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连云港,不要忘了被抓捕的市民

2016-8-10 08:54|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819| 评论: 9|原作者: “一剑飘尘”

摘要: 这个项目的停滞,不仅仅是民众的胜利,还说明了一点:中共权斗中,习近平的一次挫败。因为这个项目是习去年访问法国时的撒币大礼。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担心,这个抗争很难成功的原因之一。

连云港,不要忘了被抓捕的市民
一剑飘尘


在中国过往一再发生的维权抗争中,连云港可能是最快获得胜利的城市:官方宣布暂停核废料项目!而在所有维权事件中,连云港的核废料项目是最关乎全中国人利益的。在事件开始的时候,我就曾经想:如果没有全中国民众的支持,这个项目单单靠连云港一个城市的民众,估计很难阻止。但是,连云港的民众就是成功了!仅仅靠他们持续不懈的抗议,就阻止了这样一个祸国殃民的项目的实施。我为身为连云港人而骄傲!


这个项目的停滞,不仅仅是民众的胜利,还说明了一点:中共权斗中,习近平的一次挫败。因为这个项目是习去年访问法国时的撒币大礼。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直担心,这个抗争很难成功的原因之一。因为对于这样一个不学无术的背书袋的主,这是事关他面子的事。而看看连云港市委书记杨省世的背景:陕西人。我敢说,杨敢于争取这个项目、能够争取到这个项目,与他这个习近平老乡的身份,是不可分的。习近平上台以来的一系列反贪,已经成为权斗的工具。在这个过程中,他用大量嫡系人马,替换那些被反贪而空缺的职位。杨应该是其中之一。所以,这个核废料项目,其实不仅仅是地方官员为了GDP争取项目那么简单。


但是即使如此强大的背景,这个项目还是被连云港民众抵制成功了。一方面是连云港民众的强悍——全中国人民、特别是江苏山东安徽人民应该感谢你们,一方面也说明中共内斗加剧,习近平权势被限。这个项目从被抵制,到曝光是撒币项目,到不得不宣布撤停,是习的一次大挫败。而时节恰恰是中共为19大做前期组织工作的北戴河会议期间。一剑飘尘不吝猜测一下:这次抗争很可能会改变中共19大的一些安排,说不定成为改变中国命运的一个转折事件。


我曾经在一年多前的“中国向何处去”中,做出悲观预言:中国将有二十年黑暗。这其中就是因为预感习的权势越来越盛而失去控制。但是连云港抗争,让我发现中共内部对于习的独裁倾向还是有抵抗,而且是可以抵抗成功的。如果如此,则是中国之幸。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应该为连云港民众的抗争庆贺的。也应该向他们致敬。只是,在这个时候,我希望所有关心这次抗争的人,不要忘了那些被抓捕的民众。无论中共内部权斗的哪一方赢了,他们都不会放过这些民众。许多人提及中国人,就认为没有骨气,断了脊梁。而实际上,这些被抓捕、被殴打致伤的民众,不就是中国的骨气、中国的脊梁吗?因为他们都是在冲在第一线的,勇敢面对军警的。中国人之所以越来越懦弱,不正是因为中共在每次运动中,都首先打杀这些人的结果吗?

所以,如果你是这些被抓捕了的英雄的家人,请继续发出声音,为他们呼吁。如果你是这些人的邻居,请照顾一下他们的家人。如果你是连云港以外地区的民众,也请在网络为他们呼吁!不要让中国的脊梁再次被中共折断!

20160810


5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远望东方 2016-8-12 07:27
龙翔五洲: 目前科学家正在用氘-氚建立核聚变实验堆,下一步就是要利用氘-氦3参与的核聚变发电;由于氦-3核聚变后产生核废料极少,甚至没有。不过有一点非常麻烦,现在地球 ...
你这不是吊胃口吗?要提炼30吨氦得挖多少矿石啊?怎么运?三十年后后能建立起地球到月球的通道吗?
引用 龙翔五洲 2016-8-12 04:43
目前科学家正在用氘-氚建立核聚变实验堆,下一步就是要利用氘-氦3参与的核聚变发电;由于氦-3核聚变后产生核废料极少,甚至没有。不过有一点非常麻烦,现在地球上全世界的氦-3的储量只有600公斤左右。但是根据计算仅仅支持现在的全球能源消耗量就需要30吨左右的氦-3,怎么办?月球土壤中的氦-3大约百万吨。而且在未来三十年内,人类开采月球上的氦-3将会跟开采普通铀矿石一样,相当容易。不过那毕竟是三十年以后的事情,人类现在是否有能力开采这下一代清洁核能源的原材料吗?
引用 龙翔五洲 2016-8-12 04:22
应该采用别的更科学的清洁能源,苏联的切尔诺贝利核灾难、日本的福岛核灾难以及其他国家的核事故难道还没有为我们敲醒警钟!?这些核灾难远还没有结束。难道生态社会主义不值得我们推崇?难道你真以为“发展就是硬道理”?
引用 远望东方 2016-8-12 01:59
http://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78493_1
上面链接的文章应该就是介绍连云港这个项目的。从此文中可以看到,这个项目是为了循环利用和最终处理中国自己的核废料而不是法国的核废料。这个项目是少了让核能更安全,更清洁。核废料处理是一个紧迫的问题,也是一个长期的问题,必须解决!我们在美国能呼吸到这么干净的空气,在很大的程度上是托核电之福。要想让中国人民也能呼吸到干净的空气,除了核能外,还有更好的来源吗?不会是台湾人所说的用爱发电吧?
引用 远航一号 2016-8-11 22:54
远望东方: 这种事情说不清是胜利还是悲哀!以后中国就不要工业了,尤其是不能办大型企业了,任何工业都会有污染。也不要科学论证了,由老百姓上街决策! ...
不要从一个极端推到另一个极端。工业当然要,但是要有度,要限制在生态可持续性范围内;另外,污染并非限于工业,农业、服务业都有,服务业还是要建立在工农业基础上
引用 龙翔五洲 2016-8-11 22:39
远望东方: 这种事情说不清是胜利还是悲哀!以后中国就不要工业了,尤其是不能办大型企业了,任何工业都会有污染。也不要科学论证了,由老百姓上街决策! ...
核电是看起来便宜,若顾及核废料的处置,就很不划算了。有文章说要封存20万年后才安全,简直是个大难题。棺封的水泥20年后就有裂缝了。怎么封存?深井下埋有可能污染地下水,怎么办?人家法国不处理给你中国处理,这是为什么?还不许人民反对了吗?

(可用作核能发电的燃料的铀-235,半衰期7.038×10^8年)
引用 远望东方 2016-8-11 12:17
这种事情说不清是胜利还是悲哀!以后中国就不要工业了,尤其是不能办大型企业了,任何工业都会有污染。也不要科学论证了,由老百姓上街决策!
引用 长沙666 2016-8-11 10:47
连云港,不要忘了被抓捕的市民。感谢他们!真英雄。
引用 远航一号 2016-8-11 08:54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9)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20:57 , Processed in 0.01714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