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社区 查看内容

文革真的会重演吗?由薄熙来被解职想开去。

2012-3-28 17:31| 发布者: 星光58| 查看: 9429| 评论: 22

摘要: 重庆模式唤醒了共产党干部的良知,似一股春风回暧祖国大地,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共产党中还是有为他们做事说话的,渐行渐远的干群关系正在拉近,作为真心为了党为了国家为了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着想的中央政府,应该为此而高兴,顺应民意,大力推行民众拥护的模式,为本届中央政府做个完美的谢幕,难道不是佑护中华,维护共产党的统治地位的大好事吗?可是偏偏相反,错过了时机,让百姓难过,让坏人高兴。 ... ... ... ... ... ...
      文革真的会重演吗?答案是:绝对不会!
      这是因为,首先,文革发起人是最高领袖,且有绝对的威望和绝对的群众基础,两者缺一不可;其次,发起文革的主观思想是打倒党内的修正主义,并且主要指向是有着和最高领袖浴血奋战共打天下资历的战友,现在有吗?(后延伸到了各级政府的领导人,这都是后话);三是那时人民群众对毛主席无限热爱与崇敬,主席说的每一句话都会扎根在群众心里,无需过多的法律约束,群众自觉守纪,没有坏人坏事滋生的土壤;四是在以工农兵为主体的社会主义社会中,以毛泽东思想武装和培养出来干部队伍有着极高的亲民意识,清正廉洁意识(记得当时的社会风气是:如果谁有条件挪用一些粮票发现都会被扣上贪污犯的帽子,难以翻身),因此,即便社会处于那样无政府状态,社会治安依然不错,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干群关系融洽,社会分配公平,人心平和,不存在贫富差距悬殊问题;五是文革中最著名的口号是“炮打司令部”和“敢把皇帝拉下马”。谁的司令部?“皇帝”又是谁?当然是毛泽东。这就形成了一个奇特现象:国家一把手竟敢发出炮打现政权并把“皇帝”拉下马的号召,岂不惹火烧身?这在常人看来不可理喻的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奇事只有毛泽东才敢想并付诸实施,现在有这种敢想敢为的最高领导人吗?;六是这种自下而上的运动,没有对广大人民群众的绝对信任和收放自如的信念是不可能做到的,这也印证了毛泽东的胆识和过人之处,印证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领导风范;七是毛泽东之所以敢发动这样的全国运动,在于他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以及对官僚买办阶级痛恨,作为最高领导人,在经历了长期惨烈的搏击,把广大劳苦民众从水深火热中解放出来,绝不容许老百姓再受压迫和剥削,所以在他认为中央出现了问题时,他仍然采取群众运动,自下而上地让广大人民群众说了算的方式来反修反复辟,这就是著名的“文化大革命”,由最高领导发起的革自己政权命的运动。八是毛泽东一生清廉,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奋斗终身,一家为祖国的解放事业献出了许多生命,有着切肤之痛的毛泽东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没有谁比他更认识到保卫红色政权的重要性。毛泽东一生清廉,最痛恨贪官污吏,对腐败现象深恶痛绝,早就告诫全党,要防止糖衣裹着的炮弹袭击,因此,在感觉有腐现象滋生时,生来就是群众贴心领袖的毛泽东不惜挑战权贵,不惧得罪最亲密战友而采取的果断行动;九是就算如今给的评价是十年动乱,但政权没变,人民群众依然感觉衣食无忧,生活幸福安定,且造出了原子弹,导弹,卫星上了天,抗衡了苏联,抗美援越,夺回了西沙,恢复了联合国的席位,给世界划分了三级,中华民族从来没有比那个时候更加自信,人民的爱党爱国热情空前高涨,工农当家做主的地位无他国能比,国际威望大增,中国人民比任何时代都有尊严……这一切的一切,不要说都是在所谓的动乱时期且是国家经济很不好的情况下做出的,就是现在国家富的流油也不可能做到。