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窒息中求生 2020-2-13 16:04
横刀立马: &quot保 "恰恰相反,实行私营医疗并且得到更好保障的 ...
这里转换了一个逻辑。 原命题是所有制不是医疗好的判据。即共有的不比私有的好。并举例以说明。但您认为,那是因为经济发达的原因。其实只看所有制和医疗条件。那如何证明这个关系呢。即如何证明,公有一定比私有的好。如果用事例证明成立,就必须不能有反例,否则,就没说服力了。而用经济发达来讨论,则是另外加了一个概念,即经济水平对所有制的影响和医疗水平的关系(这是三元关系原题是二元)。用美国与古巴比,又引出一个新概念,即平均寿命,是衡量医疗水平的标准。论证,是说服所有人,那就需要用现代的方法。能搞出一个严谨的论文来说明公有的医疗好,才能用确定二字。
引用 横刀立马 2020-2-13 06:35
"但遗憾的是,恰恰相反,那些实行医疗私营的国家或地区,同样也具有很好的医疗水平,甚至更高的医疗保障。"恰恰相反,实行私营医疗并且得到更好保障的国家都是经济比中国发达很多的地方。这些发达国家的私营医疗制度大大限制了他们发达的经济本能提供的医疗水准。美国拥有世界最贵的医疗体系,人均寿命还不如公立医疗且被长期被制裁的古巴。公立医疗体系的优越性是“确定”的。
引用 窒息中求生 2020-2-13 04:42
比较一种制度的好坏,如果只是和自己比较,和自己的历史比较,那是否没有考虑到时代进步与科技发展的因素。就疫情而言,目前已经是人道危机的程度,让中国的2020和中世纪瘟疫流行在同一个水平。如果真是为了人民的利益,是不是怎样对人民有利就采取怎么的制度呢。医疗私有化,人类已经有这样的实践,如果这种实践是错误的。那衡量的标准就是这些实践下的人民的医疗水平都差于公有医疗的水平。但遗憾的是,恰恰相反,那些实行医疗私营的国家或地区,同样也具有很好的医疗水平,甚至更高的医疗保障。因此,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实行怎么的所有制,起码不是一个确定的结论。如何解释这种逻辑没有道理呢。至于这次救援行动中,调动一些医疗资源进行支持,也同样对所有制问题没有说服力。私有制下的慈善援助,同样豪不逊色。而相反,堵绝民间自救,拒绝外国援助,才是置人民利益于不顾,让人民在无助的痛苦中绝望。 ...
引用 No.24601 2020-2-12 22:57
私有化的医疗是中国人民健康事业的最大阻碍,应把医疗事业再公有化作为爱国卫生运动的一部分。
引用 远航一号 2020-2-12 22:35
我们完全支持范景刚同志关于取消反动的十部委文件、反对医疗卫生私有化的呼吁。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8:34 , Processed in 0.011031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