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1-10-1 21:05
远航一号: 仔细看过,有些地方写得还可以。主要是作者对孟晚舟一事的看法有问题。
“还可以”的地方主要指的是老田这篇文章确实指出了“左派贵族”的存在。确实有一批只懂得在虚拟世界比赛发狠话的左派。但是就孟晚舟这件事而言,是老田对人民群众的心理预期进行了误判,“左派贵族”碰巧对了而已。
引用 远航一号 2021-10-1 09:37
仔细看过,有些地方写得还可以。主要是作者对孟晚舟一事的看法有问题。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1-10-1 08:46
人民群众还买资产阶级的帐,从来不是因为什么“近代史中间列强对中国的野蛮侵略及其残酷屠杀和压榨中国人民的历史记忆还有效”。只是因为资产阶级统治下尚能享受到每年稳定上升的生活水平。老田嘴上批判“纯左派”炫耀什么“文化资本”,结果自己还是把“意识形态领导权”这种蠢物当成是宝贝。
开诚布公地说,你能满足群众的短期利益,你就能保住意识形态领导权。你连这个都保不住,再讲什么“组织”“觉悟”都没用。
引用 路石 2021-10-1 08:14
一个唯心主义者的喋喋不休!看得人好累啊!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1-10-1 06:54
老田充分表现出其反动本质,也是乌有之乡的本质,这个人原来也分析毛时代的东西,有事实参考价值,但是其立场观点都是错误的,我一贯指出的
这里文章也有提到中国大概10亿人收入不足2000元,很多都是没有话语权(不是那种决定性话语权,甚至发表观点的权利类似我这种还能翻墙发表观点的权利(能力)都没有,他们会支持特色?
老田提到的一些愚民其实是中国标准的中产大概在3-4亿人,他们是特色统治的基础,这个数量并不少,比我们有些左派估计的要高的多,有日本人说过,在中国世带(家庭)收入在180-800万日元的算中产阶级,在日本300万日元年收入属于中产,日本的消费比中国贵1.8倍,所以两者的标准换算后差不多,而这个收入在中国大概有4亿人,不可谓少,而按照我原来提出的中产是最保守的,他们因为特色的专制而成为中产,具有一定的优越性,他们就会维护这个体制,所以在目前来看要消灭这个体制有难度,因为这些人并不少(这些人不是什么思想启蒙或者宣传能改变他们的立场的,必须是经济危机来解决),占有优势资源,但是特色体制如果发生经济危机,这些人破产降维,他们可能就不能维持中产水平就可能转为反特色。 ...
引用 redchina 2021-10-1 05:50
这是老田先生一篇有严重错误的文章。先放在这里,供大家分析。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2:49 , Processed in 0.010467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