试问,哪个当权者能够在这样的时刻创造出这么多伟大业绩?也因此说文革的奇特就在于此。文革只有在毛泽东手上才会出现,文革是中国特有的,不可能在其他国度出现,就是在中国也不会有第二次了。文革不等于混乱,两者不能并谈。如果社会真的出现了危机,执政当局首先要反思,而不能怪罪老百姓,他们最无辜。如果真这样做了,在百姓遭殃的同时,政权的倒台也就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了。这种由小乱、中乱、大乱直至政权更迭的现象,是人类历史发展的共性,如何防止这种现象出现,才是当权者应该考虑的大事,而非把人民群众的正常诉求看成洪水猛兽,并把之比作“文革”来恫吓,那就太不该了,也必然会引起共愤。而目前政府所做的就有向这方面靠拢的嫌疑,这才是真正最可怕的。现在想堵,可能已经难了,因为从革除薄熙来职务的那一刻起,政府实际上就已经把自己推到了刀刃上,想掩耳盗铃,用“文革”来解脱,说的过去吗?。
       不可能还在于,以现在的情况,没有哪个国家最高领导人会作出这种事来,否则,谁又能掌控那样的局面?这是其一;现在是精英们的天下,以工农兵为主导的社会体系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专家精英们说了算。在高薪养廉的情况下,都在往一生无忧的公务员岗位跻。而跻进这个队伍的人,在耳闻目睹的情况下,在这个五颜六色的大染缸里成长,怎么不会为精英阶层说话办事?又怎么会想到还有那么多贫民呢?依靠工农学等开展的运动(那时他们的地位很高),在时下开展的起来吗?这是其二;文化大革命是由最高层发起的最基层运动,试问现在有哪个最高层有这个能力发动、掌控和收场?在贪污腐败泛滥、黑社会猖獗及社会分配严重不公,收入差距越拉越大的今天,稍有不慎就会闹出大事来,因此为政者强调安定和谐还来不及,怎么可能去发动“文化大革命”式的运动呢?
       总之,通过以上表象分析,可以断定,在中国,至少一千年不会有了象“文化大革命”这样的运动,因为已经没有了产生这种运动的土壤。因为这样的运动是在有着绝对权威敢发动能收场的且是革自己命的最高领导人发起,且有广大群众广泛参。现在或以后的领导有这个能力或会这样做吗?因此,不管有多少所谓的社会精英、专家、学者抑或高官多么担忧甚至是不怀好意地上纲上线说再不怎么怎么,文化大革命会重演之类的危言,不管别人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再说薄熙来的位置被张德江取代一事,作为旁观者,我只能说,取代的很不是时候。且是在温总刚说完“政治改革必须有人民群众的觉悟配合”的第二天,这不是明显在捉弄温总吗?何为政治改革?难道一个在政府部门有所建树,一心为民,且是按照党中央行事,把重庆建设的有模有样,社会安全系数极大提高,共同富裕之路已经起步,这种让国人乃至世界都赞叹的“重庆模式”阻档了立即就要开始的政治改革?中国依然是共产党的天下,依然是一党制,重庆不可能离开中国而到另外的星球上,薄熙来是共产党员,且是高层领导,他所做的没有脱离中央大政方针,并且得到了中外人士广泛赞誉,中央多位高层首肯又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支持改革。不能因为王立军的问题而波及整个重庆领导班子。再说,王立军事件的调查结果还没有公布(说是有政治问题,影响了国家),政治难道比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更重要吗?王立军是党培养多年的公安战线上的英雄,身体多处受伤,又在国际警界小有名气,这样一个在中国警界极少有的真汉子,不会不知道去那种地方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可他硬是去了,是什么逼迫他走了这条路?只栽赃陷害,还是万般无奈(有传他由于作风干练,打黑凶猛,得罪了不少厉害人物——直至现在官方还不肯透露实情,这也就不能怪社会传言不入人耳了)?就算他走了这一步,作为一个副市长的他,能量也大不到足以让中国现政权受威胁的地步(过后的做法才让我清醒,醉翁之意不酒,说王是假,倒薄是真,可以预见的是,随之而来的必定有许多不利薄的事件出现,欲加之罪,何犯无词,只是通过现今的民意,加任何官员都行,加罪于薄熙来可不是那么容易,得小心再小心,否则很可能引火烧身,烧成灰净),何必那样紧张呢?
