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21-3-21 23:41
托派们的“民族自决论”就是先把一个民族主观地分裂,然后再赋予所谓的列宁同志的民族自决论的正当性。按他们的这种逻辑,上海人也可以与广东人称作两个民族等等,大家都看到他们把都是汉民族的香港人、台湾人作为民族自决的对象。在阶级社会中,民族问题的统分是要以一定的阶级利益来认识的,对马列毛主义来说,是要由是否长期和近期对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有利来处理的。中国的外蒙古独立其中就有很多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
引用 春华 2021-3-21 17:55
龙翔五洲: 早就见过了香港的“民族自决论”,现在又来台湾的“民族自决论”!也不论14亿的中华民族自决论。香港的“民族自决论”是为港独服务的,已经惨败;台湾的“民族自 ...
不能这么粗糙看待民族问题。我们当然希望世界最终成为统一的、无国界的社会主义社会,但这个过程不能通过勉强/无视被压迫民族意愿的方式实现:https://chinaworker.info/cn/2021/01/27/26397/
引用 龙翔五洲 2021-3-21 01:08
早就见过了香港的“民族自决论”,现在又来台湾的“民族自决论”!也不论14亿的中华民族自决论。香港的“民族自决论”是为港独服务的,已经惨败;台湾的“民族自决论”是为台独服务的,终归一定失败。
民族矛盾的根本还是阶级矛盾,全世界的无产阶级都是一家人,没有根本矛盾,一定要团结起来共同对付各种形式的资产阶级和他们的附庸。
引用 redchina 2021-3-21 00:28
供参考,供讨论。中国劳工论坛是托派组织“国际社会主义替代”(在陆港台等地另有中文译名)(原名工人国际委员会)的网站。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4 00:02 , Processed in 0.010068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