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社区 查看内容

新的无产阶级革命现处于启蒙酝酿阶段

2016-4-3 22:21|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2280| 评论: 0|原作者: 荷梅松|来自: 红旗网

摘要: 中国已经开始进行新的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其性质、目标、必要性、必然性、艰巨性等,广大真正的毛派(真左派)同志的认识是基本一致的,但对这场革命的其他认识不尽统一,需要思考研究商榷。
新的无产阶级革命现处于启蒙酝酿阶段

荷梅松


        中国已经开始进行新的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其性质、目标、必要性、必然性、艰巨性等,广大真正的毛派(真左派)同志的认识是基本一致的,但对这场革命的其他认识不尽统一,需要思考研究商榷。

         有些同志认为,新的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高潮很快会到来,甚至提出“决战”。显然这是急躁情绪的突出表现,行动上会导致盲目冒进,革命还没有发动,就会被资产阶级扼杀在萌芽状态。

       我赞成很多同志的估计,新的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现处于启蒙酝酿阶段(准确地说),理由如下:

       一、修正主义-资产阶级挂羊头卖狗肉,打着红旗反红旗,欺骗性很大,大多数人民群众还没有认清他们的反动本质。

       二、修正主义-资产阶级用小恩小惠迷惑、用封资修思想腐蚀无产阶级与其他人民群众,大多数穷苦大众还有一定的生存空间,社会阶级矛盾还没有普遍激化。

       三、无产阶级的斗争目前很分散,限于经济斗争,还没有作为阶级登上政治历史舞台。

       四、无产阶级还没有建立自己的先锋队组织(政党)。

       五、以毛派为核心的左翼队伍,山头林立,各自为战,观点不一,出现分化,对修正主义-资产阶级的揭露批判斗争基本上局限于互联网(很必要,但有局限),很少深入到工农兵与其他基层群众中去。

      六、以毛派为核心的左翼队伍对马列毛主义学习、宣传很不够,对修正主义-资产阶级的揭露批判还缺乏系统性(更谈不上组织性),力度与影响还不大(基本上没有掌握與论工具)。

       以上情况表明,新的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目前还处在启蒙酝酿阶段,这个阶段至少需要数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只有清醒地认识到这个基本事实,新的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运动才能克服“左”、右错误倾向,健康地向前发展。

       我们确认新的无产阶级革命正处于启蒙酝酿阶段,从而清醒地看到这个阶段极为重要,需要做好大量的工作,时机到来时将革命推向发动阶段,迎接革命高潮早日到来。为此,必须防止并克服急躁、惧怕困难、无所作为等不良情绪,坚决克服只进行网络斗争的局限性。同时要注意保存积蓄革命力量,把合法斗争与非法斗争结合起来。



        当前阶段毛派为核心的左翼队伍最重要的工作是:

       (一)、进一步发挥红色网站作为无产阶级革命空中基地和红色的QQ、微信、博客、微博、语音群的战斗宣传作用,在好中求多。警惕反革命势力的破坏阴谋与行为。

      (二)、系统学习列毛主义著作,进一步树立无产阶级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掌握马列毛主义的阶级分析方法,研究非无产阶级专政(即资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路线、道路、策略、方法。一切立志参加新的无产阶级革命的人,必须坚持“斗私”,正确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地不断清除自己头脑中的非无产阶级思想,如个人主义、风头主义、山头主义、自由主义、骄傲自大、怕苦惧难、贪生怕死等错误思想,以坚定自己的无产阶级立场。

      (三)、系统揭露批判修正主义-资产阶级的特色理论、勾结帝国主义压迫掠夺广大劳动人民的滔天罪行。

      (四)、尽快并坚持深入工农兵群众与其他劳动人民,开展艰苦细致的启蒙工作,同时向人民群众学习。

      (五)、对革命队伍中的“左”、右倾错误倾向,进行坚决而适当的斗争。

       (六)、积极促进无产阶级革命队伍的大联合(可先进行地区小范围联合,逐步扩大),特别注意发现、培养青中年革命骨干。时机成熟时,建立以马列毛主义为指导思想的无产阶级政党

       以上思考,供同志们、朋友们参考,敬请指正。


                        2016年2月26日
(责编:而东)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7:12 , Processed in 0.01736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