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远航一号 2020-8-29 07:33
井冈山卫士: 第二,我尚未想通这场运动的性质,但是有一个现象恐怕是值得注意的,这场运动在美国工人阶级里受支持的程度相当可疑,甚至还有可能还疏远了黑人群众与其他民族劳 ...
看头条另一篇,就可以看出他们是怎么疏远华人的。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0-8-29 07:23
第二,我尚未想通这场运动的性质,但是有一个现象恐怕是值得注意的,这场运动在美国工人阶级里受支持的程度相当可疑,甚至还有可能还疏远了黑人群众与其他民族劳动人民的关系,乃至客观上帮助了美国资产阶级主流集团。这很可能与很多同志认为的目的背道而驰。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0-8-29 07:15
文章有意思,我有几点想法。第一,和作者一样,我也不赞同在当前美国除了阶级压迫之外还有独立于阶级的种族压迫。黑人被压迫不是因为他们是黑人,而是因为他们是失业半失业人口,自身的劳动力再生产无法通过正规劳动力市场完成。而当他们通过地下经济进行劳动力再生产时,势必受到警察的“特殊照顾”。前几年广东警方挂出“打击河南籍骗子”,其根本原因也不是因为他们是河南人,而是因为中国资本主义经济无法有效吸纳这部分人口,他们不得不参与地下经济。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22:03 , Processed in 0.013484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