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你这个坏东西”

2016-7-21 01:56| 发布者: 老王3235| 查看: 1269| 评论: 3|原作者: “老王3235”|来自: 原创

摘要: 今天五多钟就醒了,懒了一会不想动,谁知又睡着了,还作了个梦,梦见在看电影,但怎么也看不清影像,插曲的歌倒是听得真真切切,是在唱:“你这个坏东西。”




今天五多钟就醒了,懒了一会不想动,谁知又睡着了,还作了个梦,梦见在看电影,但怎么也看不清影像,插曲的歌倒是听得真真切切,是在唱:“你这个坏东西。”我急得想看清银幕,动手扒自己的眼睑,猛的醒了。真有意思,这还是我小时候大人带我看过的一部电影。曲调熟悉,歌词还会几句,电影名称记不得了。早餐后赶快上网查,捣鼓了一阵,查到了。

“你这个坏东西”是电影《八千里路云和月》的插曲。该电影由联华影艺社于1947年出品。叙述女大学生江玲玉冲破家人的阻挠,参加上海抗日救亡演剧队,与队中的音乐家高礼彬产生的爱情。演剧队在各地辗转演出、宣传、战斗……抗战胜利,玲玉和礼彬结婚,但此时上海物价飞涨,他们难以维持生活,雨夜,玲玉回家途中昏倒在街头……

 插曲《你这个坏东西》歌词:

《八千里路云和月》电影插曲


你这个坏东

词曲作者 西舒模


你,你,你,你这个坏东西!
柴米油盐布匹天天贵,
这都是你,都是你一手造成的,
只管你发财肥自己,
别人的痛苦你是不管的,
你这个坏东西,你这个坏东西!

坏东西,坏东西,
囤积居奇,抬高物价,
扰乱金融,破坏抗战,都是你。


你的罪名和汉奸一样的。
别人在抗战里,出钱又出力。
只有你,整天地在钱上打主意。
想一想你自己,死要钱做什么,
到头来,你一个钱也带不进棺材里。
你这个坏东西!真是该枪毙!
你这个坏东西,喀!真是该枪毙!

 

近七十年了,好像又一个轮回了,只顾自己发财,不管百姓死活的坏东西不是减少了,倒像更多了。为什么,为什么啊?这部电影里的插曲是很好,唱的有感有情,甚至疾呼对这样的坏东西:“真是该枪毙”!这义愤填膺的呐喊,也是现在底层人民的共同心声,确实感人!以致六十多年后还会在我这个老太婆的梦中出现。清醒后的人们啊,希望也和我一起想想社会滋生这些这坏东西的根源在哪里,仅用“枪毙”的办法能真的解决问题吗?

5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6-7-22 04:12
我以前说过:现今的中国共产党已经国民党化了。所以,老王3235举出69年前的《八千里路云和月》电影插曲“你这个坏东”听起来很像说现代事的歌曲。
引用 龙翔五洲 2016-7-22 04:07
没想到老王3235还是个“老太婆”。大妹子你好。
引用 z2z2 2016-7-21 23:04
好文章,发人深省。

查看全部评论(3)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21:26 , Processed in 0.019681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