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sxm 2020-12-20 09:33
文章还行,有些地方值得商榷。大逃港可能没有自由派说的那么严重,但也绝不像作者说的那么温情。作者想把逃港说成双方不大阻拦,即使抓住了也不过是遣返。但很明显,偷渡是会死人的。偷渡被边防发现了他会让你停下,你停下就白跑了,不停的话他就会开枪,你可能会死也可能会偷渡成功。考虑到当年大陆的政治环境,被遣返回去后恐怕不会是“啥事都没有”。至于高房价和贫富分化,回归后大陆政府的亲商政策无疑大大加剧了这一点。历史上香港人大部分是反共的,这很容易理解,亲共为何要逃港?(那个年代香港人口暴增主要是逃港贡献的)在港的干嘛不回大陆?少数香港左派搞了“反英67暴动”,据说是被毛泽东发话“不要在香港搞文革”平息了。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18:42 , Processed in 0.798291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