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反对宣传毫不利己专门利人

2016-8-26 14:21|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312| 评论: 6|原作者: “马列托主义者”

摘要: 毛时代宣传这些的客观原因是社会生产力低,而社会利益矛盾(分配矛盾)客观存在,还需要积累,于是只能通过宣传这种精神,让劳动者多奉献(用于积累)少索取,但是事实证明这不能长久,邓上台把原来奉献的东西(积累)拿出一部分“贿赂”一下,群众就跟着邓走了。
马克思为什么说宗教是鸦片,列宁为什么说宗教是劣质酒?宗教总是宣传利他主义



“'思想'一旦离开‘利益’,就一定会使自己出丑。”马克思曾经阐述过的一句话。他明确的指出,人们奋斗所争取的一切,都同他们的利益有关。

而这种虚伪的无私论者,却一点都不肯学雷锋的

人们为了自己的合法正当的利益不是自私,利己主义是指损人利己,资本家和工人不是共赢合作关系,是剥削压迫关系,所以马克思反对雇佣劳动,主张联合劳动。


往往要求别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往往自己就是利己主义者


无产阶级要解放自己必须首先解放全人类意思是只要有一个人还是被压迫的被剥削的工人,就不能说无产阶级解放了自己,如果无产阶级只是要让现在的他们的压迫者剥削者成为他们自己的被压迫对象和被剥削对象,那么无产阶级不可能解放自己的,因为原来的压迫者剥削者成为了新的无产阶级,苏联和中国的所谓社会主义就证明了无产阶级不解放全人类,最终无产阶级自己还是不能解放。无产阶级不是要建立新的阶级社会,而是要建立无阶级社会,这就是解放全人类的真正意思。和利他主义一点关系都没有


有些人根本没有理解“无产阶级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最后解放自己。”这句话,不是要人人去牺牲,而是人人义务和权利统一,你要出离被压迫被剥削的处境,你的义务就是联合其他工人进行斗争。

要求别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和要求自己是两码事,你一直在号召,但是你自己做得如何呢,你说我很难做到,那么你号召有什么用呢,况且马克思主义不要求这种宗教诉求啊


马克思主义的要求不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而是不要损人利己


为什么要反对资产阶级,因为资产阶级通过雇佣劳动的形式损人利己。事实上很多社会风气很好的资本主义国家,比如日本,北欧,也没有宣传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所以社会风气好坏,和宣传没有太大关系,现在的伪共当局官方媒体还是宣传学雷锋的,还是宣传艰苦奋斗的,但是如何呢?


其实毛时代宣传这些的客观原因是社会生产力低,而社会利益矛盾(分配矛盾)客观存在,还需要积累,无法客观上解决这个矛盾,只能宣传这种价值观,因为你不能如资本主义社会那样通过外在经济强制力来让劳动者拼命劳动甚至过劳死(因为它说自己是社会主义社会),于是只能通过宣传这种精神,让劳动者多奉献(用于积累)少索取,但是事实证明这不能长久,邓上台把原来奉献的东西(积累)拿出一部分“贿赂”一下,群众就跟着邓走了,这其实就是一个最大的庞氏骗局。


其实社会主义应该宣传一民主意识,二平等意识,三权利义务意识
四法制纪律意识,五公有意识。


庞氏骗局的特点就是主张未来收益很大,你现在应该投入很多,而且不断地把你现在不断追加的投入拿出一小部分作为回报记到你的账上,结果崩盘,你的投入血本无归。


前30年的劳动者的投入最终血本无归,最重要的是收益控制权在官僚手里


提倡好的风气,本身不是问题,包括现在的伪共当局也在提倡,但是有些东西你看看是好的,其实未必好,比如宗教,马克思说它是鸦片,列宁说是劣质酒,到现在为止,似乎宗教提倡的东西看上去也不很坏,宗教一般提倡利他主义和忍耐,包括比如佛教也提倡做好事,所谓善有善报,基督教说富人要进入天堂比骆驼穿过针眼还要难,要求群众安于贫困,等等,为什么马克思和列宁要反对宗教呢,因为他们麻痹人们,而毛时代提出的很多同样具有麻痹人们的作用,类宗教的,比如苏共当权派不断强调「再忍耐一段时间,再加把力气,社会主义眼看就快建成了,到时候一起过好日子」所以以前在红中网看到一个转帖,不要叫我们学雷锋,你们自己却学和珅,利他主义是利己主义的另外一个极端,犹如极右和极左的关系,往往容易相互转换,在公有制和计划经济建立起来后,最重要的政治就是如何保证工人阶级劳动者能民主控制和管理经济,特别是国家层面,因为生产多少如果没有一个生产归谁的控制,生产越多,越没有意义,所以马克思说在资本主义社会,劳动者越劳动他的地位越低,其对立面的资本家越来越强。只讲积累不讲控制(归谁的控制),结果可能导致积累越多越不利。


