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圆否 2020-8-21 07:59
粗略地说,只有社会主义才能解决三农问题、才能解决生态问题、才能解决妇女解放问题。资本主义积累本身无法承担解决这些问题的成本。
因此就出现了两个思路。第一种思路是搁置这些问题,必须先有社会主义革命。本文作者在其他文章里就特别推崇韩国的工学运动。资本积累将大部分人口转化为无产者,使他们成为资本主义的掘墓人。
第二种思路则认为外围国家的资本积累很难把大部分人口转变成工业人口,仍有很多人不得不以小农、非正式就业、或者半无产者的形式存在的。在农村搞合作社、生态农业,本身就在减少灵活劳动力方面给资本积累施加了大量成本,不一定要等无产阶级夺取了政权之后才能做。本文作者把这种思路视作开历史倒车的“小农经济学派”。
引用 远航一号 2020-8-21 06:50
副标题是本网加的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3 14:01 , Processed in 0.011551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