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仗义执言 2021-3-3 16:06
远航一号: 你还是先提高一下对缅甸的认识分析水平吧
缅甸军政府原来是中国的势力,目前还保持某种特殊的关系,民主派虽然也不是敌对中国,但是确实加强了和美帝的联系,美国总统都和尼克松访华一样访问过缅甸了,解冻了关系,多少是一开始的中缅合作的某个水坝项目中止的原因。目前因为马六甲被美帝控制,中共一直在找替代方案,所以在缅甸搞管道运输,从西亚输入能源。
引用 远航一号 2021-3-3 13:41
仗义执言: 既然是军事评论专家就不要谈专业外的事情,经济他谈不好,是外行。
你还是先提高一下对缅甸的认识分析水平吧
引用 仗义执言 2021-3-3 09:12
远航一号: 草庐棋士是我们的军事评论专家。你写缅甸,我们就让他来评。
既然是军事评论专家就不要谈专业外的事情,经济他谈不好,是外行。
引用 仗义执言 2021-3-3 08:58
远航一号: 具体例子已经举了,你看不懂算术?
没有看到具体例子,你讲不平等交换,拿出交换实体(商品)来具体论述,而不是笼统的劳动生产率来说事,你劳动生产率低就是不平等交换。按照你这样逻辑,请问哪个交换是平等的。资本主义是竞争性关系,各个部门各个行业各个工厂都有不同的劳动生产率,产品都是交换,哪里有平等可言呢?中国铁床制品和中国三流的芯片生产商交换是平等的吗?你举例难道就是中国1亿件衬衫和美国一家播音飞机的交货不平等?一亿件衬衫的有100万单位的劳动年?人家播音飞机10万单位劳动年,然后被剥削90万个单位劳动年,你这个完全是主观主义,毫无根据。拿破仑时期一只铝碗需要1个单位劳动年,如果你的中国的劳动生产率和拿破仑时期一样,而实际目前美国生产一只铝碗只要0.0001劳动年,你用1劳动年的铝碗去交换美国一只0.0001劳动年的瓷碗,你被剥削1-0.0001劳动年?
引用 仗义执言 2021-3-3 08:57
远航一号: 半外围是指在世界体系中的地位,不是说一个半外围对应几个外围、一个核心对应几个半外围,每个国家都是世界体系的一部分,与世界体系交往。你这个托派怎么忘了。 ...
现在是谈经济,不是谈军事,伊朗是半外围,他通过什么方式“不平等”交换剥削外围的?
引用 远航一号 2021-3-2 23:40
仗义执言: 1你说说具体的,如何完成这样的输出的,举个例子来说明 2其次伊朗你说是半外围,那么它的外围国家是哪些呢。 3‘左翼青年所畏惧的,成为一个新兴的“帝国主义国 ...
具体例子已经举了,你看不懂算术?
引用 远航一号 2021-3-2 23:39
仗义执言: 1你说说具体的,如何完成这样的输出的,举个例子来说明 2其次伊朗你说是半外围,那么它的外围国家是哪些呢。 3‘左翼青年所畏惧的,成为一个新兴的“帝国主义国 ...
草庐棋士是我们的军事评论专家。你写缅甸,我们就让他来评。
引用 远航一号 2021-3-2 23:36
仗义执言: 1你说说具体的,如何完成这样的输出的,举个例子来说明 2其次伊朗你说是半外围,那么它的外围国家是哪些呢。 3‘左翼青年所畏惧的,成为一个新兴的“帝国主义国 ...
半外围是指在世界体系中的地位,不是说一个半外围对应几个外围、一个核心对应几个半外围,每个国家都是世界体系的一部分,与世界体系交往。你这个托派怎么忘了。你以为像你的“三流帝国主义“那样,每个半外围还有有几个殖民地?

不过,就伊朗来说,还真有“外围”,他扶植的民兵组织遍布叙利亚、伊拉克、黎巴嫩、巴勒斯坦哈马斯,还有也门。叙利亚政府基本是伊朗和俄罗斯共同扶植的仆从国,黎巴嫩政府、伊拉克政府没有伊朗认可都很难组成。美国打了好几年伊拉克战争,结果把伊拉克打成伊朗附庸。不考虑美俄,中东形势基本是伊朗及其附庸占半边天下,沙特联合海湾诸国、埃及与伊朗抗衡。以色列以前到处扩张,现在完全不管黎巴嫩、叙利亚的事了,主要是自保。土耳其的势力范围至多达到叙利亚、伊拉克北部。

怎么样,你也就缅甸写一篇,说说中国“三流帝国主义”如何控制缅甸? ...
引用 仗义执言 2021-3-2 14:18
远航一号: 据估算,中国一年的出口商品约包含9000万劳动人年,其中约1800万输出到美国。按照草庐棋士所说的一单位美国劳动换六单位中国劳动,意味着美国每年通过与中国之间 ...
1你说说具体的,如何完成这样的输出的,举个例子来说明
2其次伊朗你说是半外围,那么它的外围国家是哪些呢。
3‘左翼青年所畏惧的,成为一个新兴的“帝国主义国家’,请问左翼为什么要畏惧呢,中国成为帝国主义国家有什么可怕呢。
4这个草庐棋士和你们什么关系,观点完全相同。
引用 远航一号 2021-3-2 05:38
据估算,中国一年的出口商品约包含9000万劳动人年,其中约1800万输出到美国。按照草庐棋士所说的一单位美国劳动换六单位中国劳动,意味着美国每年通过与中国之间的不平等交换可以节约1500万劳动人年,大约相当于美国劳动力总数的十分之一。换句话说,美国通过与中国的不平等交换所得到的利益大约相当于美国经济产值的十分之一。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7:06 , Processed in 0.013044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