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haitun 2022-10-26 10:53
卫士保卫的是什么?保卫的是封建的王权以及草菅人命,还是社会主义的民主和人民的生命。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2-10-24 21:06
haitun: 绝对是独裁者以失败而告结束。
对,冯德莱恩和拜登的失败是不可避免的。
引用 haitun 2022-10-24 18:17
绝对是独裁者以失败而告结束。
引用 壮壮 2022-7-28 10:54
反正到现在仗还在打。
引用 托司机打共和党 2022-6-28 18:31
研究俄乌战争,不可不关注煽动俄乌战争的幕后黑手之一---江派把持的法轮大法学会。法轮大法学会用自己的喉舌《大纪元时报》拼命鼓吹西方支持乌克兰对俄战争,与美国共和党的反俄挺乌洗脑相互配合。江派与美国共和党已经成为当前世界上煽动俄乌两国军国主义的邪恶轴心之二(还有三个是统一俄罗斯党、乌克兰政府、欧盟)。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2-6-5 04:41
1你去问该文作者,该文作者肯定回答你,攻入基辅,我当时是猜想(因为事实在哪里,他也无法和你一样狡辩),现在不攻入基辅不是猜想,是普京告诉他的
2佯攻是军事术语,演戏是什么术语?佯攻就是假进攻没有实际行动,为了欺骗,当然这里作者认为是欺骗美帝西方获得援助
3列宁讲的是原则性立场,在帝国主义战争中采用阶级自决的态度而不是站在一边的帝国主义
4我没有认为谁输谁赢(目前),长期来看俄罗斯必败,而且是有标准的,就如美国撤离阿富汗一样,苏联撤离阿富汗一样,就短期来看,俄罗斯也没有赢,乌克兰承认俄罗斯的条件了吗,乌克兰放弃抵抗了吗,这些都是最基本的事实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2-6-4 23:05
马列托主义者: 该文有好几个逻辑硬伤 1,自己一开始说俄军必须攻入基辅,现在说只是大佯攻,完全都是靠猜想,当时是猜想,现在也是猜想 2认为乌克兰反攻也是佯攻,只是要欺骗美 ...
1 攻入基辅是猜想,不攻入基辅也是猜想。两个互斥的条件都是假的,那啥是真的?
2 文章说乌克兰的反攻是演戏,不是佯攻。你对基本军事用语一无所知。
3 说列宁在具体条件下说的话不符合今天的现实,就是修正主义?你这两个凡是真是蠢到家了。
4 你的偶像打输了,你自己不愿意承认,仿佛宣称自己是“辩证”逻辑就不必顾忌基本的事实了。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2-6-4 22:53
远航一号: 你说的这几点都不是揭示逻辑错误,而纯粹是在讲你的主观感受。
我讲的是辩证逻辑,你讲的是形式逻辑,形式逻辑上没有什么问题,辩证逻辑就有问题,就是不符合客观,只是你们的主观感受
引用 远航一号 2022-6-4 21:36
马列托主义者: 该文有好几个逻辑硬伤 1,自己一开始说俄军必须攻入基辅,现在说只是大佯攻,完全都是靠猜想,当时是猜想,现在也是猜想 2认为乌克兰反攻也是佯攻,只是要欺骗美 ...
你说的这几点都不是揭示逻辑错误,而纯粹是在讲你的主观感受。
引用 远航一号 2022-6-4 21:34
biruxie: 鄙人大惑不解:一,俄罗斯乌克兰各立门户,皆是联合国成员国;足下轻描淡写俄罗斯收复克里米亚——莫非俄罗斯有权收复所有前加盟共和国吗?二,退一万步说,即便 ...
毕先生这次和我们意见不一致了。瑞典、芬兰本来就是西方傀儡。如果加入北约(倘若土耳其要价满足),俄罗斯未来战略导弹部署不必顾忌其中立国地位,反而简单化。从军事潜力来说,乌克兰是欧洲第二军事大国,摧毁其军事潜力,重要性远超过瑞芬。俄战胜后,军事威慑就已经确立。西方不但不敢打核战争,常规战争也不敢打,独联体内再不敢搞颜色革命。若干年后,欧洲拖垮,俄罗斯就可以徐图东欧。
引用 biruxie 2022-6-4 21:00
鄙人大惑不解:一,俄罗斯乌克兰各立门户,皆是联合国成员国;足下轻描淡写俄罗斯收复克里米亚——莫非俄罗斯有权收复所有前加盟共和国吗?二,退一万步说,即便俄罗斯吞并乌克兰成功却又平添北约芬兰北约瑞典二敌,战略态势大大的恶化;真正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2-6-4 19:17
该文有好几个逻辑硬伤
1,自己一开始说俄军必须攻入基辅,现在说只是大佯攻,完全都是靠猜想,当时是猜想,现在也是猜想
2认为乌克兰反攻也是佯攻,只是要欺骗美帝,以为美帝和整个西方是弱智,被乌克兰耍弄,太可笑
3否定列宁,搞修正主义,认为列宁当时的观点立场不合适了
4又在犯一开始一样的错误,就是过早估计俄罗斯的胜利,不知道目前胜负未分。和该文自己批判的所谓西方媒体一个气味,西方过早估计乌克兰胜利,你们过早估计俄罗斯胜利,完全不过是精神胜利而已,而且胜利的标准是什么。
引用 马儿在驰骋 2022-6-4 15:33
文中说俄军佯攻基辅是最大最成功的军事欺诈行动,现在来看正确,然而我感觉解决掉东乌克兰的乌军主力大部之后,俄军还会再攻基辅,俄罗斯不可能放任基辅由美欧代理人控制,无论是从地缘角度还是从历史人文角度,从后一角度而言基辅对俄罗斯人的意义甚至要高于莫斯科。
引用 马儿在驰骋 2022-6-4 15:28
井冈山卫士: 仔细看了一下,文中这段话就是写给你的。  “中国的右派和左派中自称“国际主义者”的挺乌派也对西方的蛊惑宣传深信不疑。在纷繁复杂,真真假假的信息中,他们一 ...
托派别算在左派里,算在右派里还差不多
引用 yiou 2022-6-4 11:00
这场战争不以中特反苏分子唱衰为转移,完全以俄罗斯民族的战斗意志为转移!美帝再打鸡血也没用,倒霉的是乌克兰人民。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2-6-4 00:23
马列托主义者: 太长有空可以看看,不过第一点就打了自己的脸,原来说俄罗斯必须攻入基辅,现在说是基辅大佯功
仔细看了一下,文中这段话就是写给你的。