       “重庆模式”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唱红打黑”,这得到了人民群众特别是重庆老百姓的热情赞扬(他们从中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这种模式带来的好处),也得到了许多中央高层领导的称赞与首肯。可以这么说,重庆模式是中国政吏久违了的信仰再拾回,是官员在人民大众中重塑形象的最佳切入点,是官民一家的具体实践,真正在践行科学发展观。这就这么一个深得民心的模式,却被扣上“文革”的帽子,阻碍了政治改革,人们有理由反问?什么不是文革?什么是政治改革?难道广大人民群众都满意的做法错了?
    我们知道,为官歪,则污泥起,污泥起,则社会不清,社会不清,则百姓不安。任何为官者首先要做的就是保一方平安,如果人民群众的最基本生存条件“安全”都达不到,那还当什么官?因此,打击黑恶势力及牢固的保护伞没有错(当然重庆这么艰巨的除恶打黑任务会在那么短的时间里成功,与重庆市委当时的班长的干练作风及集体努力分不开,这样大的动作得罪人是必须的)。
       那么错在唱红了?也许吧。如今的重庆确实很另类,不但高唱红色精典歌曲,而且连重庆电视台也完全精典化了,基本上被革命英雄主义所取代,连电视台赖以生存的广告也被取消,在有些人的眼里,这还得了,这不明显是违背了经济规律吗?照此下去,中国又不是重走了毛泽东时代的老路了吗?估且不论唱红歌的对与错,单就如今包容的社会(片面的,只准周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如今大网集体封口,就说明了问题,现在是可以在两会上讨论让性工作者合法化的问题,而不能说下岗工人有多么困难)氛围来讲,为什么不可以让这样的模式试验下去?你可以广告满天,你可以情歌飞扬,你可以娱乐天下,你可以潇洒走九洲,怎么就不允许人家唱红歌(红歌的激励作用还是很明显的)?就会受到精英们的鞭挞,说重走文革路,阻挠改革。中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怎么就不可以拿出一个来试点?何况成功与否自有身在其中的人评说。如果确实唱不下去,自然就会停唱,并不伤及他人,更不会造成重大损失。
        在宣传上,共产党从来不吝啬,有多少人以唱响中国为名而行生钱之实,谁又想到花费了多少纳税人的钱而追究过责任?怎么重庆搞个红歌就跳出来指责,花点钱支持电视台放弃广告,多宣传正气,传送理想,讴歌英雄有什么不可?在这个信仰缺失的年代,这样做尤为可贵。有一种说法是,拿着纳税人的钱去办电视,唱红歌,那现在为政府减轻了投资,政府会把这笔没投资的纳税人的钱返还给纳税人了吗?更甚,当电视台占用观众的宝贵时间(时间可是用金钱买不到的)投放广告,赚的盒满钵满时,电视人会拿出一小部分分给爱他们的观众吗?只知道不交钱就加密。善良的观众也许不会想到,我们都在为广告买单,商人不会做亏本的买卖,因为出巨资做的广告当然要从消费者身上收回。别以为你没买他的产品,就OK了,但你花了时间,你让电视台的收视率大增,商家也正是看中这点,为什么商家会花巨资投放到中央电视台?买产品的人当然得掏更多的线。有的被虚假广告害得不轻也告状无门,就算是中央电视台的广告也出现过多次虚假广告又怎么的了?我老大,我有钱,我怕谁?就冲这,我对重庆电视台去广告化的做法举双手赞成。当然,这可能会减少电视人正常薪金外的灰色收入,会留不住电视人,也会被这样的人才说的一无是处,但工作不是请客吃饭,你不愿在这儿,请便。如果都这样了,收入还会相差那么大吗?在哪儿不是拿工资呀,灰色收入还会多起来吗?
