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sxm 2020-8-28 13:02
作者说“社会主义民主建设越是成功,越是不利于普遍觉悟和批判意识的成长,甚至还会危及从前的政治建设成果。”,不知作者如何解释港台及西方国家比大陆民主民主,人民也比大陆更觉悟、更有批判意识呢?难道资本主义民主就不会“越是成功,越是不利于普遍觉悟和批判意识的成长”了吗?我看民主建设与人民觉悟是互相促进的。作者所说的飞鸽厂领导亲民,保皇派就多,那不是飞鸽场民主建设的好,而是比较“清官明君”,矛盾比较缓和而已。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区群众就比国统区群众更觉悟。
引用 无产阶级之怒 2020-7-11 02:36
sxm: 文章说服力很强。唯“造反派必然掌不住舵”的论述不够充分,仅“毛都办不到他们肯定更不行”一句。希望能看到对此更详细的论述,比如“文革到了1968年夏天,恢复 ...
我认为对周的看法不宜如此简单。他是在行动上支持,但是理论上未必能够理解。比如说清查五一六,是周抓的,实际上成为对文革初期造反派的一次彻底清算。
引用 sxm 2020-7-3 00:02
文章说服力很强。唯“造反派必然掌不住舵”的论述不够充分,仅“毛都办不到他们肯定更不行”一句。希望能看到对此更详细的论述,比如“文革到了1968年夏天,恢复生产和秩序成为第一位的考虑因素,此时以军队为主恢复秩序成为唯一选择”的结论是如何得出的。
作者认为周是支持文革的,其所做的看似反文革的事情其实是跟毛协调好的,不得不为之的。作者对恨周者的看法我是承认的,但我依然觉得作者对周的辩护还不够,不足以说服我。然而我对文革的研究远少于作者,无力进行反驳。我很希望曾经的心在左边跳网友(一个反周的造反派支持者)能看到本文并与作者辩论,可惜该网友似乎早就不再活跃了。
引用 biruxie 2020-7-2 05:24
本文较同类文章深刻一些。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7 03:31 , Processed in 0.013297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