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经 济 查看内容

华为的粉丝与小资产阶级意识

2016-6-27 00:58| 发布者: redchina| 查看: 1664| 评论: 13|原作者: 万里雪飘

摘要: 华为有什么可说的?没什么可说的。一个私营企业有什么可说的?该说的马克思都说了。可是红色中国网友为了华为议论纷纷,有支持华为的,有不支持华为的,双方闹得不亦乐乎。

华为的粉丝与小资产阶级意识

 

   华为有什么可说的?没什么可说的。一个私营企业有什么可说的?该说的马克思都说了。可是红色中国网友为了华为议论纷纷,有支持华为的,有不支持华为的,双方闹得不亦乐乎。

   奴隶们凑在一起议论自家主子的长短:你家主子是洋奴,我家主子是民族英雄;你家主子主张造不如租、租不如买,我家主子搞自主创新;你家主子蝇营狗苟,我家主子世界五百强;你家主子经营血汗工厂,我家主子搞员工持股;你家主子是总设计师的信徒,我家主子是毛主席的好学生;你家主子是……,我家主子是……,你家主子的坏处和我家主子的好处一天一夜也说不完。

   马克思在《哲学的贫困》这样揭示小资产阶级思想家蒲鲁东的本质:〝蒲鲁东先生认为,好的方面坏的方面益处害处加在一起就构成每个经济范畴所固有的矛盾。应当作的是:保存好的方面,消除坏的方面。〞[马恩全集第四卷一四五页]

   马克思批判蒲鲁东试图保存矛盾的好的方面而消除矛盾的坏的方面,批判蒲鲁东在事物的好的方面和坏的方面之间兜圈子。保存华为的自主创新,消灭联想的并购引进;保存华为的员工持股,消灭联想的资本原罪;保存华为的好的方面,消灭联想的坏的方面。可是,肯定这一个,否定那一个,那又怎么样?还不是在总设计师的佛掌翻跟头望着大小不一的五指山否定这个山头而肯定那个山头?

   有些网友好糊涂,说什么要好好研究华为的员工持股属于集体经济的可能性。股份制是私有制经济形式,股份制怎么能和公有制集体经济挂上钩?你问问西方经济学家,股份制是不是集体经济。你问问特色国经济学家,股份制是不是社会主义。你问问吴市场,你问问厉股份,特色社会主义是什么东西。华为都员工持股了,华为都个人占有了,__当年的法国工人阶级就曾经跟随蒲鲁东做过个人占有的小财主梦__,华为人都异化为物了,华为就是私有制经济形式,华为的性质还有什么可研究的?不要给猪鼻子插葱装象好不好?人家华为并没有声称自己是社会主义大家庭,你一个奴隶急什么?华为有种搞南街村试试?搞以色列的基布兹试试?一个员工持股就把你玩成这个样子,你都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右派把你这样的左派玩死,你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就算华为把自家的资产平均分给自己的奴隶,让奴隶翻身做小财主,在特色国那也是特例中的特例,有多少财主舍得散财分与家奴?换上你,你肯吗?

   如果这件事情到此为止也就罢了,可是为了支持华为有人搬弄毛主席语录: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如果支持华为的群众果真如你所理解的那样英明,四人帮怎么会成为阶下囚?

   〝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自己则往往是幼稚可笑的,不了解这一点,就不能得到起码的知识。〞

   如果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何以在做主子的中国梦?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

   如果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那还要马列毛干什么?

