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报刊荟萃 查看内容

习近平、李克强权力斗争激化

2014-12-9 06:36|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2292| 评论: 10|原作者: 法国广播公司|来自: 法国广播公司

摘要: 北京消息来源说,“现在他的身体有些越来越吃不消了”。这两年李克强的健康问题,在中南海也多有议论,除了参加公开活动,他平时很少到户外走动。 在身体原因之外,有人说他李克强执政水平有限,尤其是掌管经济的能力。

政经杂志:李克强被迫下台?

政经杂志:李克强被迫下台?
2014-12-08 04:47
来源:
法广
作者: 艾娃


习近平权力无边,不仅七常委体制基本被他的“小组”玩残,习近平还将一个虚位国家主席异化为实权国家元首,将实权国务院总理异化为一个给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打工的打工仔,彻底颠覆了中国宪法制度设计。在这种背景下,李克强即使身体好,能力超强,他也难有模有样地当他的国务院总理。这是明镜集团最新出访的《政经》杂志第9期爆出的消息,今天的“明镜书刊”节目,我们请明镜集团执行总编辑、陈小平博士为我们介绍详细内容。

 

法广:2013年3月,李克强成为中国总理,数数时间,也就20个月时间不到,你们最新出版的《政经》杂志第9期就爆出“李克强被迫下台”这等内幕消息,这到底是咋回事?

陈小平:李克强在政治舞台上的角色变换消息确实耸人、意外。这就是今天的中国政治,犹如高手魔术秀,其中很多东西,你我即使面对也可能一时搞不懂。比如说吧,18大开完后,紧随习近平出场的是“2号常委李克强”,虽然隔年李克强毫无悬念当上国务院总理,“习李体制”也被憧憬过,但不到一年,大家说的都是“习王体制”;现在呢,距李克强当总理20个月不到,距一届总理任期还有3年多,已经有人有鼻子有眼说李克强要“下车”了。

 

法广:我想我们的听众很想知道李克强为什么要下台?

陈小平:根据《政经》获得的独家消息,李克强下台与他的身体与掌管经济的能力有关。

北京消息来源说,“现在他的身体有些越来越吃不消了”。李克强本来就患有糖尿病,内政外交事务繁忙,加重了李克强的疾病。这两年李克强的健康问题,在中南海也多有议论,除了参加公开活动,他平时很少到户外走动。

在身体原因之外,有人说他李克强执政水平有限,尤其是掌管经济的能力。一个独立消息说,李克强上任不久外界热炒“李克强指数”和“李克强经济学”,可现在这两个热词跟“习李体制”一样,成了昨日黄花。


 

法广:李克强下台与习近平集权之间有关系吗?

陈小平:这是李克强中途“下车”的关键原因。现在天下人都知道,习近平独大,权力无边,不仅七常委体制基本被他的五花八门的“小组”玩残废,习近平还将一个虚位国家主席异化为实权国家元首,将实权国务院总理异化为一个总书记和国家主席的打工仔,从实质上已经彻底颠覆中国宪法的制度设计。在这种背景下,李克强即使身体好,能力超强,他也难有模有样地当他的总理。 ...华岳论坛 - "http://washeng.net"

消息来源对《政经》说,“习已掌控着所有大权,李已边缘化和靠边站,早就被看透了,悲观情绪一直笼罩着国务院系统。甚至有人背后议论,宰相无权,大臣着急也没用。”

 

法广:既然李克强已经靠边站,北京准备如何安排李克强呢?

陈小平:北京已经为李克强准备了一个体面的“明升暗降”方案。消息来源说,李克强可能接任全国人大委员长位置,从而让李克强继续当他的有名无权的“2号常委”。

 

法广:也许你会猜到我会问这个问题:如果李克强无法连任总理,那么谁最有可能成为下任总理呢?

陈小平:这很自然。《政经》获得的独家消息是,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政治局委员、副总理汪洋和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三人是未来总理的有力竞争人选。

这三位候选人中,孙政才是“意想不到的第一人选”。十七大后,孙政才即被作为未来总理人选被重要培养过,但因为孙政才普遍被认为是温家宝的人马,这一点可能制约孙政才。如果习近平用自己人,可能导致孙政才最后出局。 ...华岳论坛 - "http://hua-yue.net"

在三位候选人中,汪洋名列第二。但他的团派出身,年轻,锋芒外露以及与令计划走得太近都可能影响汪洋胜出。

排在第三位的韩正被认为是“黑马”。北京消息来源对《政经》强调,韩正是个“不可忽视的竞争者”,而让韩正成为黑马的最大因素是,他曾经辅佐过习近平。如果习近平打算眼睛盯住自己人用,孙政才和汪洋都可能输给韩正。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反毛者乃畜生 2014-12-11 23:26
你们居然相信香港的明镜,真服了你们了。
引用 棲霞客 2014-12-11 05:22
"认同文革理念的人"会开口闭口"极左"吗? 在这个极右当道的世界,货真价实的"温和左派"都很难存在, 而况极左乎?
引用 海岩 2014-12-10 22:15
习包子在打贪,“极左”在打嘴炮、横炮。我这个认同文革理念的,已受不了你们天天像怨妇一样地抱怨,遑论他人。
引用 笑傲江湖01 2014-12-10 04:25
有篇文章是这样说的,天要亡宋朝,必先亡忠臣,所以岳飞必须死.再多的岳飞都救不了宋朝,因为他们挡住了天意. 所以你们看到,一代大清官博熙来都要入狱. 朝庭目前全部是贪官,好官都下台了,剩下就是贪官自己斗. 结果,斗赢的最后就会变成独裁者. 而可以看见新一代帝皇将会诞生, 这神密的面纱将会显掀开. 袁世凯登帝之日,将是灭亡之时.
引用 向阳花 2014-12-10 00:02
习太子要把国企做強做大,李团头要把国企卖掉?真是胡说九道,比八道还多_道。二人不是背背,何能尿到一壶?看来网上不缺庆丰包子的掮客。
引用 nina 2014-12-9 17:20
资改派打掉一个就对国家百姓少一点危害。
引用 铁心兰兰 2014-12-9 09:46
小强的确有点吃不消,积弊难返,谁上按原来搞法一样吃不消!
引用 海岩 2014-12-9 09:46
习大要求国企做大做强,小强要把国企全部卖掉,两人根本尿不到一壶,小强现在利用掌控国务院的地位,连续出台意见,卖国企正忙。
引用 項觀奇 2014-12-9 08:17
這個分析值得注意。
引用 远航一号 2014-12-9 06:37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10)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1:44 , Processed in 0.01590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