        这届重庆政府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出发点就是带领重庆人民走共同富裕之路,并朝这个方向努力,成绩也已初显,这和中央的大方向一致,这样的领导班子,这样的班长怎么可以因为一个人出事而否认全体,甚至把班长撤职呢?我认为这是在错误的时间(敏感时刻)做出的不适宜的决定。人们有理由认为,你不是在说政治改革吗?怎么刚说完余音未散就把想做事且做好了事的高官就地免职了呢?难道这就是政治改革?怎么就一点也不征求一下民意呀?大有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意味,还有杀鸡给猴看的效应:谁敢伸头,伸头必遭殃。
       由薄熙来被解职,我感到,中国的高官确实不好当,做事不仅要低调,还要紧跟中央,即使有新想法想作为也悠着点,绝不能跑在前面,更不能赶超最高层,否则,他们的脸面往哪儿搁?还有,要反思打黑,要点到为此。因为黑势力盘踞那么长时间,没有坚固的保护伞,是不可能生存下去的,你错就错在了打黑的坚定信念,并由此拔出萝卜带出了泥,怎么会有好结果呢?而且,做也就算了,还那么高调,让我私下里和你和谐的机会也没有(这正是薄受人民群众拥戴而令某些人害怕的地方——放在阳光下,打破暗箱操作),这还得了?
       重庆模式唤醒了共产党干部的良知,似一股春风回暧祖国大地,让人民群众看到了共产党中还是有为他们做事说话的,渐行渐远的干群关系正在拉近,作为真心为了党为了国家为了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着想的中央政府,应该为此而高兴,顺应民意,大力推行民众拥护的模式,为本届中央政府做个完美的谢幕,难道不是佑护中华,维护共产党的统治地位的大好事吗?可是偏偏相反,错过了时机,让百姓难过,让坏人高兴。
        温总说了,重庆历届政府做了许多工作,唯独说要让这届政府反思,反思什么?是抓了文强?是提拔了王立军?还是你薄熙来太过张扬?反思是好事,不仅重庆这届,历届都应反思,为什么历届会给这届留下那么多的打击对象(前些日子,薄熙来的前任说,对表面政绩很好但没科学发展的干部坚决不重用。人们有理由认为这就是冲着薄熙来说的:你就是这样的人,所以坚决不用。这不该是下届常委提前说的话吧?也太急了,想入常想疯了,也不看看是什么时候。在重庆时,你种下了那么多的恶棍,人家帮你清除了,不感恩戴德,还伤口洒盐,就冲你这个德性,也不能入常委,否则,辱我华夏无良才)?不仅重庆要反思,中国政府也要进行反思?为什么年年提降房价,房价反而年年涨?贫了谁?富了谁?为什么股市套了那么多股民的钱?有些上市公司圈股民钱的行为难道政府真的一点不知道吗?为什么双轨制到现在还不能合二为一?由此人为造成收入严重不公。打破工人的铁饭碗只一朝一夕,而政府部门的改革却那么难,人们翘望了三十年,铁交椅仍然没有憾动。由此引伸到国际,虽然国富兵强了,可为什么周边的小国敢于和我们叫板?为什么我们的朋友会越来越少?反思不是坏事,如果都做到了反思,也许中国百姓对政府的不满就不会越来越多。
29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赵强 2012-4-22 13:43
对借薄王事件骂文革的人,要高度警惕,别上当。
引用 赵强 2012-4-22 13:42
对借薄王事件骂文革的人,要高度警惕,别上当。
引用 张义潮 2012-4-1 17:21
不是文革的问题,而是一旦清算腐败,清算国有企业的私有化,那么从中央到地方几乎所有的官员都被清算。这才是官僚们对所谓“文革”的害怕,显然并不是什么让文革重演,而是官僚们怕被清算。
引用 消魂 2012-3-31 13:23
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引用 sikyou 2012-3-30 16:02
排除异己也不能这么没水平
引用 沉默地看 2012-3-30 11:47
刘邓就是混进共产党内的党棍,十恶不赦!