   我放出这些言论别把您吓着,千万不要把我当作反毛的精英主义者,我只是指出存在于毛主席思想的矛盾。毛主席的辩证法是有前提的相对运动,抽象的绝对的辩证法在毛主席那里不存在,在列宁那里不存在,在马克思那里也不存在。如果读过黑格尔,就会知道黑格尔逻辑就是抽象的绝对的辩证法,是唯一者的神的辩证法。你把马列毛的辩证法绝对化抽象化,你就是在为群众搞造神运动。信教徒拿着圣经造彼岸之神,而你拿着毛选造此岸之神,你和信教徒没有什么区别。不要以为只有神化群众,才是最正确最明智的左派。如果把毛选当作神化群众的圣经,毛主席的书还不如不读。要想读毛主席,先读好马克思。如果读不懂马克思,只好读一点黑尔格,回过头来再看马克思怎样读黑格尔的圣经。尽管黑格尔黑话连篇,马克思有哲学博士的派头,但没有别的办法,要想成为毛主席的学生并不那么容易。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那是因为屁股决定脑袋。可是,如果群众的脑袋不理解自己的屁股该怎么办?

   〝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而我们自己则往往是幼稚可笑的,不了解这一点,就不能得到起码的知识。〞

   知识是怎么来的?毛主席这是在谈认识论。有些人迷信自己思辨的脑袋,就是看不起群众的屁股。可是,如果没有群众的屁股,你的脑袋能立起来吗?你用自己的脑袋走走试试?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

   历朝历代的统治阶级只有利用人民的力量才能建立自己的王朝。马列毛主义者只有依靠人民的力量才能实现共产主义理想。从这个意义上说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

   就哲学而言,毛主席的群众思想是感性与理性的对立统一。群众是感性的存在,思想意识是理性的存在,离开感性的理性是空洞的神秘的抽象,离开理性的感性是直接的杂多的偶然。自产生阶级以来,群众作为直接的偶然没有属于自身的思想意识。直接的偶然就是被必然翻弄的奴隶,按照黑格尔的话说就是被必然性利用的材料,__没有抽象的神秘的必然性,必然性有主导自身运动的主体__,群众作为奴隶将自身异化为作为必然性主体的主子的意识。奴隶的我是奴隶的主子,奴隶创造主子的历史。只有当奴隶自觉马列毛的思想意识的时候,奴隶才是创造自身历史的动力。然而面对在做中国梦的奴隶,所谓左派不是在教育奴隶自觉马列毛的思想意识,而是把奴隶当作推动特色历史的英雄,这样的左派如果不是皇左又是什么?

   说到这里不要把我理解为纯而又纯的唯我独革,唯我独革的形左实右早已被我批判。旧中国农民由于两千多年家庭小农经济形成的自身狭隘性有本能的分地要求,面对现实马克思主义者不能不以新民主主义革命作为社会主义革命的过渡。但是,新民主主义革命决不可以宣传守得一亩三分地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小资产阶级思想。在现实中不要以为改良就是改良主义,群众有改良愿望,改良就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过程。但是,马列毛主义者的改良是在否定现实的斗争中争取群众的〝合法权益〞,是在否定现实的斗争中组织群众并唤醒群众的共产主义意识。改良不是目的,改良是为了吃饭,吃饭是为了活着,活着是为了造反。

   华为是资本主义现实,华为对于无产阶级而言既是改良的否定对象,也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否定对象,支持华为的左派已经丧失无产阶级的伦理道德,沦落为资产阶级的跟班。有些左派以统一战线为资产阶级的跟班辩护。事实上没有抽象的统一战线,统一战线是有自身主体的对立统一,统一战线不是无产阶级主导的对立统一,就是资产阶级主导的对立统一。为资产阶级的跟班辩护的左派既没有自己的政党、组织、武装,也没有自己领导的群众运动,这样的左派试图领导资产阶级搞统一战线无异于白日做梦。当前左派的任务不是和资产阶级建立什么统一战线,而是深入现实中的群众,在群众的现实中建立自身的力量。只要左派和现实中的群众结合形成可以左右局势的力量,那么开明资产阶级就不得不考虑自身的未来,这个时候的统一战线对于无产阶级才会有现实意义。

   在否定华为的无产阶级那里,华为难道就没有一点好处吗?当然有。但即便有,那也不是直接的抽象的好处,而是辩证的好处,华为创造的财富将被无产阶级扬弃为社会主义公有制的物质基础。从这个意义上可以说华为的〝贡献〞要比联想大得多,这样的华为多多益善。

