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激活 2021-10-11 12:53
第七讲更新了,不过不知道微信是不是删减版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1-9-28 22:00
路石: 毛时代二十年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在改开后的私有化和中国式“圈地运动”(城市房地产开发)中,通过党国一体化(类似英法天主教国教化),强化官僚资产阶级专政, ...
资产阶级专制制度是最适合外围半外围国家资本积累的政治制度,小资产阶级在六四中丢的脸(市民和工人是丢了命了),后来的资本主义发展中加倍从劳动人民手里刮回来了。这就是今天的自由派越来越失去力量,乃至失去理想的原因。
引用 路石 2021-9-28 07:44
毛时代二十年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在改开后的私有化和中国式“圈地运动”(城市房地产开发)中,通过党国一体化(类似英法天主教国教化),强化官僚资产阶级专政,成就了中国资产阶级的资本原始积累。从这个角度讲,六四运动对资产阶级来说,是不受欢迎的,是资产阶级自由派的一次政治幼稚。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1-9-27 21:18
马列游侠的这篇文章把资本积累、民族国家和资产阶级在政治和意识形态上的早期演化讲的清晰透彻。有力地反驳了自由派和某些鹦鹉学舌的左派关于国家总与“自由”资产阶级为敌的错误观念。事实上,没有民族国家调动剩余,用强制力为资本积累塑造良好的制度环境,资本主义生产方式的发展和资本主义世界体系的扩张都是不可能的。早期重商主义的经济思想在实质上是民族国家的国家建设理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8:50 , Processed in 0.009125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