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0-6-25 04:59
sxm: 我不同意警察也算劳动人民。警察是统治阶级的暴力工具,收到的训练完全是遵从上级指令而非保护人民利益。即使在中国,警察训练中也会有镇压群体性事件的项目。真 ...
美国的城市警察和乡村巡警共有72万人,中位数收入六万两千美元,相当于技能工人,远低于从事高科技行业的小资。通常他们只有在己方力量明前强于示威群众时才会做出“痛下杀手”的样子。你说的中国有民兵的时候治安好,那是文革时期,整个社会秩序是不一样的,而不是因为没有警察。改革之后警察尚未扩充的时期,原民兵组织的枪支泛滥,暴力犯罪迅速上涨,也没看出什么“群众自治”。在美国的情况不像文革,更像后者。
引用 sxm 2020-6-24 23:35
我不同意警察也算劳动人民。警察是统治阶级的暴力工具,收到的训练完全是遵从上级指令而非保护人民利益。即使在中国,警察训练中也会有镇压群体性事件的项目。真的发生游行、上访、群体讨薪等事件时他们绝对会站在统治阶级一边,对老百姓痛下杀手。知乎上有人说美国警察并没有保护人民的义务,我无从考证,你们应该知道是否属实。
至于警权受限警察会怠工,导致犯罪分子接管社区的说法,据说当年中国有民兵没警察的时候治安良好。可见群众自治是有可能的。而警察是纳税人供养,没有资格怠工,纳税人应该强化对警察的约束,就像资本家对工人那样,怠工的直接解雇,而不是把自己的服务员当成大爷予取予求。
另外这里有一篇文章https://zhuanlan.zhihu.com/p/29202906 认为黑社会同样是统治阶级的工具。黑白本是一家。警察并不能保护民众免受其害,因为现代黑社会通常都是披着合法外衣的,警察睁只眼闭只眼他才得以其存在。
引用 毛经天 2020-6-24 14:06
资本主义下,不以肤色而论,女性、派遣工、临时工要求同工同酬,女性、不同户籍、不同民族的人要求就业机会平等,都是正义的,都是应该支持的。马克思主义者在这种问题上揭露资本主义、寻求工人阶级联合应该是义不容辞的。
引用 老王3235 2020-6-24 01:27
《红色中国》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好平台。为了革命,为了追求真理,我们在这里是应坦诚地发表自己的观点,并虚心学习接受正确的意见,纠正自己的错误认识。我赞成公开讨论。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0-6-24 00:28
搬砖小能手: 对于养尊处优且在资本主义社会里不直接面对抢占生存机会挑战的小资(尤其是上层小资,无论种族性别)来说,支持少数族裔特权既不伤筋动骨还能维护正义公道,必然 ...
所以说,无论是美国白人无产阶级收到全球化挤压而奋起保护劳动力市场垄断地位,还是少数族裔半无产阶级只能从事不稳定的工作,都不是美帝国主义可以解决的问题。这个问题甚至没有被正确的提出来。
引用 No.24601 2020-6-24 00:21
公开讨论好,不避讳编辑观点的分歧。这个可以算是中国左翼内部坦诚交流的典范。有些左翼团体,尤其是年轻人,平时在组织内部强压意见,一分裂了就恨不得用各种手段致对方于死地,这是没有前途的。
引用 远航一号 2020-6-23 11:31
搬砖小能手: 对于养尊处优且在资本主义社会里不直接面对抢占生存机会挑战的小资(尤其是上层小资,无论种族性别)来说,支持少数族裔特权既不伤筋动骨还能维护正义公道,必然 ...
良药苦口,话糙理不糙
引用 搬砖小能手 2020-6-23 09:40
我们既要明白形式化的改变并不能带来本质的突破,更不能指望同情和理解就能解决阶级内部冲突。的确,我们都希望人民内部矛盾缓和甚至是根除,实现对少数弱势群体的照顾。但对于少数弱势群体而言,首先要明白目前自身力量薄弱处于弱势的客观事实。在明白这个残酷的现实后,就更不能盲目一意孤行,就更需要主动团结其他受压迫群体来实现反压迫剥削的斗争,就更需要灵活应对复杂局面,就更要学会适可而止,而不是一支孤军只管冲,做不必要的消耗和牺牲。星星之火虽说可以燎原,但离不开助长火焰的外部环境和条件。不然,就只是一团无柴的烟火,燃尽即灭。

而面对寻求团结的少数弱势群体,无产阶级主体也要主动放下架子寻求队伍的扩大。双方势必各自放弃一定的短期目标来服务阶级斗争的中长期目标。否则,这只会沦为一盘谁也不愿让步的僵棋。
引用 搬砖小能手 2020-6-23 09:37
对于养尊处优且在资本主义社会里不直接面对抢占生存机会挑战的小资(尤其是上层小资,无论种族性别)来说,支持少数族裔特权既不伤筋动骨还能维护正义公道,必然是积极的群体;对于吃不饱穿不暖且受饱受资本主义不稳定就业煎熬的无产阶级(尤其是主体民族,无论性别)来说,支持少数族裔特权虽说正义公道,但毕竟危及自身生存利益,必然是消极的群体。

小资在不危机自身利益的时候,尤其容易同情心泛滥、爱心冒泡,以为靠着公平正义自在人心就能解决冲突和矛盾;待少数族裔特权危机他们利益、需要出血的时候,就会懂得无产阶级的难处了。这也是为什么阶级内部矛盾处理起来更棘手、更需要技巧还有特定的历史条件来协助,而阶级之间的对抗只有在克服本阶级内部较多的矛盾后形成短暂大团结才能实现。仅是单方面追求特定群体利益而导致孤立甚至排斥其他受压迫群体,只会步入歧途、烟花后散场。20世纪60年代以来新左派运动失败就是这样分道扬镳的结果,至今也未能实现相互联合。
引用 redchina 2020-6-23 07:18
此文经编辑部讨论后授权主编发表。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1:29 , Processed in 0.012265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