“中国的右派和左派中自称“国际主义者”的挺乌派也对西方的蛊惑宣传深信不疑。在纷繁复杂,真真假假的信息中,他们一惊一乍,时醉时醒。看到一个补给车队被袭击了,就高呼普京完蛋了;听说几辆坦克被摧毁了,就说俄军要被围歼了;读到几个俄军士兵被俘虏了,就说俄军士气要崩溃了;传闻几个将军“阵亡”了(后来又“活”过来了),就说俄军指挥中枢已经分崩离析了。结果,三个月下来,在持续的被围、断粮、解体乃至兵变中,没有任何一支俄军连以上单位被成建制消灭。西方文人和他们的中国左、右两道拥趸们挺乌仇俄,并对战争进程做出错误判断的根本原因是因为他们与新自由主义全球化的联系远比与世界劳动人民的联系更加紧密。” ...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2-6-4 00:21
马列托主义者: 太长有空可以看看,不过第一点就打了自己的脸,原来说俄罗斯必须攻入基辅,现在说是基辅大佯功
厉害了。马列托既“懂”经济学,又“懂”卖淫,还“懂”打仗?
引用 远航一号 2022-6-3 19:33
马列托主义者: 太长有空可以看看,不过第一点就打了自己的脸,原来说俄罗斯必须攻入基辅,现在说是基辅大佯功
批评与自我批评,是马克思主义者的良好品德。假马克思主义者当然不懂。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2-6-3 16:05
太长有空可以看看,不过第一点就打了自己的脸,原来说俄罗斯必须攻入基辅,现在说是基辅大佯功
引用 远航一号 2022-6-3 10:43
PalmFujimori: 在俄乌战争态势基本上确定以后,我们可以把目光往更远的方向:俄罗斯的保守主义国家资本主义能够走多远?美帝独霸秩序崩溃会给美国国内和中国国内带来什么样的变 ...
http://redchinacn.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688

可以在这里讨论
引用 PalmFujimori 2022-6-3 10:40
在俄乌战争态势基本上确定以后,我们可以把目光往更远的方向:俄罗斯的保守主义国家资本主义能够走多远?美帝独霸秩序崩溃会给美国国内和中国国内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引用 远航一号 2022-6-3 09:26
退役美陆军上校道格拉斯·麦格雷戈在接受塔克·卡森采访时表示,拜登所说的 HIMARS MLRS 将只发送一套前往乌,配备六发炮弹.
他还认为,美国在战争中输给了俄罗斯,而拜登政府一直“落后几步”.现在他们正寻找一种方法来尽可能长时间地继续这场战争以挽回颜面.

“我们早就已经输掉了这场战争,但他们不愿认输,他们不愿为因禁止出口粮食造成非洲的饥荒负责;他们只是一味专注于要伤害俄罗斯上。结果在这场争斗中俄罗斯却成了最大的受益者,而乌克兰现在被摧毁,事实上已不是一个国家了。”

https://mobile.twitter.com/JiangShangrong/status/1532498478571704350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2-6-3 07:38
"他们对革命的想象永远停留在1917年。他们越是走出列宁的篇章字句,越是接近早已不同于列宁时代的世界格局,就越会觉得陌生、迷茫乃至恐惧。"

对,永远停留在德皇给列宁包下的列车包厢里。当年列宁还能走出车厢去做前人未敢做的事。他们就只能蜷缩在铺满列宁著作的思想包厢里等待外面的鲜花和掌声,等待中国成为“正常的”、“民主的”资本主义国家后,自己如红色瓜伊多一般归来。
引用 井冈山卫士 2022-6-3 06:26
redchina: 第2页中讲到的谢尔久科夫军事改革与中国资产阶级当局的所谓“军改”如出一辙。中国资产阶级军队是不是已经没有师一级建制了? ...
现在已经没有了。但是既然美军要重新把师从指挥部改成固定的战术单位,不知中国有关方面是否会跟风。
引用 redchina 2022-6-3 03:48
从第3页开始,作者对俄军的几次重大战役决策做了精彩的分析,同时也对战争初期,由于信息不足和混乱等原因,草庐棋士在快评和短评中出现的一些分析错误做了实事求是的总结。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1:44 , Processed in 0.013973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