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经 济 查看内容

歪看土木中国,外资撤离后制造业呈雪崩之势

2016-7-8 03:17| 发布者: 未尽止| 查看: 1250| 评论: 1|原作者: Baker|来自: 包装地带

摘要: 时光仿佛又回到令人窒息的1998,长江中下游地区洪水肆虐、家园被毁。大量实体企业陷入亏损和倒闭,亿万民众面临着生存的考验,中国再次走到命运攸关的转折点。我们衷心祝愿这一届党和国家的领导人能够再次力挽狂澜,带领人民走出危机,甚至再现十年的经济繁荣。

当中国的投资环境由“Welcom to China”劣变成“歪看土木中国”的时候,及成通讯、天津三星、快捷半导体、楼氏电子、飞利浦灯饰制造、恩智浦半导体等外资高科技企业在2016年的日历翻过一半的当口急急撤资。七月伊始,新一轮的实体行业破产倒闭潮已呈雪崩之势。


近日,各种企业资金链断裂的消息充斥于网络空间。声称要跻身世界制造业强市的深圳又传出华旭晶、森维德、爱达资金链断裂的消息。佛山、昆山、杭州、南京都传来企业倒闭或资金链断裂的消息。



深圳市森维德被传资金链断裂      


6月30日,位于深圳光明新区的深圳市森维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被传出资金链断裂,供应商上门拉“华德森,德维视请还钱,没有活路了”横幅逼债的消息。森维德电子专业从事影像采集、识别摄像头模组制造生产与影像采集、识别摄像头模组相关产品OEM业务。




南京特美克宣告停产         


又是6月30日,南京特美克光电有限公司发布停产停工通告,宣布从2016年6月30日起正式停产,并遣散全体员工。公司停产公告声称:由于同行业价格成本的竞争以及客户终端账期回笼难,加之自身经营不善、持续亏损,资金流动难以为继,导致无法经营。根据网上公开资料,南京特美克2011年筹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触摸屏生产企业。公司投资人民币1.5亿,占地面积40亩,是中兴的重要供应商。



  

深圳华旭昌破产         


6月22日,位于深圳南山科技园的华旭昌通讯传出了遣散员工并申请破产的消息。公司的公告称:由于严重资不抵债且账户冻结,现已申请破产。公告还称“这个选择(宣布破产)对于华旭昌来说是一个极其艰难和走投无路的自杀行为。”对于公司员工的善后工作,华旭昌也表示6月的工资将于今天打到员工银行卡上。谈及该公司,业界人士第一句话是“赚了很多钱,很牛的公司,MTK亲自授权”,然后一声叹息。





深圳市爱达宣告倒闭         

6月26日,位于深圳龙岗布吉的深圳市爱达智能电子有限公司宣告倒闭。公司的通告称,因经营管理不善,导致债台高筑,厂房租金两月没交,员工工资4月没发,资金链彻底断裂,无奈之下只好宣布倒闭。据了解,早在2008年爱达智能就开始推出了自己的首款行车记录仪产品,除了给客户OEM/ODM之外,2004年爱达智能还推出了自有品牌“哈达”。2013年,爱达智能还在天猫上开了哈达官方旗舰店。


杭州东方电气被堵厂逼债         

7月2日,知名央企东方电气旗下东方电气新能源设备(杭州)有限公司传言欠2-3亿货款并转移财产,被供货商堵厂讨债!此说法已经得到总公司证实。东方电气杭州分公司于2008年5月落户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由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独家出资,主要从事成套风力发电设备和潮汐发电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售后服务。但就是这么一家成立不久根正苗红又高大上的央企新能源公司,突然被曝资金链断裂,面临破产。




佛山创元陶瓷疑似老板失联         

7月5日,陶瓷行业传出消息,“创元陶瓷倒闭了,老板跑路了,厂和展厅都封了”。目前,创元官方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传言是否属实尚待证实。其官方网站上介绍称,创元企业是一家集陶瓷建材、物流、工程基础材料生产为一体的企业,旗下拥有广东佛山创元建材有限公司,江西创基管桩有限公司,广州市创元物流有限公司,江西创捷物流有限公司。



昆山台资速烽电子被传老板跑路         


7月6日,昆山速烽电子的员工跑到当地劳动部门,请求政府出面解决被拖欠工资问题。员工们称老板跑路了,留下可怜的农民工吃不上喝不上的,现场情景非常凄凉。速烽电子主要生产产品有电子单双面胶带、EMI类材料、电子绝缘制品、发泡缓冲材料、工业电子用布及橡胶,以及各种电子绝缘材料、包装材料、工业用特殊胶带等的加工成型。



进入年中,房地产业还是一片繁荣景象,而实体行业则陷入雪崩状态。根据近日的韩国先驱报消息,三星 2015年在东南亚的员工数大幅成长至 14.04 万人,但中国地区员工减少近1.2万人,由2013年的3.56万减少到2015年的8580人,外资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再次得到佐证。与此同时,由于做实业辛苦还亏钱,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正抓紧在海外建厂,留在国内的实体企业老板已经无心经营。一个极为严峻的现实是,当前的中国似乎已经容纳不下一条流水线了。


三星们的撤离和大量民企的倒闭正给中国社会带来了灾难性的后果,亿万打工者面临巨大的生存危机。正如一位三星员工给三星领导的信中所述:“我想跟你们说,我好怕,好怕,我真的很无助,我就要被迫失业了,我就要没有收入了,我的房贷将无力偿还,我的房子将被银行收回,我的餐桌上将不再有足够的晚餐。”


  

时光仿佛又回到令人窒息的1998,长江中下游地区洪水肆虐、家园被毁。大量实体企业陷入亏损和倒闭,亿万民众面临着生存的考验,中国再次走到命运攸关的转折点。我们衷心祝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未尽止 2016-7-8 03:20
责任编辑:未尽止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0:40 , Processed in 0.020844 second(s), 12 queries .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