引用 沉默地看 2012-3-30 11:46
不承认阶级斗争的共产党:假共产党,放弃了批判哲学的共产党:等待死亡。
引用 李荫邦 2012-3-30 10:38
完全同意萳宇网友的观点,《说文革》的文章已经在该网上发表,发生文革的来龙去脉和毛主席支持北京大学聂元梓他们的造反行动,而反对领导文革运动的刘少奇、邓小平派去的工作组的压制革命的所作所为,还为被工作组打成反革命分子的学生平反,真正的文革开始。
引用 李荫邦 2012-3-30 10:25
重庆前任有政治局常委贺国强,政治局委员汪洋,在他们的主政期间,培养、发展了黑社会,薄熙来主政重庆,开始打黑,还唱红。由于王立军个人问题,政治局就把薄熙来解职,这里面有得罪贺国强、汪洋等高层之嫌。温家宝要重庆市委、政府反思,其核心要否定重庆的探索道路。说反思,北京的陈希同,上海的陈良宇,都是政治局委员,怎么没有一个历届那个政治局常委被解职,政治局要反思的呢?不改革,就担心文革从来。文革的发生,难道是不改革造成的吗?简直胡说八道。一个总理级人物,就这么一个水平?看来理工科的大学生缺乏政治理论水平是事实。靠资产阶级自由化头子胡耀邦提携起来的温家宝没有什么东西,就是资产阶级自由化的继承人。
引用 liyunli 2012-3-30 08:58
薄熙来是分水岭,薄熙来是中国共产党 的好党员,好公仆;如果薄熙来真的失败了,如果共同富裕的重庆探索走向了灭亡;那么中国的革命不久就要到来啊‘请党中央反思;清除温家宝的私有化改革主张】
引用 liyunli 2012-3-30 08:55
支持薄熙来支持重庆
引用 dragon221 2012-3-30 01:36
狗屁”三个代表",狗屁"和协发展“看来党中央是要与人民为敌了!怀念薄熙来!!!
引用 wanying63813 2012-3-30 01:01
无限怀念薄熙来主政的日子![/quote]
引用 fanwen 2012-3-29 19:56
对中央,对政府失去信心!无限怀念薄熙来主政的日子!
引用 星光 2012-3-29 13:52
分析入理,那时纯真,只怕社会变色,干群关系还是融洽的,所以邓小平几起几落也没怎么样他,让他留下了理论。不要说如今的最高层不会也不敢发动文革(有的只是对人民大众的恐吓,严加控制民众的言论,其手段不比毛时代差,有网都这样,没网就更别提了。重庆事件后的党政军纷纷表态证明了这点,他们不敢依靠人民群众反腐,依靠专家精英们制定的反腐措施怎么会越反越多?值得深思)这样的运动,否则,在如今缺失信仰,物欲横流的社会,不要说一个邓小平,就是十个也难以活下来。
引用 zzdong888 2012-3-29 13:29
无大过而免重臣,此国之败像也。
俺一介P民只能愿天佑中华了。
引用 蔺宇 2012-3-29 12:22
文革有现象与本质之分,也有个性与共性之别。毛主席亲自发动的第一次文革,有它具体历史条件所赋予的特殊性(即个性),有些是不可复制的,一说文革就是不加分析,完全照搬,显然是不可取的,也不可能。但是,文革所提出来的重大历史课题,那就是无产阶级取得政权,并基本完成了生产资料所有制的改造之后,还有没有阶级和阶级斗争?还要不要进行反对资本主义复辟的斗争?革命的主要对象是什么?向走资派夺权,这就是文革的本质,文革的共性,这就是文革精神。只要承认无产阶级必定最后战胜资产阶级,社会主义必定最终代替资本主义,那么无产阶级在取得了政权,并完成了所有制改造以后,就必定要面临这样的历史课题,必然要进行反对走资派的斗争,这是不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也就是说,文革是必然要再出现的,而且还要进行多次。形式不可能完全复制,但是本质是无法回避的,文革精神永存!
引用 周承友 2012-3-29 10:40
文化大革命,是革命,并且创造了一种革命的新形式。它是非战争形式之外的一种必然选择!
引用 反击 2012-3-29 10:10
4月12日 历史上的今天
引用 gnsniu 2012-3-29 09:57
正气凛然!现在文革的革命对象遍地都是,很有必要重演,很快会重演,不用等1000年。

查看全部评论(2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17:27 , Processed in 0.02252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