesivir的静脉输注后,这名患者的临床症状出现了“立竿见影的改善”。他不再需要吸氧,氧饱和度也恢复到了94%-96%。除了干咳和流鼻涕外,他已没有其他症状。
网友@平民王小石置顶文章《从中国血样、基因非法出境到武汉冠状病毒肺炎疫情》(http://t.cn/A6PxVvSQ)显示,吉利德公司绝不简单。2003年2月美国罗氏制药遭到中国官方指责,因其自称它的Tamiflu产品(中文叫“达菲”)对非典治疗非常有效。非典病毒刚刚出来,他们就早已用令人难以置信的超级速度制造出了特效药,很难不让人生疑,是否提前为非典疫情有所准备?而达菲正是吉利德研发出来交付罗氏制药生产的。
更惊悚的是,1997年到2001年达菲的研制期间,该公司的董事会主席一直都是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也就是2000年美国小布什政府的国防部长。根据财产申报,截止2001年,拉姆斯菲尔德拥有该公司价值2500万美元的股份,是最大的股东之一。如今,吉利德再次未卜先知地拿出治疗新冠肺炎的特效药remdesivir,这难道真的是巧合?另外,补充一句,率先在国内报道鼓吹吉利德特效药的药明康德,正是此前因为要把5000多中国人血清谎报为犬血清偷送出境外而被科技部处罚的那家外资背景公司。或许,这也是巧合?http://t.cn/A6PNiU0M http://t.cn/A6PNmxVn
引用 无套裤汉 2020-2-2 04:02
(续上)2019年10月,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学中心主办了一场名为案件201的瘟疫预演,汇集了15名各国政商医届的核心人物,其中包括曾任中情局二把手的艾薇儿·海恩斯,及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f院士。
《2019年10月美国邀请高f参与201瘟疫预演》https://tieba.baidu.com/p/6467776811
国际公卫专家困惑:武汉肺炎英文论文又快又多,可为什么没用于疫情控制?
http://t.cn/A6P9TtLD
张文木:湖北地区的地缘政治特点及其对中国安全的全局意义
http://t.cn/A6P6Izhu
中国国防报发文:让生物战争走进国防视野
http://t.cn/A6PXBmoe
2019年十月,武汉疫情六周前,纽约举行了一场名为‘案件201’的瘟疫预演。
http://t.cn/A6P9v2TO
印度专家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被镶入了艾滋病病毒蛋白
@何新老家伙:转林治波:【惊人的发现】印度理工大学生化学院专家发现,新型冠状病毒中被镶入了艾滋病蛋白,这显然是人为的,而不可能随机出现。
怪不得有美国艾滋病药物对新型冠状病毒有效,原来如此。美国治疗新型冠状病毒的药物瑞德西韦据说对新冠毒疗效神奇。先让你染毒,再让你高价买他的药,米国太厉害了,中国人确实不是他的对手。
感谢印度科学家的发现和研究。 http://t.cn/A6PNBOSu
[ 1:364 ] 轲南(昌.村.隹.茶) - 01:43:11 02/01/2020
武汉,盖子在揭开!作者: 报刊文摘(楚.埠.百.帆) [2377604:341], 08:24:34 02/01/2020: - 论剑谈棋 豪杰尽聚 - 华岳论坛 - http://huayue.fatcow.com/  http://huayue.fatcow.com/HuaShan/BBS/shishi/gbcurrent/2377604.shtml
昨天,《中国经营报》刊发了一篇引发大量关注的报道《重回武汉肺炎起点:卖野味的华南市场老板是谁?》,指出武汉市华南海鲜批发市场(以下简称“华南海鲜市场”)内的野生动物,可能是最初病毒的携带、传播者。而今年元月初,相关单位收到了一封来自武汉的举报信,矛头直指这个华南市场的老板。发布了头条文章:《举报武汉肺炎源头:华南市场老板为何藏得这么深?》
引用 无套裤汉 2020-2-1 12:47
(续上)推翻原有社会主义医疗保障体系,把医疗搞成市场经济末世甚至要成为经济支柱产业
作者: 轲南(沈.岛.绛.叶) [2377133:1759], 11:28:26 12/28/2019:
- 论剑谈棋 豪杰尽聚 - 华岳论坛 - http://huayue.fatcow.com/
http://huayue.fatcow.com/HuaShan/BBS/shishi/gbcurrent/2377133.shtml

解决不了社会主义医疗保障制度的法律对市场经济运营体制甚至要成为经济支柱产业的医疗体系没有任何良性作用。
医改若干资料供参考
http://t.cn/AigKKOtD
我国之免费医疗、免费教育如何被放弃?用大数据来分析
http://t.cn/Aik4iVXH  http://t.cn/RQxoNds
医改产业化资料:
http://t.cn/AiNb044g  http://t.cn/AiNbmaqG
徐实:公立医院的数量和规模过剩吗?——医改的症结在哪里?http://t.cn/AiNLZRzl
人民日报评论:全世界把看病当买卖的只有中国 http://t.cn/R00Umf4
医改资料及现状
http://t.cn/EGyYS7L  http://t.cn/E5XrCpO
中产阶级家庭遇上大病也会倾家荡产,苦不堪言,竟然有人说要把医疗行业做为经济支柱产业。http://t.cn/E5XBEAs
作家余秋雨重病住院,目睹医院所作所为,说了一句话让国人沉默
http://t.cn/AiCdklBk  http://t.cn/AiCdk3UR
协和医科大学袁钟教授的良心演讲让千万医生低下了头,也让全国的老百姓感到无比的窝心。现在又到年底了,很多医院都会在这个月开医院总结大会,我听过一些院长开总结大会时说:过去的一年,经过全院职工的不懈努力,我们医院的住院患者增加了20%,我们的门诊患者增加了30%,我们的收入增加了10%。
那么这话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可能主任和医生们都会觉得这是很自然的事情。其实我告诉大家,这不应该是院长说的话,这应该是企业家说的话,我们院长该怎么说?我们应该说的是我们治愈了多少人,我们帮助了多少人.
这个社会病了,病的最严重的竟然是医院。这个世间最大的癌症患者不是老百姓,是医院,不把医院这个癌症治好,怎么治得好老百姓的病?
过度医疗触目惊心 http://t.cn/E6JRSGM  http://t.cn/EtiUAR9
医院退休院长:医改逼良为娼  http://t.cn/Eqr8wTe
陆弃:《"住院72天,我卖了2套房”:没病没灾,就是最大的不动产》
http://t.cn/AiCdeML0  http://t.cn/AiCdeML9
医生4年赚近800万!遵义欧亚医院事件始末回顾
http://t.cn/AigPvuWs
遵义“欧亚医院”涉恶案开庭,28 人受审  [url]http://t.cn/AigPvulv[/url]  [url]http://t.cn/AigU4w25[/url]
触目惊心的无效医疗  [url]http://t.cn/Ai18gG5h[/url]
中国医改十五年:所谓“莆田系”民营医院却遍地开花  [url]http://t.cn/ELkSwzV[/url]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1:49 , Processed in 0.008721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