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redchina 2021-1-1 01:44
大家知道,红色中国网与激流网在政治路线上有着原则分歧。简单说,讨论双方在资产阶级民主问题上的看法都是错误的。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民主的态度,不是想不想、要不要,而是在具体历史条件下能不能的问题,是历史唯心主义还是历史唯物主义的问题。历史上,西方国家无产阶级争取民主的斗争,尽管有各种局限性,在当时历史条件下仍然是进步的、必要的。今天中国的无产阶级则面临全然不同的历史条件,要回答的不是民主的资本主义还是不民主的资本主义的问题,而是社会主义还是野蛮的问题。
引用 龙翔五洲 2020-12-31 05:16
毛主席曾经说过:“党外有党,党内有派,历来如此。”党的团结是由共同的政治目标来实现的,意见分歧是正常的和有益的。社会上存在左中右,党内也是如此。我认为可使党内的不同派别明朗化组织化,允许各派在党的严格纪律下结社和成立办事机构,多数派将主导党的决策。各级党代表由各级全体党员选举产生,各级党的领导由同级党代表大会由各派代表选举产生。改革领导人的任命制承传制为真正的党员代表选举制。党员代表大会商议党的重大决策,通过决议,评估执行情况,对党的路线和领导人进行监督和制约。如果在建国后有这样的党内民主改革,很可能会避免了当时的大跃进、人民公社、文化大革命中的各种问题的发生。我们不是为民主而推行民主,民主只是推行一定政治目标的一种工具,我们推行一定形式的民主是为了确保社会主义的坚定方向。中外的历史都已经证明了民主是一把双刃剑,我们没有忘记在文化大革命中的大鸣大放大字报的大民主由于走资派转移斗争目标挑动群众斗群众给中国带来的正反教训,也看到了由于过度集中而造成错误路线更甚的实例。因此民主在党内的推行是必要和可行的。大多数共产党员是无产阶级的先锋队,有较高的觉悟,在严格的纪律下的党内民主成功的可能性较大,即使不成功,也容易得到纠正。————摘自龙翔五洲2011年11月作的《社会主义新模式的探讨》一文。
引用 龙翔五洲 2020-12-31 05:14
民主不论在什么社会都只是一种政治和经济的工具和手段。在资本主义专政时期,无产阶级应该也可以利用资产阶级的民主形式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无产阶级在资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的损害并创造无产阶级革命的条件;在无产阶级专政时期,无产阶级的目的是消灭私有制,无产阶级应该也可以运用无产阶级民主来最大限度地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并使无产阶级利益得到最大限度的保证。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17:25 , Processed in 0.009069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