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老王3235 2020-6-15 01:08
这是改开以来私有化造成的恶果。只有回归真社会主义公有制,按照毛主席革命路线走,才有出路。
引用 龙翔五洲 2020-6-1 22:33
还是那句话:“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引用 redchina 2020-6-1 02:52
作者讲的这个情况很重要,但是给的方子“保就业”与李克强一样不靠谱。保就业,如果社会主义好说,靠公有制,两个人的饭三个人吃,总归有办法。搞国家资本主义,扩大国有资本,实行公共就业工程也行。但是现在一不搞社会主义,二不搞国家资本主义,死心塌地搞市场起决定性作用,依靠“民营资本”。私有制当然也可以提供就业,但是有条件,那就是必须雇工后给资本家赚钱,无利不起早,有利润资本家才雇工,无利润无营业收入,资本家为什么增加就业?所以在疫情下说什么保就业,就是昏话,还可能给新一轮所谓减税让利,挖国企补私企找j借口。为今之计,或者按照一些进步经济学家建议的,搞基本收入,征资本家一点税,给人民群众直接发钱;或者扩大公有制,实行公共就业工程。否则,美国今天发生的事也落到中国头上,不是不可能。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2:42 , Processed in 0.010507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