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sxm 2020-11-1 13:50
根据我过去的见闻,人民币不能在国外用似乎不是因为外国不允许,而是因为中国政府不允许,害怕海外人民币多了他就不好控制人民币汇率了。大陆人去香港后可以在银行和换汇店随意换取外币,但出境时大陆方面会反复声明不得带一定数额(似乎是五万)以上现金出境,否则是犯罪行为,海关发现了可以没收。另外听说东南亚有些商店也会允许使用人民币购物,这并非双方政府有什么货币协定,而是商店为了吸引大陆客自发的商业行为(不过商店一般给的汇率对大陆客不利)。
作者一方面想让人民币国际化,一方面又想让中共抓牢人民币的各项权力,这是完全不现实的。正如作者不想接受美国随时可能赖账的美元一样,外国又为何要接受完全被中共控制的人民币呢?作者说一旦美国控制了人民币,就必将像滥发美元一样滥发人民币,必然导致中国市场上货币泛滥,物价飞涨,人民群众越发贫穷。可作者似乎不知道,人民币目前的超发程度大大超过美元,作者可自行搜索中美M2与GDP增长率进行比较。这也是世界接受美元而非人民币的原因之一。美元霸权并非纯靠武力威胁维持的。 ...
引用 递进民主制 2020-11-1 13:16
就吴铭的文章向东与牧场先生的对话
2020-11-01

牧场先生的发言:
吴铭,点下这些金融自由派代表的名有何可怕?不用“中书门下三品"等等代码嘛!中国执政,政出多门,不讲组织规制,尽是什么50人论坛,4O人论坛,主抓经济的刘鹤还参加,请问刘副总理,你是共产党的副总理还是50人论坛的副总理?既然你没事干,怎么不利用共产党的现行组织系统,好好研讨一下?50人、40人是内阁还是白手套?他们讨论完了后就成了国家的大政方针了吗?通过他们代替共产党组织体系吗?这些50人也好,40人也好,作为民主的一个群众组织,它们聚聚讨论讨论也可以的,但是,现任国务院分管经济领导参加,就不正常了!现在执政体制之乱,无人正视,更没有人管。

向东答牧场先生
@牧场先生 ,中国的改开从捉四个人开始,就是乱来了。这条路走了四十四年,象盲头苍蝇一样。到现在己是奸妄弄权,包子只是奸妄的道具。包子智商极低,又好附庸风雅,这个志大才疏的傢伙,被一些有名头的人忽悠几句,再被一些别有用心的马屁精捧一捧,己经感觉自已是个伟人。中国的最大问题,是没有明确严肃的制度,谁掌权,全国都要唯他的马首是瞻,批评不得,没有任何内部的挑战和压力,所以特别容易信心爆棚,到发现己是 ...
引用 递进民主制 2020-11-1 13:13
到发现己是一塌胡涂,已经为时已晚。

再加上中国大部分文人的素质特差,习惯口是心非,见风使舵,没有担当。要改造中国的政治风气和文化性格,实行递进民主制是一个有效途径,让每一级的权力时刻受到近距离监督,不能为所欲为。还要加上毛泽东思想作为社会发展方向的指引。吸取文革的教训,毛泽东思想不应作为打低别人抬高自己的工具,而应该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的思想指引。中国要以毛泽东思想为灵魂,日常工作以递进民主制操作,才能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

中国要恢复每一个中国人应该有的政治权利,由宪法规定的权利,是国家拨乱返正的第一步。在上海四十人论坛上,W七三在北京视频发言,与易纲遥相呼应,露骨卖国,明目张胆里应外合,却没有人管。多则五年,快则二、三年这个国家就会被美国控制,美国根本无需动武。就如同当年的阿根廷那样走向破产。 ...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7:59 , Processed in 0.007768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