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人类第一颗人造卫星是在资本家缺席的情况下产生的

2016-7-24 03:23|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207| 评论: 5|原作者: 数学

摘要: 如果要根据已经存在过的历史回答一个问题:“一个资本家缺席的社会能不能有重要的发明创造?” 回答是肯定的。人类第一颗人造卫星是在资本家缺席的情况下产生的;第一次载人航天也是在资本家缺席的情况下产生的。

人类第一颗人造卫星是在资本家缺席的情况下产生的


事实上第一次载人航天也是在资本家缺席的情况下产生的。


因此,也可以将人类社会发展到今天,所有的生产劳动或者创造出来的东西或者产品,都可以分为两大类,资本家缺席产生的,和资本家介入产生的。


例如,苹果手机,大规模集成电路,这都是资本家介入而产生的。而中国的高铁,青藏铁路,青蒿素,杂交水稻,这是资本家缺席产生的。淘宝网,百度搜索,这是资本家介入产生的。


当我们讨论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否正确,社会主义是否正确的时候,我们并不是在苏联成立之前的讨论,并不是说,我们正在讨论一个人类从未出现过的社会。


因 此,如果我们今天讨论马克思主义,虽然过去的一些社会主义失败了,例如前苏联解体了,但是,这仍然是存在过的社会,而且并不是什么发明创造都没有,正如我 标题所说的,人类第一颗人造卫星是在资本家缺席的情况下产生的。其实还有AK自动步枪,还有喀秋莎大炮,米格飞机,等等东西是在资本家缺席的情况下产生 的。


因此,如果要根据已经存在过的历史回答一个问题:“一个资本家缺席的社会能不能有重要的发明创造?”回答是肯定的。


已经存在过的社会主义,最早的政权是巴黎公社,存在了七十多天,可能还没有来得及组织生产,就被镇压了。后来出现了苏联,存在了七十多年,被和演了。但是和演之后的剩余物,仍然很强大,这个强大是在资本家缺席的情况下造成的。


一个资本家高度介入的社会,会有许多发明创造,这一点马克思写的《共产党宣言》已经指出来的,用了很大的篇幅来强调资本主义社会中资本家的作用。


但是,事实上一个资本家缺席的社会,也会有一些重要的发明创造的。到现在中国也想购买俄罗斯的一些制造技术,而且是在资本家缺席情况下产生的技术,说明了这些技术是有意义的,有用的。


当然,已经存在过的社会主义肯定有它们的缺陷,否则也不可能失败。但是有了这个实践,有了这段历史,从科学研究的角度讲是很重要的,宝贵的资料。万一以后还要搞资本家缺席的制度,可能要更多的注意技术手段。


这 也可以打一个比方。假设一个社会的交通工具是马车,而且人们一直以为一辆车没有马是不可能前进的。但是后来有人提出理论,给出一个没有马的车的设想,结果 遭到各种批判。但是,如果说,后来已经弄出了一辆车,确实是没有马的情况下跑了一百公里,而且速度很快,只是后来爆炸了。那么,一辆没有马的车的存在,就 是非常可能的了,只不过需要解决这个爆炸的问题。


科学的思考只能够是这样。而不是妖魔化,遗忘掉历史。


尤其是我们从人均寿命的角度考虑,就中国社会来说,现在当然是有资本家的。但是在没有资本家的年代,人均寿命还是大幅度提高了的。


就是说,全世界存在着两种国家,一种是革命没有成功或者没有发生过的,另一种是发生了革命且革命党掌了权的。比较两种政权,感觉上,革命对一个国家的发展,还是划算的,这是事实。历史不应当被妖魔化。


3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laobing 2016-7-30 07:30
又看了数学的几篇文章,仅从形式上讲,从最基本、最差的前提经过正确的逻辑推理,用得到的最劣解说话,就给我深刻的印象。
引用 z2z2 2016-7-25 09:50
好文!
引用 laobing 2016-7-25 03:15
这一篇完全读得懂,事实加朴实的逻辑。
引用 毛丝丢顿 2016-7-25 03:12
好文!文如其名---数学: 如1+1=2,由此及彼,清楚明白。
引用 远航一号 2016-7-24 03:23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5)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12:02 , Processed in 0.07468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