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社区 查看内容

“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的专利吗?

2016-6-16 23:16| 发布者: newcp| 查看: 2282| 评论: 1|原作者: norman103

摘要: “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的专利吗? “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一贯的宗旨。这句话更被刻到新华门后的照壁上,用以提醒公务员时刻勿忘这个宗旨。慢慢地,这个宗旨似乎成了共产党的专利,即天下只有共产党可以为人民服务,天下所有为人民服务的事都由也必须由共产党来做。

“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的专利吗?

“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一贯的宗旨。这句话更被刻到新华门后的照壁上,用以提醒公务员时刻勿忘这个宗旨。慢慢地,这个宗旨似乎成了共产党的专利,即天下只有共产党可以为人民服务,天下所有为人民服务的事都由也必须由共产党来做。

一旦有了专利思想,为人民服务就可以是由着自己的心情来做的事情了。那么,在公务员面对质询的时候,他必然会理直气壮地反问记者:“你是哪个报社的?你在为谁说话?”。他去现场视察的时候,必然会要求有人为他打伞,要求有人为他准备欢迎场面,他甚至还可以只为自己的一双昂贵的皮鞋骑到人民的背上。为人民服务,必然会演变成人民为他服务。

但是,当人们看到总统可以自己打伞,大使为了节省纳税人的钱可以坐普通舱的时候,人民开始困惑了,公务员开始惶恐了。困惑之后,必然是醒悟;醒悟之后,必然是反抗。而惶恐必然导致最后的疯狂。

一时一刻为人民服务容易,难的是时时刻刻为人民服务,而能够代代相传地为人民服务,更难。为什么更难?就是因为“为人民服务”的专利思想。专利可以产生经济效益,但是它在政治领域内,却会产生懈怠,必然导致政息人亡。这样的专利思想,要不得。

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没有专利,没有先后,没有意识形态的差异,更没有出身的优越,只有谁做得更好。如果有人比你做得好,人民自然会重新选择。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深秋的黎明 2016-8-16 02:39
你美爹为全世界人民服务,行了吧?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4:50 , Processed in 0.02217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