不是等着别人来牺牲,牺牲是不确定的,人人应该起来斗争,搭便车是你得到了权利没有尽义务,日本入侵,大家分工不同,抗日形式不同,战士就是到战场上去厮杀,为什么是你成为战士,因为你符合条件,比如年轻,不是残疾人等,到了战场你的义务就是和敌人厮杀,你可能会牺牲,就是说你在现在的年龄段保卫了“国家的其他人”,下次日本人又侵略了,而这时你可能已经年纪大了,这时别的年轻人上战场来保护你了,所以这是个义务权利概念,而不是一个劲地主张就是必须你去牺牲,没有这个道理,工人阶级去斗争同样如此,我斗争不是为了我的牺牲,因为别人同样在斗争,如果别人都不斗争,光要我去斗争,这就不对。当然大家都不斗争,你坚持斗争出于自愿也值得称道,但是你个人的牺牲不是义务。


关键是如何能保证剩余劳动所提供的资金,都由国家集中,为现在、将来的工人、农民服务的,拿出来为他们服务的,到头来没有做到,我认为缺乏工人阶级民主控制和管理的制度建设。只是通过官僚主义来反官僚主义结果就做不到为现在、将来的工人、农民服务的,拿出来为他们服务


互帮互助就是合作共赢,自由人联合精神,但是一直强调要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就脱离了这种精神


现在资本主义下有一种心灵鸡汤一直在广泛宣传(微信朋友圈这种帖子很多的)就是感恩精神,比如要感恩资本家给你工作岗位等,要懂得感恩,这其实就是一种新宗教,给你工作机会的就是所谓贵人,而你不懂得好好卖力干活,就是不懂感恩,不懂感恩的结果就是失业,人生越来越不如意之类的。


共产党的感恩文化从毛时代就开始了,比如共产党是雷锋的党妈妈,没有党,就没有雷锋的好生活,要感恩党,那群众自发的感恩就算了,是共产党大力宣传,到现在为止还是,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某主席,关键是政府本身就是一个服务机构,比如我去咖啡店消费,是服务员要感谢我,还是我去感谢服务员啊?现在这种感恩文化被主流非主流媒体精致化了


在自由人联合社会,他人的全面发展是自己全面发展的条件,大家努力做到最好的自己,力有余就给予社会,同时获得社会给予的成长的条件,相互之间没有谁欠谁的。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z2z2 2016-8-26 11:10
马列托主义者 发表于 2016-8-26 09:31
白求恩要求感恩吗,毛共一直在宣传感恩,哪怕雷锋也要感恩党妈妈,党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z2z2 这个宣扬毫不 ...


你这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思维只能告诉人们: 你做的和你说的完全相反。也就是说,你是在告诉人们,你嘴上说要巴黎公社原则,实际上你根本不要公社原则,你嘴上说要公有制,实际上你根本不要公有制,等等。现在很清楚了,你和邓小平一脉相承,是地地道
的骗子。
马列托主义者 2016-8-26 09:32
本帖最后由 马列托主义者 于 2016-8-26 09:32 编辑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16-8-26 01:35
这倒不要说,类似“托派”的落后分子在群众中还是大量存在的

斯大林主义者才是社会主义革命中主观上的落后份子,他们本质和社会民主主义一样,非常落后,不清除这些落后的有些带有宗教色彩的东西,社会主义革命无望
马列托主义者 2016-8-26 09:31
远航一号 发表于 2016-8-26 01:35
把白求恩精神和“感恩”混为一谈,这还算共产主义者吗?

白求恩要求感恩吗,毛共一直在宣传感恩,哪怕雷锋也要感恩党妈妈,党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z2z2 这个宣扬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肯定一点也不肯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
远航一号 2016-8-26 01:35
z2z2 发表于 2016-8-25 22:16
世界上最优秀的东西,你都要反对。你的堕落,前无古人,也可能后无来者。
...

这倒不要说,类似“托派”的落后分子在群众中还是大量存在的
远航一号 2016-8-26 01:35
把白求恩精神和“感恩”混为一谈,这还算共产主义者吗?
z2z2 2016-8-25 22:16
世界上最优秀的东西,你都要反对。你的堕落,前无古人,也可能后无来者。

查看全部评论(6)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1:00 , Processed in 0.029957 second(s), 17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