 

萬里雪飄   二零一六年六月二十五日

 

主题词:华为、小资产阶级意识  

  

  

1

鲜花
1

握手

雷人
1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xiaoliwencai 2016-6-30 07:19
长江边:今天的阶级斗争客观现实是普遍的无产阶级与企业主老板资本家直接的阶级矛盾冲突为主流的,难道要求今天无产阶级抛弃这一阶级斗争历史任务,去与这些老板资本家联合起来反抗今天官僚权贵资产阶级?这不是无稽之谈吗?客观的阶级斗争运动过程会按照你耍嘴皮子的轨迹进行吗?
  
中流击水:既然一般资产阶级与官僚资产阶级有差别,就意味着他们之间存在着矛盾。差别本身就是矛盾。那么,无产阶级在斗争中就要利用这种矛盾,为无产阶级的解放服务。这个道理再明白不过了。尽管无产阶级与一般资产阶级也存在着矛盾,则必然存在着斗争,我也从来没有否认这种斗争的必要性(过去国共联合抗日时期,共产党和屠杀他的国民党蒋介石就是既联合又斗争的关系。这没有什么好奇怪的)。但相对于当权的官僚资产阶级,无产阶级与他们的矛盾是处于次要的地位,却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就如同相对于无产阶级与日本帝国主义的矛盾,共产党与一贯屠杀他的国民党蒋介石的矛盾是次要矛盾一样)。因为,在同一个时期,不可能存在两个主要矛盾。要么无产阶级与官僚资产阶级的矛盾是主要矛盾,要么无产阶级与一般资产阶级的矛盾是主要矛盾,二者必选其一。只有那种自以为是的、刚愎自用的、顽固不化的、形而上学的、教条主义的、鼠目寸光、愚蠢如猪、狗屎不如的糊涂蛋、搅屎棍才把官僚资产阶级和一般资产阶级捆绑起来作为同一个时期无产阶级革命的共同的主要敌人。比如,你就是这样。
引用 xiaoliwencai 2016-6-29 21:21
看见大家就华为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我很高兴。说实话,我等这一天太久了。其实,这就是无产阶级如何看待中等资产阶级(有人叫一般资产阶级,也有人叫自由资产阶级,还有人叫民族资产阶级)的问题,由此直接影响到对当今革命性质的判断。这是多年以来我在左翼网站一直反复阐述的问题,也是我这个新民主主义革命论者和社会主义革命论者的根本分歧之一。

