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haitun 2022-10-26 11:55
俄罗斯在常规武器上的失败已经板上钉钉。现在主要是看俄罗斯会不会使用核兵器。如果用核兵器有以下几个可能后果。1. 北约介入,俄罗斯军队全灭。2. 日本参战,拿回北方四岛以及桦太地区,甚至部分西伯利亚,3.中国出兵北方夺回贝加尔湖海参崴及部分西伯利亚,4.俄罗斯联邦彻底瓦解。
引用 远航一号 2022-9-12 00:10
https://marksleboda.substack.com/p/the-russian-collapse-in-kharkov?sd=pf

一篇分析乌克兰-北约新战略的文章。认为乌克兰累计动员武装力量可能已经达到110-120万(其中20万已经毙伤俘)。乌克兰-北约目前的战略是集中若干个攻击集群(每个集群可能有10个旅左右),利用俄军战线漫长、人数不足的弱点,发动连续或同时的攻势,在一处或数处突破俄军防线。作者认为,以俄军现有兵力,无法有效挫败乌军企图,必须进行部分动员。接下来乌克兰在弗勒达地区的攻势可能将最终验证普京政权以现有兵力是否能维持在乌克兰的整个战线。

如果乌军再次得逞,则普京政权将面临严重危机。反之,如果俄军顶住了乌军的进攻,则普京以有限兵力、长期消耗、以拖待变的策略有一定的成功机会。拖到冬天,乌克兰、西方困难加重,形势可以发生对俄罗斯有利的变化。
引用 远航一号 2022-9-11 19:22
https://www.moonofalabama.org/2022/09/the-izium-withdrawal-a-catalyst-for-starting-in-earnest.html#comments

这篇文章介绍了俄罗斯各派阶级力量与相关的军事策略辩论。各派阶级力量:金融资产阶级、军事工业综合体、“民族主义者”、人民大众、普京政权。军事策略辩论:长期还是短期,升级还是不升级,继续依靠现有常备军还是全面动员?
引用 隐秘战线 2022-9-11 16:50
远航一号: <a href="https://sonar21.com/understanding-planning-orders-and-troop-movements-in-ukraine/" target="_blank">https://sonar21.com/understanding-planning-orders-and-troop-movements-in-ukraine/</a>  这篇文章从现代军队的军事计划和部队调动过程分析,俄罗斯方面从9月8日 ...
希望俄军有做口袋阵的想法
引用 远航一号 2022-9-11 12:00
https://sonar21.com/understanding-planning-orders-and-troop-movements-in-ukraine/

这篇文章从现代军队的军事计划和部队调动过程分析,俄罗斯方面从9月8日开始大规模调动增援部队。这意味着俄罗斯方面至少在9月1日就已经预计乌克兰将在哈尔科夫方向有大规模攻势,并在那时就已经做出了主动撤出伊久姆地区以吸引乌军精锐部队脱离城市、力争在野战中将其重创的决定。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09:58 , Processed in 0.018403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