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0-9-27 05:54
远航一号: 我现在越来越倾向于认为,在资本主义条件下,所谓人工智能只有反动作用:不是鼓励消费主义,就是加紧压榨劳动者,同时侵犯公民隐私,帮独裁政权镇压反抗。 ...
我赞同这个看法。不过,我们也不能高估人工智能的反动作用。首先,现在各种人工智能技术的出错率很高,对公民的监控效率未必比传统的警察国家强到哪里去。第二,人工智能的使用依赖传统的工业基础设施,理论上讲只要供电系统出了问题,什么人工智能都不存在了。第三,人工智能只能进行某些简单的识别,作出基层管理决策的仍然是基层官僚,所以是官僚效率决定了智能效率,而不是相反,同时,由于人工智能的识别可以被基层官僚任意扭曲,成为他们增加罚款收入赚外快的技术手段,这直接加剧阶级冲突,削弱基层官僚的信誉和正规性。所以,今天的人工智能,和以往鬼子手里的机枪炮楼相比哪个更有威慑力还是的悬而未决的问题。 ...
引用 bapl 2020-9-26 22:45
万一女朋友整了美容了在机场过不了安检这可怎么办?还有目前人脸识别错误率高达35% 。    在欧洲,除非经过司法部门同意,所有非目标人群的照片都不允许被保存,否则有可能触犯法律。欧美民众很在乎个人隐私。
引用 远航一号 2020-9-26 07:43
我现在越来越倾向于认为,在资本主义条件下,所谓人工智能只有反动作用:不是鼓励消费主义,就是加紧压榨劳动者,同时侵犯公民隐私,帮独裁政权镇压反抗。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6:06 , Processed in 0.011165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