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四川人民沉痛悼念毛泽东主席逝世40周年

2016-9-11 18:35|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300| 评论: 1|原作者: 三峡

摘要: 2016年9月9日,四川成都及周边群众一百多人会聚于郫县红光公社毛主席纪念馆,沉痛悼念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逝世40周年。他们中有来自茂县坚持走集体化道路的藏族大爷,有来自崇州市的教育工作者,有来自文革期间多次受到周恩来总理支持和接见的老同志,以及退休工人、干部、贫下中农等。 ... ...
四川人民沉痛悼念毛泽东主席逝世40周年
 
201699日,四川成都及周边群众一百多人会聚于郫县红光公社毛主席纪念馆,沉痛悼念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逝世40周年。他们中有来自茂县坚持走集体化道路的藏族大爷,有来自崇州市的教育工作者,有来自文革期间多次受到周恩来总理支持和接见的老同志,以及退休工人、干部、贫下中农等。由于不逢周末,很多因故不能前来的红色网友纷纷致电表示遗憾和哀悼。
1958316日,正在成都主持中央工作会议的毛泽东主席在部分省市领导陪同下来到红光公社视察,一首“麦苗儿青来菜花儿黄,毛主席来到了咱农庄”的歌曲从此唱遍了大江南北。为了纪念这一光辉时刻,红光公社群众自发修建了毛主席纪念馆。“改开”以后,听说要拆除此纪念馆搞房地产开发,村民们坚决不答应,并表示了誓死悍卫的决心,此纪念馆遂得以保存至今,成为成都周边群众自发悼念伟人的场所。
今天,整个纪念馆庄严肃目,大门上方悬挂着一幅“纪念毛主席逝世40周年”的横幅,来自各地的群众纷纷在此拍照留影,不少群众还带来了水果、月饼等放在主席塑像的平台前以示心意。参加纪念的群众面对主席塑像三鞠躬,并高唱《东方红》、《大海航行靠舵手》等歌曲表达对主席的思念之情,有老同志甚至抑制不住内心的悲痛失声痛哭。
悼念会上,来自崇州市的周老师讲述了毛主席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丰功伟绩,描述了当年在毛主席号召下修建的水库而今已荒废到令人痛心的情景,并对当前转基因食品的危害进行了分析,指出接受转基因食品危害的都是咱普通老百姓,有特权的吃特供,有钱的下乡租地请人种植和养殖,享受绿色有机食品,强迫咱小民百姓接受转基因的事实等等;
文革期间曾受到周恩来总理多次接见的老同志讲述了当年文革的情景,揭露了走资派挑起武斗,杀害无辜的犯罪事实,指出文革是毛主席反修防修,巩固无产阶级专政,防止资本主义复避,预防官员贪污腐败的有效手段,几十年的特色路线已经证明,毛主席所指引的集体化道路才是中国富裕强盛唯一正确的道路,毛泽东思想已经融化于华夏大地的山山水水和中华儿女的炽热情怀之中。
自由讨论时,退休工人胡老讲述了自己携家人参观贵州尊义会议纪念馆和当年毛主席带领工农红军四渡赤水、突破乌江,摆脱国民党反动派重重围追堵截的故事和感想。群众亦纷纷表达了对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感激和怀念之情。讨论会结束后,大家又集体观看了电影《走近毛泽东》。
值得一提的是中午11时左右,一队手执党旗、服装整洁、队列有序、神情庄严的年青人列队来到纪念馆,他们是中共中保区海关第二支部的年青党员,专程来此祭奠伟大的开国领袖毛泽东主席。据纪念馆的同志讲,这是“改开”近四十年以来,首次以官方组织的形式前来纪念毛主席的队伍,这是一个可喜的开端。他们将两只花篮摆放在主席塑像前,面对主席塑像致以庄严的军礼,然后在院内开展了党组织活动。现场群众对他们报以了热烈的掌声,希望以此成为一个良好的开端,吸引更多的官方组织前来祭奠伟人。
历史将再次选择毛泽东!中国人民将再次正确认识毛泽东!











6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远航一号 2016-9-11 15:35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0 06:04 , Processed in 0.01312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