问题的实质或者焦点不在于讨论华为是否存在剥削和压迫。这个不用讨论,肯定存在。问题的焦点或者实质在于无产阶级和华为的矛盾是不是当今社会的主要矛盾?华为和官僚资产阶级以及买办汉奸集团是否是三位一体不可分割?华为和官僚资产阶级以及买办汉奸集团之间是否存在尖锐矛盾?因而判断华为是否具有反抗官僚资产阶级以及买办汉奸集团的革命的一面?无产阶级是将华为和官僚资产阶级以及买办汉奸集团捆绑起来共同作为此次无产阶级革命的主要对象,还是肯定华为和官僚资产阶级以及买办汉奸集团之间矛盾的客观存在,肯定华为具有反抗官僚资产阶级以及买办汉奸集团的革命的一面,肯定华为和无产阶级的矛盾尚且属于次要矛盾?接下来无产阶级是否要积极利用华为和官僚资产阶级以及买办汉奸集团之间矛盾,是否要利用华为革命性的一面,是否要积极联合华为反对无产阶级的主要敌人?
引用 林林 2016-6-28 10:06
大黑山,现在华为交的税能否说就属于社会的部分?
引用 大黑山 2016-6-27 16:46
楼主这套,似曾相识,但被人民抛弃了。
【华为创造的财富将被无产阶级扬弃为社会主义公有制的物质基础。】?华为创造的财富,应该属于华为劳动者,还是应该属于社会?这个问题,也是苏式社会主义没有解答好的问题--在那里,劳动者创造的财富只有小部分分配给了劳动者--分配比例跟资本主义的工资分配相当甚至更低。所以苏联解体时,劳动者袖手旁观。所以四人帮被捕时,劳动者高兴。
社会主义,既有公有制,又有按劳分配。这两者之间不是对立的关系,而应该是对立统一的辨证关系。不能只有公有制没有按劳分配。华为创造的财富,即要有属于华为劳动者的部分,也要有属于社会的部分。两者都要有一定比例。
引用 林林 2016-6-27 12:31
华为是华为人以及他们家属努力奋斗的结果,是他们劳动的结果。与你和干?【华为创造的财富将被无产阶级扬弃为社会主义公有制的物质基础。】,你算什麽无产阶级?首先你就不尊重17万华为人的劳动以及他们家属的付出。这些人剥削你了吗?好奇怪的逻辑。 怪不得这些自称的左派得不到别人的支持和尊重,首先自己都不懂得尊重别人,不懂得尊重劳动!
引用 林林 2016-6-27 12:19
【奴隶们凑在一起议论自家主子的长短:你家主子是洋奴,我家主子是民族英雄;你家主子主张造不如租、租不如买,我家主子搞自主创新;你家主子蝇营狗苟,我家主子世界五百强;你家主子经营血汗工厂,我家主子搞员工持股;你家主子是总设计师的信徒,我家主子是毛主席的好学生;你家主子是……,我家主子是……,你家主子的坏处和我家主子的好处一天一夜也说不完。】
——请问谁把华为当主子,在讨论的人中,谁在华为工作了?谁当奴隶了?不要胡言乱语了吧!文章一开头就胡说八道,有意义吗?
引用 龙翔五洲 2016-6-27 09:24
“在否定华为的无产阶级那里,华为难道就没有一点好处吗?当然有。但即便有,那也不是直接的抽象的好处,而是辩证的好处,华为创造的财富将被无产阶级扬弃为社会主义公有制的物质基础。从这个意义上可以说华为的〝贡献〞要比联想大得多,这样的华为多多益善。“
引用 林林 2016-6-27 07:09
这里介绍Do it 拍的3集访问剧。

http://www.doserv.com/subject/huaweisv0604/
引用 林林 2016-6-27 06:09
小资在中国汪洋大海似的,尤其在当今的社会条件下。我早就说我有小资产阶级思想,因为我接受“存在决定意识”。 在这里号称革命者的,你们没有吗?新愚公承认他也有小资思想,我看比那些高喊“革命”的人要强得到。一个人善于解剖自己,难道不好吗?又值得他人上纲上线吗?
引用 子_云 2016-6-27 03:44
远望东方: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看看你的身后有人民吗?
这位万里很有意思,他以为他声明他自己不是什么,他就是不什么了,笑死人了:

“千万不要把我当作反毛的精英主义者“——哈哈
“不要把我理解为纯而又纯的唯我独革”——哈哈哈

如果说找个经典的唯心主义者形象,舍他其谁?
引用 子_云 2016-6-27 03:28
“小资产阶级”这顶帽子,在万里网友眼里,是一件看家法宝,动不动就祭出来吓唬人。这也好,让我们对主席说的“气势汹汹、大有炸平庐山之势”,有了一个形象的直观印象。

在红中网,万里网友一直在”批唯心、批机械“,可惜他自己就是个唯心、机械的模范。他和龙翔兄一样,一谈到实例、一谈到理论联系实际,除了”暴跳如雷“、挥舞大棒打人,就一点招数也没有了。自以为很吓人,其实很可笑!

别急,龙翔兄挂免战牌了,我们还明确声明——分歧还在于唯物与唯心、机械与辨证。咱们慢慢斗。
引用 远望东方 2016-6-27 03:18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看看你的身后有人民吗?
引用 redchina 2016-6-27 02:04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1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6:11 , Processed in 0.03882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